每日一练-MBA联考逻辑专项训练(六十四)

网络资源 免费考研网/2009-01-16

 1.
张丽要么向公司请假并在一年以后回公司,要么辞去她现在的工作,除非她收到了某个名牌大学的为期一年的奖学金,否则她不会这样做。如果公司没有发现她收到奖学金的话,那么将准许她请假,否则将不给予批准。因此。张丽不会辞去公司的工作,除非公司发现她收到了奖学金。
上述论证必须假设以下哪项?
A.如果公司发现张丽收到了奖学金,那么必定是有人告发了她。
B.是张丽想要奖学金的原因使她辞去在公司的工作。
C.公司不允许它的任何员工请假。
D.如果公司允许请假,张丽就会请假。
E.如果张丽被提供了奖学金,那么她必定辞去在公司的工作。

A. B. C. D. E.

2.
孩子看电视越多,他们在数学知识方面的能力就越差。A国有1/3以上的孩子每天看电视超过五个小时,而在B国这个数字只是7%。但是,在A国能理解高等测量和几何概念的孩子少于15%,而在B国却有40%的孩子具有这方面的能力。所以,如果A国的孩子想学好数学,他们就必须少看电视。
以下哪项是上述论证所必须假设的?
A.A国孩子在高等测量和几何概念方面的兴趣比B国孩子的低。
B.B国的孩子比A国的孩子接受更多的功课训练。
C.想学好高等测量和几何的孩子将会少看电视。
D.如果每天看电视少于一小时,孩子在高等测量和几何方面的能力就会提高。
E.A国的孩子在高等测量和几何方面所接受的教育一点也不比B国的孩子差。

A. B. C. D. E.

3.
所有不满18岁的人不是教授,所有不满18岁的人没有投票权,有些优秀人物是教授,有些优秀人物拥有投票权,有些优秀人物是不满18岁的人。
如果上述陈述真,那么以下哪项必然真?
A.没有正好18岁的教授。
B.所有优秀人物或者是教授,或者有投票权,或者不满18岁。
C.有些有投票权的人不是教授。
D.有些教授既不是有投票权的人,也不是优秀人物。
E.有些优秀人物既不是教授,也不是有投票权的人。

A. B. C. D. E. 来源:www.examda.com

4.
在西湖的野鸭群中雄性和雌性的比例是55:45,而在东湖的野鸭群中雄性和雌性的比例则是65:35。在尚未有生育能力的野鸭子中,雄性只略多于雌性,但是在较年长的野鸭子中,雄性却远多于雌性。由于成年的雄鸭远多于未成年的雄鸭,所以,在总体上性别比例的差距越大,野鸭群中较年长的雄鸭所占的比例就越大。
以下哪项能从上文中推出?
A.西湖鸭群中成年雄鸭的比例小于东湖鸭群中成年雄鸭的比例。
B.东湖鸭群中未成年野鸭的比例高于西湖野鸭群中未成年野鸭的比例。
C.东湖野鸭群中雄野鸭的总数多于西湖鸭群中雄野鸭的总数。
D.东湖鸭群中在生育季节生出的未成年鸭子数量多于西湖中在生育季节生出的未成年鸭子数量。
E.东湖鸭群中成年雌野鸭的数量多于未成年的雌野鸭的数量。

A. B. C. D. E.

5.
在我国的戏剧工作者中,只有很小的比例在全国30多个艺术家协会中任职。这说明,在我国的艺术家协会中,戏剧艺术方面缺少应有的代表性。
以下哪项是对上述论证最为恰当的评价?
A.上述论证是成立的。
B.上述论证不能成立,因为它没有提供准确的比例数字。
C.上述论证缺乏说服力,因为一个戏剧工作者在艺术家协会中任职,并不意味着他就一定在其中有效地体现戏剧艺术的代表性。
D.上述论证有漏洞,因为我国的戏剧工作者中,只有很少的比例在全国艺术家协会中任职,并不意味着其他艺术种类的工作者中有较高的比例在我国艺术家协会中任职。
E.上述论证有漏洞,因为我国的戏剧工作者中,只有很少的比例在全国3O多个艺术家协会中任职,并不意味着在我国艺术家协会中戏剧工作者只占很少的比例。

A. B. C. D. E. 来源:www.examda.com

6.
在20年内,识别针对某个人可能有的对某种疾病的基因敏感性或许是可以做到的。结果是,可以找出有效的措施来抵制每种这样的敏感性。所以,一旦找到了这样的措施,按这些措施做的人就再也不会生病了。
上述论证依据以下哪个假设?
A.对每种疾病来讲只有一种阻止其发生的措施。
B.在将来,基因学是惟一的有重要意义的医学专业。
C.所有的人类疾病在某种意义上都是个人基因敏感性的结果。
D.所有人在基因上对某些疾病都是敏感的。
E.当确信某种医疗建议时,人们会按建议去做。

A. B. C. D. E.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