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万年薪 攻读MBA后反倒十分困惑(1)

网络资源 免费考研网/2009-01-16

    Jane的职业之路幸运也不幸。读书、留学、工作、再读书,读书时间远多于工作时间。幸运的是糊里糊涂中,工作体面,薪水不低;不幸的是一路走来,整明白了自己想做且有能力做的事时,大门已不会为她轻易敞开。

  Jane的星运薪途何在?

  新“星”登场

  生辰八字:

  姓名:Jane

  性别:女

  年龄:28岁

  学历:上海大学国际金融本科、英国诺丁汉大学马来西亚校区国际商务管理硕士,MBA

  工作年限:3年

  所在地:上海

  职位:高级秘书

  “星”途“星”运

  2002年Jane拿到硕士学位后,并没有想好要从事什么职业,朋友介绍,她被国际复兴开发银行(就是世界银行)录用,尽管工作地在北京,而且职位也不算响亮,但是接近30万元人民币的年薪,和周围就业机会的匮乏,使她义无反顾地去北京做了银行的农业项目高级秘书。很快熟悉了工作后,几乎部门各种项目的分析报告、招投标文件都会经她手而过。两年后,因接触新东西而勃发的学习劲头渐趋舒缓,而且世界银行严格说也不算企业,项目的咨询顾问都是来自全球的业内专家。虽然同事相处不错,工作屡受好评,且世界银行工作眼界开阔,但自己这个高级秘书在可见的未来几乎没有可能的发展空间。

  Jane并没有想好以后要做什么,思虑再三,觉得读书仍是一个可以留给她思考职业发展的机会,实际上她是习惯地要躲到象牙塔里去逃避就业竞争。她申请去上海某名牌大学商学院读国际MBA。毕业时,Jane终于敢于面对学历越读越高、工作越来越难找的严酷现实,决心重打锣鼓另开张。这次给了自己一个清晰的目标:专心攻财务管理,但不能从低职位做起,因为适当的管理职位是保证薪酬和职业快速发展的前提。Jane认为薪水说明了地位,路走到现在,一定不能顺坡滑。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