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感清华大学哈佛商业评论案例大赛现场

网络资源 免费考研网/2009-01-16

    清华大学的“2005年哈佛《商业评论》案例大赛”,学生准备得很充分,通宵达旦,热情也很高涨……  

    清华大学的“2005年哈佛《商业评论》案例大赛”共分初赛和决赛两轮。清华的初赛有23个组参加,100多MBA参与其中(是不是很壮观呢?)

  决赛在2005年11月27日举行,有8个组,清华大学的MBA联合会,事先在学院楼内发布了海报,挂了横幅。清华经管学院的副院长、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仝允桓教授、哈佛《商业评论》中文杂志的高级编辑柯恩和另外3名老师、2位企业界人士担任评委。

  学生准备得很充分,通宵达旦,热情也很高涨,每个班都要限制参赛名额。PPT和发言也都比较专业。发言中暴露出的问题在于,大多数小组的发言主要还是着眼于宏观,而不是从微观出发。清华经管学院的老师也注意到了这个问题。最后得第一名的那个队,发言人是一个台湾来的女生(说的台湾普通话,酱紫酱紫滴),他们组做得比较好,主要谈具体的解决方案,拿到了冠军,还有5000元奖金。

  仝副院长做了总结发言,认为哈佛《商业评论》中文杂志给MBA提供的这个练兵机会非常好。赛后我们和组织者进行了交流,他们也都有同感,希望哈佛《商业评论》中文杂志今后继续举办这种活动,同时希望哈佛《商业评论》中文杂志能把规模做得更大,有赞助商,对校际比赛和全国总决赛尤为期盼。


相关链接:

本站独家报道"第二届MBA哈佛商业评论大赛"精彩实况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