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专生怎样攻读英国硕士学位

网络资源 免费考研网/2009-01-16


按照英国政府的一般要求,在中国学习4年或5年本科课程获得学士学位的大学毕业生,托福成绩达到580分以上或雅思成绩达到6.5分以上,就可以进入英国大学的硕士阶段学习。

    那么,对于在中国学完2年或3年大专课程的毕业生(特别是那些在夜大、函大、自考等学校学习的毕业生),能否申请去英国攻读硕士学位呢?笔者从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了解到,这种情况是完全可以的。

    申请条件

  中国的大专生申请攻读英国学校的硕士学位需要具备以下条件:

  1、应届大专毕业生或工作时间在3年以内的大专生,如果没有合格的托福(580分以上)或雅思(6.5分以上)成绩,可以去英国先修一年大三的课程,或学习一年的硕士学位预科班课程,从第二学年开始正式进入硕士阶段学习。具有这种条件的学生,一般情况下,不能申请攻读 M BA学位。

  2、对于具有3年或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大专毕业生,如果没有合格的托福和雅思成绩,可以先申请6个月至1年的硕士预科课程(含3个月至6个月的英语课程),通过硕士预科考试之后,直接进入硕士阶段学习。

  3、对于具有合格的托福和雅思成绩的大专生,可以直接申请英国的一般大学攻读硕士学位课程。但是如果申请攻读MBA学位,必须具有3年以上的相关工作经验。

  需要指出的是,根据以往到英国读书的大专生们的经验,中国的大专生要在一年时间内修完8-10门研究生课程,往往比较吃力。所以,有一部分这类留学生常常通过延长半年至1年学习时间,来完成他们的硕士课程,最终获得硕士学位。

    选择学校

  英国共有111所大学,其中,英格兰有87所,北爱尔兰有2所,苏格兰有13所,威尔士有9所。再加上60所学院,共计171所高等院校。目前已有100多所英国大学“进军”中国,让中国学生充分选择。

  中国学生应如何选择一所合适的学校呢?

  英国各所大学之间的差别并不大。欧美国家的学生在入学时,首先考虑的是兴趣和专业,其次才是学校,同时,还要仔细考虑这所学校的地理位置、社会治安、交通条件等各项附加值。

  英国的大学可以划分为两类:一类是一些比较古老的大学,以学术理论研究见长;一类相对而言是所谓的“新潮”大学,技术性极强,以对工商企业界的支持见长。应当注意的是,这种划分也不是绝对的,很多学校都是两者兼而有之。

    准备材料

  中国大专生申请英国的硕士学位所需要准备的材料:

  1、学历证明及成绩单(最好翻译成英文,加盖学校公章);

  2、两封英文推荐信。由副教授以上职称的教师、系主任或校长撰写;

  3、个人简历(内容包括硕土课程相关的专业知识介绍、发表或出版过的文章及书籍、实验技能及相关工作经验);

  4、单位推荐信;

  5、银行存款证明:

  6、办理出国购汇。


    原 作 者: 苏珊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