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交大MBA哈佛《商业评论》案例大赛落幕

网络资源 免费考研网/2009-01-16

    [中国MBA教育网上海站]2005年12月4日,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管理学院举行了第三届MBA哈佛《商业评论》案例大赛决赛。大赛由交大安泰管理学院、交大MBA同学会和哈佛《商业评论》杂志社联合举办,旨在展示交大MBA学员的风采,增强未来管理精英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体现交大MBA的培养水平。

    第一届哈佛《商业评论》案例大赛于2003年在交大举办。三年来,大赛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参赛学校越来越多,今年有交大、北大、清华、复旦、中欧、长江等十多家国内知名商学院的MBA学员参赛,逐步成为国内MBA的一个品牌项目。大赛形式是4名队员组成参赛团队,采用哈佛《商业评论》杂志社提供的案例,竞赛内容则包括案例分析、列出存在的问题、提出并分析解决方案、总结案例启示和借鉴意义。

    今年举办的上海交通大学第三届MBA哈佛《商业评论》案例大赛得到了管理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广大MBA学员热烈响应,共有18支队伍参加了初赛。经过评委老师的严格评审,共有六支队伍脱颖而出,闯入决赛。

    决赛正式开始前,学院党委副书记潘杰代表学院党政领导致辞,对支持大赛的企业和媒体表示衷心感谢,对大赛工作人员表示亲切慰问。六支队伍经过一周的充分准备,在决赛中向评委、嘉宾和观众阐述了他们对案例的分析、解决方案、启示和借鉴,并回答了评委和现场观众的提问。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激情昂扬的演讲、专业水平的PPT制作、快速的临场应变能力等充分展示了交大MBA的综合实力。经过由学院教授、咨询公司总经理和《商业评论》高级编辑组成的评委组的严格评审,由M0512097班的王丰、何亮、肖骏、陈洁组成的奇创超富队最终摘得桂冠,烈火战车队、凌云队夺得亚军,8-up队、暴雪队和索罗斯队获得季军。

    学院院长助理、评委组组长顾锋博士对比赛情况进行了点评,案例与咨询研究中心主任陈德智教授对案例进行了点评。潘杰副书记和《商业评论》发行总监曹阳为冠军队奇创超富队颁奖,并合影留念。大赛在交大MBA之歌《真心英雄》的歌声中圆满落幕。此次大赛,无论是参赛团队,还是大赛组织,交大MBA学员都积极参与,将理论知识和工作经验结合起来,充分体现了交大MBA学员的能力。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