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商学院:《项目管理学》入选2005年国家精品课程

网络资源 免费考研网/2009-01-16

    南开大学商学院《项目管理学》入选2005年国家精品课程。该课程教师团队由博士生导师戚安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玉利教授、于仲鸣教授、程莉莉副教授、焦媛媛副教授、杨坤副教授和杜倩颖讲师组成。

  课程负责人戚安邦博士,现任南开大学项目管理工程硕士(MPM)中心主任、南开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中心副主任、南开大学项目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天津市技术经济与管理现代化协会副会长、中国项目管理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信息系统研究会常务理事。戚安邦教授自1986年硕士毕业后一直从事项目管理方面的研究与教学工作,先后作为国家外派访问学者在英国和美国留学和研究项目管理。他不但完成了很多项目管理的科研课题,而且还出版了许多项目管理的专著、教材和译著。

  《项目管理学》课程是南开大学管理类本科教育中一门重要的专业基础性课程,其内容是最新的现代项目管理知识体系及其理论与方法。课程的教学方法有课堂讲授、团队课程设计、课程设计陈述、课程设计案例分析、课堂讨论和仿真模拟等,这些方法能够很好地培养学生们掌握项目管理的知识和技能。

  该课程的内容符合当今经济和社会发展对工商管理学生的要求,因为课程讲授的是在知识经济中各种创新活动必需的项目管理的原理与方法;课程的教学方法突出了对于管理学生的能力与素质的培养,按照“知识讲授+设计亲历=管理能力”的教学指导思想而使用了课堂讲授、团队课程设计和仿真模拟等手段去培养学生的现代项目管理的能力和素质;该课程的教学效果好,并具有全国性的影响,获得了专家与师生的一致好评;该课程教材为国内众多高校所选用并获天津市社科成果奖,戚安邦教授曾在中央电视一台将该课程核心内容由向全国做过系列讲座,且为众多国家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做过培训或讲座,所以这些均获一致好评。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