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奇迹300 之数学公式

85505542 免费考研论坛/2005-09-07

原文内容来自免费考研论坛,请点击查看全文
http://bbs.freekaoyan.com/viewthread.php?tid=12806
【MBA】奇迹300 之数学公式
奇迹300数学公式重点记忆表
初数部分
1、 绝对值不等式 ;右边等号成立的充要条件是 ,而左边等号成立的充要条件是
2、 平均值,对n个正数 ….而言,他们的算术平均值永远不小于他们的几何平均值;即 或
当且仅当 时成立。特别地当n=2时,称 的几何平均值 为 的比例中项。
3、 整式运算;基本公式;
(1) ;
(2) ;
(3) ;
(4)
上面公式从左到右均是成立的,属恒等式,对所含字母的任意实数值,公式均成立。
4、 余式定理和因式定理;
(1) 如果 除以一次因式 所得余式一定是 。 ;令 。
(2) 多项式 含有因式 ,即 被 整除的充要条件是 。即(r=0)。

---------------------------------


查看积分策略说明 附件 1970-1-1 08:00 附件2582.rar (59 Bytes)



下载次数: 60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