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专家:纵论全球营销管理新趋势

网络资源 免费考研网/2009-01-16

    美国《哈佛商业评论》资深专家安南·拉曼先生在北京向《经理人》高端读者分享了全球管理及市场营销领域的最新热点和最新趋势

    “2005年5月,在美国《哈佛商业评论》于洛杉矶举行的一次会议上,我有幸和上周五(2005年11月11日)刚刚逝世的全球管理大师彼得·德鲁克先生会面,聆听了他关于管理学的最后的真知卓见。95岁高龄的德鲁克先生是坐着轮椅来参会的。”安南·拉曼(Anand P. Raman)先生在《经理人》杂志“2005全球管理新趋势” 论坛上,悲伤而声音低沉地说。

    安南·拉曼是美国 《哈佛商业评论》资深编辑,也是一位经济学家。2005年11月15日,拉曼在北京长富宫饭店与150多位 《经理人》杂志的知名作者、高端读者、高级广告客户和其他管理界资深人士,分享了全球管理及市场营销的最新突破性理念和最新趋势,包括突破性理念及其寻求者的特征、CEO应该如何正确认识自身角色、如何运用类推思维制定战略、精益消费理念、全球品牌管理之道,以及德鲁克光彩夺目的、关于领导者特质的最后论述,等等。

    何谓“突破性理念”?

    拉曼先生在总结 《哈佛商业评论》 5年来最新商业思想基础上,认为管理上的突破性理念包括4种:

    1.由于科技发展而最近出现的概念,比如神经系统科学用于解释管理中的领导概念,研究人脑中哪部分是用来决策,哪部分是用来指挥人的动作的。

    2. 以前出现过的、最近又开始重新流行的理念,如什么叫做公司,是什么让经理人一直努力工作下去,生活的意义是什么,工作的意义又是什么,这些100年前就出现过的问题,2001年以后又开始流行,当你走在华尔街上时,又听到大家重新讨论这些话题。

    3. 刚刚开始出现的新的理念,如生物统计遗传学,原本研究人的指纹、照片,但最近用于客户服务。例如,航空业通常把客户资料存储于一张卡片中,有生物统计遗传学帮助,可分析卡片中的个人资料,可让那些常乘该公司航班的乘客晚于其他乘客登上飞机。

    4. 新近被认为是必要的问题,如对于可持续发展的关注。

    谁带来突破性理念?

    拉曼先生介绍说:研究表明,很多人花很多时间寻找新理念,这些人是新理念的寻求者。这些人不会让新近出现的新理念轻易溜走。这些人看起来有些神经质,甚至有些发狂,但他们寻求的新理念对整个组织是有好处的。这些人通常在公司做些小范围的试验。在北美有个科技公司,有个人利用下班时间,研究对公司有益的方案,如:如何使公司从小企业发展成为价值100万美元的公司。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