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大学MBA第二届哈佛商业评论大赛开幕

网络资源 免费考研网/2009-01-16

    近日,东华大学MBA第二届哈佛商业评论案例大赛在东华大学旭日楼400演讲厅隆重开幕。研究生部副主任舒慧生、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孙明贵、党总支书记范玲尔、党总支副书记李俊,哈佛商业评论主编颜杰华、发行总监曹阳和业务拓展经理胡晓辉等出席了开幕式。来自泓丰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上海交通大学MBA同学会、上海大学MBA联合会和一些媒体的朋友出席了此次活动。



冠军队成员合影

  本次活动是由哈佛商业评论杂志主办,东华大学MBA联合会承办的一项赛事。既2004年4月成功举办第一届赛事后,今年的赛事吸引了更多学员的参与,最终来自04级和05级的48名学员组成16支队伍参赛。赛事分两个晚上进行,19日进行了简短而隆重的开幕式,之后是选手分析案例,评委提问,观众互动三个环节。本次大赛聘请了五位评委,他们是顾庆良教授、汤兵勇教授、王千红副教授、石新泓先生(哈佛商业评论编辑),张炼先生(绿谷人力资源总监)。



亚军队成员合影

  开幕式首先由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孙明贵致词,他对来自各兄弟院校和相关媒体的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案例分析是MBA教学过程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它已经成为许多管理类课程教学的必要手段,通过对案例的分析,可以使我们的学员在更贴近实际的场景与模式下模拟分析真实的商务问题。我们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在培养MBA的过程中,非常注重提高学员的案例分析能力。希望我们的学员能够通过我们MBA联合会与哈佛《商业评论》杂志社所共同搭建的这个平台,进一步的提高我们的分析与决策能力,愿每位MBA学员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都能成为东华的骄傲,都能成为商海中的精英,实现你们的人生梦想!!并预祝本次大赛能够取得圆满的成功。



幕后工作人员合影

  哈佛商业评论主编颜杰华先生简要回顾了案例大赛在全国开展的情况,并展望哈佛商业评论为促进中国MBA教育的发展而在将来的计划。对东华大学承办此项赛事表示感谢,并预祝本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最后,研究生部副主任舒慧生简单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教育和MBA教育的发展历史和现状。然后代表学校、研究生部对哈佛商业评论、来宾、评委表示感谢,对MBA联合会的工作人员和参赛选手表示慰问。他说我们的MBA教育倡导创新化与国际化的办学理念,结合中国的本土特色,实现东华MBA教育的国际化。希望我们的MBA学员能够充分的利用好这个平台,全面的展示自己,相互学习,共同提高,为将来的职业生涯打下良好的基础。因为你们的成就是东华的骄傲,东华的辉煌更是你们的自豪!

  之后,由16支参赛队伍按照事先抽签的顺序依次展开对四个案例的分析,他们讨论的四个案例分别为:汤姆•艾伦费尔德(Tom Ehrenfeld)编著的A案例:不受欢迎的工资方案,麦克尔•比尔斯(Michael C. Beers)编著的B案例:难以广泛传播的战略,托马斯•弗登(Thomas M. Virden)编著的C案例:酒香不怕巷子深?丹•芬克里曼(Dan Finkleman)与托尼•格兰特(Tony Goland)合著的D案例:客户投诉案例。经过两个晚上的激烈角逐,来自055M的3M队获得冠军,队员为:吕永光、高智、章进鹏,051M和052M联合组队的L. M. C.队获得亚军、队员为:采国光、毛国峰、李彦秋,来自052M的宇翔队获得季军,队员为:刘金明、魏建、周锋。其他获得优胜奖的十三支队伍的队员是:来自043M的NO.1队:李强、王健、胡晓宁。来自053M的三才:谢炯、朱恒杰、雷宏武。来自051、052的钻石队:张红萍、陈学勤、杜吉栋。来自054M的夸父队:宁颖辉、施宇冬、梁永利。来自054M的枫叶队:叶民、郑子岚、刘爱国。来自052M的为一队:张志强、陈进强、黄峰。来自051M、052M的APEX队:王再英、张晓蕾、沈雷。来自052M的帝国队:盖兆军、张志伟、孟庆国。来自051M、052M的光明行队:唐光明、鲁齐志、肖静。来自044M的神采队:段谟轶、郑磊、张勇。来自051的三江队:杨刚、朱桂龙、刘源。来自051M的劲松队:李政、崔劲松、晏飞。来自053M的兴财队:徐银桥、郑兴有、张洪霞。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