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海外得硕士预科 要避免半途而废

网络资源 免费考研网/2009-01-16

    由于中西方教育体制不同,国内学生到英国、澳大利亚等英联邦国家攻读学士学位,必须事先读一年的大学预科。所以,大学预科在国内早已耳熟能详。如今,在国内留学市场上又兴起硕士预科学习。事实上,国内大学毕业生出国攻读硕士学位并没有预科学习的硬性要求,但是澳际出国留学预科班却吸引了不少明年出国读预科的国内申请人。

    据统计,国内出国留学群体中,攻读硕士以上学位的比例已经超过50%。这首先是国内大学扩招后,大学毕业生面临就业难等问题,许多学生选择出国深造的发展途径;其次,英国、澳大利亚等英联邦国家硕士学制为一至一年半,学生能够在相对短的时间内获得洋文凭。但是,正因为这些国家硕士学制时间短,导致国内学生适应国外语言环境、生活环境、学习环境的时间相应缩短。因此,在出国攻读硕士学位的留学群体中,出现了大量中途转学、辍学,甚至迟迟不能完成学业的情况。

    澳际出国留学总经理王薇告诉记者,通过澳际办理出国留学的申请人中,70%是攻读硕士学位。但是,这些申请出国攻读硕士学位的学生前瞻性不够,往往只考虑怎样出国留学,而没有考虑怎样完成学业。事实上,出国留学最难适应的还是国外的学习方式。国内教学方式以教为主,老师在讲台上讲,学生在讲台下听,很少让学生发挥思维能动性。西方教学则以学为主,提倡发挥思维创造力和学习能动性。因此,在国外研究生院,教师只给题目,而让学生去研究相关书籍,自己去寻找答案。然后,以课堂演讲的形式,向所有同学阐述自己的观点,并说服别人。因此,在出国读硕士前,提前适应国外研究生教学的学术氛围,将有助于顺利完成硕士学业。

    据悉,是否需要接受硕士预科学习,申请人可以通过自己评测进行判断。澳际出国留学将提供一套原版教材,并根据科目要求学生撰写一篇论文。如果申请人能够顺利完成这个作业,则说明学术水平达到国外教学要求。事实上,许多就读硕士预科的申请人都算过一笔账,即在英国读硕士的费用,每年大约需要20万元。如果不能顺利完成学业,则不得不追加留学投入。因此,倒不如提前做好出国前的准备工作。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