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尖商学院设展看重外语和沟通能力

网络资源 免费考研网/2009-01-16

    MBA的魅力仍然不容小觑,随着全球MBA招聘市场走出低谷,2005年成为前景乐观的一年。昨晚在上海举行的全球MBA巡展的火爆充分说明了这一点。而美国沃顿商学院的招生副主任米歇尔直言:“我们要寻找世界上最好、最聪明的人才加盟沃顿。”

  全球MBA巡展是全球规模最大、质量最高、水平最齐整的MBA招生展览,此次到上海来参展的都是世界最顶尖的商学院,名列美国前20大的沃顿、密歇根,名列欧洲前十大商学院的Queen、In-sead、IMD等等100多所欧美、大洋洲和亚太地区的各具特色的商学院和MBA项目昨晚在上海集中亮相,规模盛大场面空前。全球MBA巡展创始人Nun-zioQuacquarelli带来了喜人的消息:“展望2005和2006年,几乎所有行业的人才需求都有回升。在我们看来,对MBA的实际需求将很可能超过预测。全球的企业也纷纷着手实施更多的扩张计划,MBA仍是高薪保证。”

  Topmba.com的2005国际招聘企业调查显示,在过去10年,亚洲地区的MBA平均薪水上升了40%,年薪超过了73000美元。什么样的人受顶尖商学院青睐是所有到场的申请者们最关心的问题,记者和多家商学院的招生人员交流后发现,外语好、沟通能力强、积极向上的中国申请者是最受欢迎的。美国沃顿商学院的招生副主任米歇尔表示:“我们寻找世界上最好、最聪明的人才加盟沃顿,希望录取的中国学生要有积极向上勇往直前的热情。”

  新加坡国立大学管理学院把申请者的学术背景放在首位,其次就是工作经验,一般最少具有2年的工作经验,而面试主要是考察申请者的逻辑思维能力。据主办方介绍,昨天有1200多人到现场咨询,希望寻找更多的深造机会。

  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的龚福佳已工作2年。他说,这次来也没有明确的申请意向,就希望在了解这些学院后再作具体打算,主要的目的是提高自己的能力,在以后的工作中能更有竞争力。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