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秘诀"在于刚柔兼备的人格力量

网络资源 免费考研网/2009-01-16

   

    华裔电脑名人王安博士,声称影响他一生的最大的教训,发生在他六岁之时。

  有一天,王安外出玩耍。路经一棵大树的时候。突然有什么东西掉在他的头上。他伸手一抓,原来是个鸟巢。他怕鸟粪弄脏了衣服,于是赶紧用手拨开。

  鸟巢掉在了地上,从里面滚出了一只嗷嗷待哺的小麻雀。他很喜欢它,决定把它带回去喂养,于是连鸟巢一起带回了家。

  王安回到家,走到门口,忽然想起妈妈不允许他在家里养小动物。所以,他轻轻地把小麻雀放在门后,葱忙走进室内,请求妈妈的允许。

  在他的苦苦哀求下,妈妈破例答应了儿子的请求。王安兴奋地跑到门后,不料,小麻雀已经不见了。一只黑猫正在那里意犹未尽地擦试着嘴巴。王安为此伤心了好久。

这件事给了王安终身有益的教训,他由此得出一个结论:只要是自己认为对的事情,绝不可优柔寡断,必须马上付诸行动。不能做决定的人,固然没有做错事的机会,但也失去了成功的机运。

在市场经济中,企业家之所以成为企业家,成功的“秘诀”在刚柔软兼备的人格力量。纵观当今世界经济的发展,可以看到这样一个新趋势:经济增长已不再单纯地依靠资本、技术等经济因素,还有赖于各种非经济因素,诸如经济主体的智力能力水平、观念道德水准等综合因素的促进,离不开文化的投入、道德的切入和精神的注入,以葆经济蓬勃的生机和旺盛的活力。

作为企业经营活动主体的现代人,已越来越讲究人性、人格、做人之道。人性的善恶,人格的高低,为人的优劣,直接或间接地影响着经营活动的成败。许多有眼光有经验的企业家都把人格的位置作为商战的“制高点”,力争在这个角度和高度上先胜一筹。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