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解析2010年MBA真题及指导面试

华章MBA /2010-01-12

  2010MBA联考英语、数学、写作现场真题解析

  主持人:各位同学大家下午好,上午大家刚刚考完试,我们第一时间邀请华章主讲老师跟大家做一个总体分析,下面欢迎华章主讲写作名师赵鑫全老师。

  赵鑫全:写作最好的写大业,乐业,真理可能没有问题, 最后给的模板用哈佛的话,今年老师给的社会现象模板上上套,有一些同学问我,考敬业和乐业,放在第二个位置,准备让老师进监狱还是干什么,谁给你猜题就考敬业、乐业,其他的别看那不就有问题吗,从这三个角度写都没有问题。

  论社文不应该有问题,论证有效方面里面的点比较多,但是我们找到六个应该是无所谓了,应该比较轻松的。需要不需要我大概说一下。

  赵鑫全:全球化抹去了各国疆界,这就是因果关系里面第一个前提推出结果。这只是交流方式的改变,然后他说世界是平的这一观点是基于几十年信息传统提出来,这个没有问题。说互联网普及和软件创新使信息扩散到世界各地,这个世界是平的偷换了概念,这个和前面大家处于同一平台上进行信息交流,但并不以为着世界整体没有差距,这个世界是平的偷换原来论证的主题、话题。

  穷国可以在富国在同一平面上接受同样的信息,不一定。原因很简单,即便这个平台畅通无阻,但是同这个国家经济,以及经济制度和现有的发展,比如说基础设施,好多国家电脑都没有用过,怎么样在这个平台上享受信息。这是不必然的,大大促进穷国发展,改善了他们的地位。不一定,这都是不必然或然性的推理,这个能导致他们交流信息,由交流信息导致另外一个,但是这些不是必然的,他把或然当成必然推理。

  事实也是如此,所谓金钻四国,不用国以偏盖全。无不得已与他们经济成就,互联网技术发展,大家注意一当有必要条件马上想到存在他因,互联网技术发展只是其中一个要素,这是存在他因,这个模板套进去,变都不变。

  中国在世界经济的崛起依靠了互联网技术的普及,同时作为世界是平的观点有利的佐证。这就不用说了,以偏盖全更严重了。这个存在他因可以分析,中国崛起有其他制度,中国没有改革开放,这些年互联网没有了,就像现在的朝鲜。

  信息传播技术革命还远未结束,互联网技术将会有更大的发展,人类社会将会有更惊人的变化。这块不好说有更大变化,可以寓言世界政治经济格局发生巨大变化,这个看不出来,前面论证没有,后面只是寓言,这缺少事实依据,而且变化一定有两种,一个是更好,一个是更坏。从目前变化来说,实际上贫富差异,穷国和贫国贫富差异,南北差异越来越大,不是越来越小。变化是两个方面,你只考虑一个方面,没有考虑另一方面。你说中国东西部崛起未必,即便有前题推出来也是不当类比,整体分析就这些点,我相信大家没有问题。

  同学:我们写了论文600字没有写完扣多少分。

  赵鑫全:扣5-8分,我上课说过如果可以先写写作。

  同学:少写一个点呢?

  赵鑫全:没有关系,你写几个点。

  同学:六个。

  赵鑫全:够了,可能有四个点就能满分。

  同学:刚才说三个点起平分是多少分?

  赵鑫全:不会低于20分,用我们写作方法不会低于20分。

  同学:如果点找齐了可以得30分吗。

  赵鑫全:不可以,因为还有写作。

  同学:论说文一般写完不会太差吧。

  赵鑫全:写完应该21-22分,如果你押重说理性的话放里面,假如你写追求真理,所谓追求真理是什么不是什么,鲁迅怎么样,六六怎么样,把这一套一扣就结束了。我们今年是押的非常好的,好多班甚至我觉得很怪,他们在最后的时候给学生辅导,其他辅导班辅导到管理类,我没有办法提醒了你们一下,但是我一直没有用管理类为主。高教版大纲明显去掉管理类考试,老师说以高教版大纲为主,当时老师发现这个问题了,我没有说错吧,我这个人不太善于鼓励别人,所以给大家情绪上,有时候会向你们发火。老师说过只希望考前千人指不愿考后万人骂。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