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中国高校富豪校友榜出炉 北大第一

网络资源 免费考研网/2009-01-16

    2006年1月6日,中国校友会发布2006中国大学排行榜,同时发布《中国校友会·中国高校杰出人才培养状况调查报告》并依此推出了“中国高校杰出校友榜”,其中“中国高校富豪校友榜”情况如下:

  北京大学以19位校友入围2005中国四大富豪榜的绝对优势位居中国高校富豪校友榜第一名,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各有12位校友入围并列第二,中国人民大学有11人入围位居第四,清华大学位居第五,中南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等高校并列第六、深圳大学、南京大学和东北财经大学等并列第九,在前十名的高校中,深圳大学最令人关注,在短短的二十多年时间内充分利用了自己身处国家经济特区深圳的地域优势,在杰出自主创业人才培养方面超越众多老牌院校。

  从前十名高校所在地区来看,除中南大学等身处我国经济欠发达地区外,北京大学、旦大学、浙江大学、深圳大学、南京大学和东北财经大学等高校均在北京、上海、深圳和江苏等经济发达地区。

  据中国校友会运营总监赵德国介绍,中国富豪榜上榜者是我国自主创业企业家中的杰出代表,是推动我国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民族崛起的重要力量。中国高校富豪校友榜是依据我国普通本科高校毕业生入围2005福布斯中国富豪榜、2005胡润中国百富榜、2005南方周末中国(内地)人物创富榜和2005新财富500富人榜的情况统计得出的。

  《中国校友会·中国高校杰出人才培养状况调查报告》是我国首个反映中国高校杰出人才培养能力状况的调查报告,旨在让公众全面了解1952年(含)以来中国高校杰出人才培养能力的状况。调查报告由中国校友会网运营总监赵德国担任总负责人,中南大学蔡言厚教授、哈尔滨工程大学吴庆文副教授、汕头大学冯用军副教授和中国校友会网刘明等参加了调查报告的编写。

  自2003年起,中国校友会作为中国民间大学评价研究机构,以大众参与,大众评选为宗旨连续4年开展中国大学评价研究与大学排行榜评选工作,共推出5个中国大学排行榜,在中国高等教育评价领域已经形成了品牌和影响力。其中2005年6月发布首个中国民办大学排行榜,2006年1月发布我国首个反映1952年(含)以来中国高校杰出人才培养状况的调查报告-《中国校友会·中国高校杰出人才培养状况调查报告》。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