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界精英追星"科特勒之夜"(1)

网络资源 免费考研网/2009-01-16

    菲利普·科特勒,这位74岁的银发翁,被称为“现代营销学之父”,他的《营销管理》迄今已经出了12版,其他众多著作也被翻译成20多种语言。

  这位和蔼睿智的美国老人,新概念新思路层出不穷。他热衷于到世界各地“传经布道”,推广他的新想法,今年的活动就叫“2005菲利普·科特勒新思维全球巡回论坛”。

  昨天,由解放日报报业集团《每日经济新闻》与TNT公司联合主办的“菲利普·科特勒之夜”,作为论坛上海站首个活动,精彩纷呈。沪上200多位商界领袖、政府官员和商学院精英“追星”而来,在香格里拉的宴会厅里济济一堂,期望着得到一把解困释疑的“密钥”。

  旧版书拒绝签名

  大师到哪肯定都会有人要签名,不过,拿着他的旧版书去可不成。科特勒一上来就讲了这么个小花絮:有个企业家请他在他的著作上签名,他一看是旧版就拒绝了,让企业家去买新版。企业家疑惑地说:您的旧版还是有效的啊,我从中找到了很多营销问题的答案。科特勒告诉他,并不是为自己的书作推销,旧版的确落伍了。

  其实,大师用一个小故事幽默地为演讲作了开场白,让大家了解到,营销思路不是一成不变的教条,有些原则固然是不变的,有些则必须随着市场变化而变化。比如在1977年出版的《营销管理》第一版中,只用一页讲到品牌,当时根本没有互联网,他也还没有发明“整合营销”概念。

  “我要把一些新的调整内容加到第13版中”,这位善于与时俱进的老人,是不是顺便又为他的书作了回广告?

  飞镖要射中靶子

  进入正题,大投影屏上展示了一个被飞镖投中红心的靶子。飞镖象征公司投在广告营销上的钱,靶子不用说就是消费者了。怎样让飞镖射到靶子,最好是靶心,而不是扔得满地都是?科特勒点出了企业老总们的心头之痛:广告到底有没有用,没人说得清,年轻一代对广告越来越持怀疑态度……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