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2000数学复习笔记-重要习题(8)

网络资源 免费考研网/2009-01-16


1999年清华大学MBA考前辅导班模拟考试 数学试题


(本试卷满分100分,考试时间为180分钟)



考生注意:答案必须写在答题纸和机读答题卡上,答在试题纸上无效。



一、选择题:本大题共20小题,每小题2分,共40分,在每小题给出五个选项中,只有一项正确,请在答题纸上按要求把所选项涂黑。


1、某工厂某年12月份的产值是同年1月份产值的m倍, 那么该工厂这年的月平均增长率为


(A) (B)-1 (C) (D)-1 (E)


2、某工厂生产总值月平均增长率为p, 则年平均增长率为


(A)(1+P)12-1 (B)(1+P)11-1 (C)(1+P)12


(D)(1+P)11 (E)P12


3. 某商店同时卖出两套西服, 售出价均为168元/套, 以成本计算, 其中一套盈利20%, 而另一套亏损20%, 则此时商店


(A)不赔也不赚 (B)赚了37.2元 (C)赔了14元


(D)赚了14元 (E)赔了37.2元


4. 函数f(x)=x2+bx+c 对于任意实数x , 都有f(2+x)=f(2-x), 那么, f(2), f(1), f(4)的大小关系为


(A)f(1)<f(2)<f(4) (B)f(2)<f(4)<f(1) (C)f(4)<f(2)<f(1)


(D)f(2)<f(1)<f(4) (E)f(1)<f(4)<f(2)


5. 函数y=2sin2x-5cosx-5的最大值为


(A) (B)0 (C)-5 (D)2 (E)1


6. x, y是关于t的方程t2-2at+a+2=0的两个实根, 那么x2+y2的最小值是


(A)- (B)- (C)8 (D)0 (E)2


7. 关于x的方程x2+(m-1)x+m2-2=0有一个根小于-1, 另一个根大于1, 那么实数m的取值范围是


(0, 1) (B) (C)[0, 1)


(D)(0, 1] (E)(-1,1)


8. {an}是等差数列, Sn是它的前n项和, 若Sn=10, S2n=30, 则S3n等于


(A)50 (B)60 (C)40 (D)70 (E)90


9. 用0, 1, 2, 3, 4, 5组成没有重复数字的四位偶数, 共有


(A)150 (B)180 (C)90 (D)144 (E)156


10. 若()n 展开式中第6项系数最大(比第5项、第7项系数大), 则不含X的项为


(A)210 (B)10 (C)462 (D)252 (E)330


11. 如果一个球的体积增加了8倍, 那么它的表面积增加


2倍 (B)4倍 (C)( -1)倍


(D)(-1)倍 (E)(3-1)倍


12. 两个圆锥有等长的母线, 它们的侧面展开图恰好拼成一个圆, 其侧面积之比为1:2, 则这两个圆锥高的比为


(A)2: (B)2 (C)8: 5 (D)2: 1 (E)2: 5


13. 已知两点P1(3, -5), P2(-1, -2), 在过P1、P2两点的直线上有一点P, 且|P1P| =15, 则P点坐标是


(A)(-9, 4) (B)(9, 4) (C)(15, -14)


(D)(9, 4)或(15, -14) (E)(-9, 4)或(15, -14)


14、函数y= 的凹凸性为( )


(A)(-∞, 2)内下凸, (2,+∞ )内上凸 (B)(-∞, 2)内上凸, (2,+∞ )内下凸 (C)(-∞, -2)内上凸, (2,+∞ )内下凸 (D)(-∞, -2)内下凸, (-2,+∞ )内上凸 (E)(-∞,+∞)内下凸


15. ( )


(A) 0 (B) (C)- (D) - (E)


16、已知r1, r2是非齐次线性方程组AX=B的两个不同的解向量, X1, X2是对应线性齐次方程组AX=0的基础解系, K1, K2是任意数, 则AX=B的通解为:


(A)K1X1+K2(X1+X2)+( r1-r2) (B)K1X1+K2(X1-X2)+( r1+r2)


(C)K1X1+K2( r1+r2)+( r1+r2) (D)K1X1+K2( r1-r2)+( r1-r2)


(E)K1X2+K2r1+K3r2


17、已知Q= , P为三阶非零矩阵, 且满足PQ=0


则下列结论正确的是:


(A) t=9时, P的秩必为1 (B) t=9时, P的秩必为2 (C) t≠9时, P的秩必为2 (D) t≠9时, P的秩必为1 (E) t≠9时, P的秩必为3


18、设A, B, C代表三个事件, 下列说法中哪一个是正确的?


(A)( A+B)-C=A+(B-C) (B)A+B-A=B


(C)若P(A)=P(B), 则A=B (D)若A与B互逆, 则P(A+B)=1-P()P() (E)若A与B互不相容, 则P(A)+P(B)=1。


19. 若有外表完全相同的优、良、中三个等级的产品, 其数量完全相同, 每次取一件, 有放回地连续取三次, 下列概论中哪一个不正确?


(A) P{3件都是优质品}= (B) P{3件都是同一等级}=


(C) P{3件等级全不相同}= (D) P{3件没有优质品}=


(E) P{3件没有优质品或中级品}=


20. 每次试验成功的概率为P(0<P<1), 则在3次重复试验中至多失败两次的概率为


(A)(1-P)3 (B)3(1-P)2 (C)(1-P)2


(D)1-(1-P)3 (E)P3+P2(1-P)+P(1-P)2



二、计算题:本大题共12个小题,每小题5分,共60分.


21. 已知公差不为零的等差数列的第4,7,16项恰是某个等比数列的第4,6,8项, 求该等比数列的公比。


22、求


23、设x1<x2<0, 比较x1ex2及x2ex1的大小, 证明你的结论。


24. 已知f′(ex)=xex, 且f(1)=0, 求f(x)


25、已知曲线方程+lny=1, 求过曲线上(1, 1)点处的切线方程。


26、已知函数y= e-x


(1)问f′(0)是否存在?


(2)讨论其增减性, 并求极值.


27、计算


28. 已知曲线y=a(a>0) 与曲线 y=ln在点(x0, y0)处有公切线, 求:


(1)常数a及切点(x0, y0)


(2)求两曲线与x轴所围的平面图形的面积。


29、已知A为n阶方阵, 满足A2+2A-3E=0, 求A, (A+2E), (A+4E)



30、已知 三阶矩阵A的逆矩阵为


 


A试求伴随矩阵A*的逆矩阵。


31、已知线性方程组:


x1+ x2+ x3+ x4=a


3x1+2x2+ x3+ x4=0


x2+2x3+ 2 x4=b


5x1+4x2+3x3+3x4=2


问:


a, b为何值时, 方程组有解?无解?


在有解时, 求出该方程组全部解(要向量形式表示)


32. 某工厂生产的产品合格率是0.96, 为了保证出厂产品质量, 需要进行检查, 但直接检查常有破坏性, 因此采用一种非破坏性的但不完全准确的简化检查方法。经试验知一个合格品经简化检查而获准出厂的概率是0.98, 而一个废品经简化检察而获准出厂的概率是0.05, 问使用这种简化检查方法, 获得出厂许可的产品是合格品的概率, 以及未获出厂许可的产品是废品的概率各是多少?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