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商学院接受雅思成绩托福变革应对雅思热

网络资源 免费考研网/2009-01-16

    近日,美国公民与移民局官方网站uscis.gov发布通知,为希望取得美国卫生护理工作人员证书的外国人列出了IELTS(雅思)分数要求。另据报道,美国目前已经有694所大学开始接受海外申请者雅思成绩。

美国商学院开始接受雅思成绩

北京新东方学校英联邦考试项目主任何刚向记者透露,目前在美国,有将近700所大学认可IELTS成绩,著名的8所“常青藤联盟”学校中就有7所大学的部分学院宣布认可IELTS成绩。MBA申请指导机构BeBeyond.com首席执行官谢劲波也向记者透露,美国的一些商学院也在考虑接受雅思成绩,比如康乃尔大学S.C.Johnson管理学院MBA项目对于没有托福成绩的海外申请者,要求其提供雅思成绩,最低要求是7分。

利益分配让雅思认可度有限

迈阿密大学数学系中国留学生杨泵向记者透露,雅思成绩目前在当地的文理学院中基本上得不到认可,托福成绩仍然是申请者的首选。何刚认为,因为美国大学招生是自主行为,受政府影响不大,所以雅思在美国的认可度有赖于其主办机构英国文化委员会、英国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和澳大利亚IDP三家在美国教育界的推广力度。但何刚也指出,雅思考试在美国的推广有一定的限度,因为这涉及一个经济利益的问题,毕竟全球众多考生的考试收费对于主办机构来说都是一个非常可观的数字。何刚还指出,所谓接受雅思成绩的美国大学只是部分学院而已,比如哈佛大学只有公共卫生学院接受雅思成绩。

托福变革应对雅思热

有专家指出,IELTS考试主办机构已经在欧洲、亚洲、北美、澳洲等区域的113个国家设立了多个考试中心,每年参加考试的考生超过50万人,雅思大有赶超托福之势。记者了解到,国内最后一次旧托福考试将在2006年5月进行。北京新东方学校英联邦考试项目主任何刚指出,新托福相比于旧托福已经有非常大的进步,这会一定程度上缓解雅思对托福的冲击。中国学生留美仍然应该考托福,而不是去考雅思,毕竟托福在美国教育界的认可度是通过多年的实践建立起来的,而且考试本身也处在不断地更新之中。新托福的改革之处都是完全把雅思这个竞争对手作为比照的,很明显的就是新托福加入了口语的测试。不过,何刚也指出,新托福虽然加入了口语测试,但用“人机对话”的方式是有一些缺憾的。而雅思的口语考试则是与考官当面对话和沟通,其考察效果的优劣不言而喻,这些都是托福改革中必须考虑的问题。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