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练-MBA联考逻辑专项训练(六十三)

网络资源 免费考研网/2009-01-16

 
1.
尽管象牙交易已被国际协议宣布为非法行为,一些钢琴的制造者,仍使用象牙来覆盖钢琴键,这些象牙通常通过非法手段获得。最近,专家们发明出一种合成象牙,不像早期的象牙替代物,这种合成象牙受到了全世界范围内音乐会钢琴家的好评。但是因为钢琴制造者从来不是象牙的主要消费者,所以合成象牙的发展可能对抑制为获得量自然的象牙而捕杀大象的活动没什么帮助。
下面哪一项,如果正确,母有助于加强上述论述?
(A)大多数弹钢琴,但不是音乐会钢琴家的人也可以轻易地区分新的合成象牙和较次的象牙替代物。
(B)新型的合成象牙可被生产出来,这种象牙的颜色表面质地可以与任何一种具有商业用途的自然象牙的质地相似。
(C)其他自然产物,如骨头和乌龟壳证明不是自然象牙在钢琴键上的替代物。
(D)自然象牙量普遍的应用是在装饰性雕刻晶方面,这些雕刻晶不但因为它们的工艺质量,而且因为它们的材料的真实性而被珍藏。
(E)生产新型象牙的费用要比生产科学家们以前开发的任何象牙替代品的低得多。

A. B. C. D. E.

2.
Levant 地区与地中海的东部接界,在史前时代,这个地区的人口相当稠密。尽管具有相同气候的Levant北部地区的人口仍相当稠密。Levant南部的人们却在 6000年前离弃了这个地方。最近,考古学家假定南部Levant人口的突然减少起因于开伐森林引起的经济崩溃。
如果上面的陈述是正确的,且考古学家的假定也是正确的,那么下面哪一条不可能正确?
(A)直到6000年以前,南部Levant人放牧的绵羊和山羊大量地吃本地树种的秧苗和幼苗。
(B)在生产石灰时要用到树,直到6000年以前整个南部Levant的人都广泛地使用石灰这种建筑材料。
(C)从北部Levant发现的有机物遗物可靠地表明,在南部Levant被遗弃的那段时间内,北部Levant地区的树木繁茂,没有受到打扰。
(D)碳元素确定的来自南部Levant地区的有机物遗物的日期可靠地表明在6000年以前那个地区没有森林。
(E)因为在南部Levant地区挖出的建筑物中很少有采集的石头或泥砖的遗迹,所以很有可能在6000年以前。那儿的建筑物几乎全都是用木材建的。

A. B. C. D. E. :来源:www.examda.com

3.
一个人饮食消耗的胆固醇和脂肪量是决定他的血液中胆固醇(血清胆固醇)水平的最重要因素之一。在胆固醇与脂肪的消耗量达到某个界限之前,血清胆固醇水平的升高与胆固醇和脂肪的消耗量的增加成比例。但是,一旦这些物质的消耗量超过界限,即使消耗量急剧增加,血清胆固醇水平也只是逐渐地增加。那个界限是今天北美人饮食平均消耗的胆固醇和脂肪量的1/4。
上面论述,如果正确,最强有力地支持下面哪一项?
(A)那个界限可以通过降低胆固醇和脂肪的饮食消耗量而得到降低。
(B)那些食用北美人平均饮食的人,不能做到既增加他们对胆固醇和脂肪的消耗量,又不使他们的血清胆固醇水平显著提高。
(C)那些消耗胆固醇和脂肪的量只有北美平均饮食的一半的人的血清胆固醇水干不一定是普遍北美人的一半。
(D)血清胆固醇的水平不会受非饮食性行为的改变,如增加锻炼和减少抽烟的影响。
(E)那些消耗胆固醇和脂肪比界限低的人不能降低他们的血清胆固醇水平。

A. B. C. D. E.

4.
Uplandian 量高法院的作用是保障所有人的权利不受政府滥用权力的侵犯。因为Uplandian宪法没有明确所有人的权利,所以量高法院有时就必须借助于明确的宪法条款之外的原则来使它的判决具有公正性。然而,除非最高法院坚持单一的客观标准,即宪法,否则人们的权利就会受那些具有审判权的人的兴致所摆布。因此,只有明确的宪法条款才能使法院的判决公正合理。即然这些结论相互之间并不一致,那么uphndian最高法院的作用是保障所有人的权利,不受政府滥用权力的侵犯的说法就是不正确的。
得出短文中第一句话是错误的这个结论的推理是有缺陷的,因为该论述___________。
(A)忽视了给总的声明提供合理支持的数据,而把着重点放在了驳斥那个声明的单一例子。
(B)企图为莱一观点辩护,因为该观点被广泛支持,并且基于那个观点的判决常常被认为是正确的。
(C)否决一被认为是谬误的声明,因为如果该声明被人接受的话,那么做出该声明的人就会受益。
(D)做了一个没根据的假设,认为对一群人中每一个单独成员都是正确的,则对那个作为整体的人群是正确的。
(E)当某一特殊前提是正确的可能性与其他前提是谬误的可能性一样时就判定那个特殊前提是谬误的。

A. B. C. D. E. :来源:www.examda.com

5.
汽车发动机在燃烧时会产生苯,而苯是一种致癌物质。为了应对人类面临的这一威胁,环境保护主义者建议用甲醇来替代汽油,其理由是:燃烧单位数量的甲醇所产生的苯,只是汽油的十分之一。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能构成对上述环境保护主义者建议的质疑?
I.燃烧甲醇时会产生甲醛,而甲醛同样是一种致癌物质。
II.燃烧单位数量的甲醇所产生的能量,大约只是汽油的十分之一。
III.就应用前景而言,甲醇的价格大约只是汽油的十分之一。
A.仅仅I。
B.仅仅II。
C.仅仅III。
D.仅仅I和II。
E.I、II和III。
A. B. C. D. E.

6.
科学家发现,氯化碳在空气中的增大,是造成大气层中臭氧分子减少、臭氧层变薄的原因。80年代初,美国的科学家发现,大气层臭氧的含量和70年代初相比下降了32%。1982年,美国颁布并实施了禁止在喷雾器中使用氯化碳的法令。但是,到了90年代初,新的测试表明,大气层中的臭氧含量比80年代初又下降了 3l%。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能对上述现象提供解释?
I.80年代在日本和西欧,氯化碳的产生急剧上升。
II. 在80年代中期发生的全球气候变化,导致大气臭氧的衰变。
III.80年代初,发现氯化碳有几个新的、能带来重大效益的用途。
A.只有I。
B.只有II。
C.只有III。
D.只有I和II。
E.I、II和III。

A. B. C. D. E.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