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招数三复习:什么才叫科学规划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7-07-23

数三包括高数,线代以及概率论,个人认为高数复习难度最大,也是最耗时间的,计算与理解并重,线代和概率论重在理解和总结,一通百通。下面我按照复习时间分几个阶段讲讲,大家参考复习进度和用书即可,不必完全遵守,每个人情况不同,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4月到7月:

1、高数部分:杨超视频课,同济教材两本

我本科高数基础并不好,一开始我用的是杨超的视频网课,搭配两本同济教材,买了两个笔记本,没有买习题书,一共60个视频左右,平均一天3个,杨超老师幽默有才华,看他的课一个月就上手了。这个月就是看视频,做笔记,做课后习题,任务很轻松。

特别指出,很多同学一开始很担心是不是要买齐各种数学资料,直接上手做全书,不然就不安心,我想说前期大可不必,考研不必一开始就暗示自己是场艰辛的征途,完全可以平衡心态,从简单轻松的入手,全书一开始太难,容易给自己打击,全书里的题目也很典型,太早做甚至是在浪费好题目。

另外有的同学喜欢汤家凤的视频,我也很喜欢,只不过我一开始是拒绝他的口音的,我到后期是用了他的强化班中的几章,挑了张宇讲的不太好的几章,视频课选择看个人喜好,不过不管看谁的,我建议这一个月不要做太多练习。另外不要看张宇的基础班,他的基础班是强化班的删减,并不基础,只是强化班里的一些概念在基础班没讲,不推荐。另外,觉得自己基础还不错,就不要看杨超的视频了,直接到强化。

2、高数强化部分:张宇高数强化网课,高数十八讲,1800题或者1000题,

到了5月份,开始了高数强化,有了基础班的基础,在看强化班就轻松多了,也是按章节看,进度自己把握,看视频做笔记,这时课后题已经满足不了你了,推荐文都的1800题,先从基础开始做,或者张宇编写的1000题,选择其一,踏踏实实反反复复做一本,不要两本都买,18讲很好,只是题目不多。

指出,这时我建议就多做题找感觉了,1800题题目很多,慢慢练就可以感受到自己在发生质的变化,一股浴火重生的感觉。简单说就是看视频做题总结。

3、线代部分:张宇线代强化视频张宇九讲

线性代数比较简单,可以直接看强化视频,另外,有的人喜欢李永乐也是可以的,那就买他的讲义,线代也可以配套1800题刷题,这时你肯定有自己的安排和部署了,自己喜欢哪个就跟着那个老师,不要中途更换。

4、概率论部分:张宇概率论视频张宇九讲

概率论也不难,和线代类似。在看完每章视频课,做题的时候,你是能感觉到自己哪块没听懂的,这时除了看自己的笔记,我建议就是再去看另外一个老师在这一章的讲解,比如高数部分,定积分不定积分一开始我就得很难,我就去找了汤家凤的网课,无穷级数我也看了汤家凤的网课,线代在矩阵向量那我记了几个李永乐总结的公式技巧,概率论在多维那块,我看了王世安的总结,总之,认定一个老师为主,其他老师的课作为补充,或者问问成绩好的同学,补充到自己的笔记里。

●7月到9月

我把这个月称为黄金复习时间,不过7月份的时候我出去专业实习了一个月,你们要是也有类似的实习安排,大量做题肯定是不行了,可以在这段时间看看专业课,看看英语。要是没有实习或者别的事情耽误那就接着看我的复习计划。

暑假:全书1800题笔记36讲660题

这时候视频课都看完了,知识都在笔记本里,建议可以开始全书了,一个月不到就做完了全书,每天都会翻阅笔记,36讲,不断的重复,时间很快,收获很多。

●9月到10月中

重复上面的步骤,总结,在做一遍甚至更多遍全书,1800题,660题,背笔记,总结。

●10月中:真题复习整理笔记归纳总结,真题有30年,每天上午抽出时间做一套,有些年份比较简单,一天两套,批改,总结到笔记里。如果你的时间或者计划比这个要早一些,那就做一遍张宇的真题知识点,不是试卷,而是按照知识点编写的一本真题书。

●11月中:看笔记,看36讲,看真题错题,写模拟题

模拟题我首先推荐合工大的两种,忘了叫什么,我做了今年的押题卷和16年的,其次推荐张宇的8套卷和四套卷。一天一章,差不多一个月又过去了。

●12月中到12月考试留几章没做的真题卷考前练练手,看笔记和错题,直到进入考场

相关话题/基础 真题 推荐 教材 知识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18考研数学基础复习阶段如何打好基础
    数学难度高,基础差考生建议早点复习,小编提醒2018考生,数学第一轮复习四件事情要搞明白。一、考研注意事项1、明确自己是考数学几,因为考研数学按照专业的要求不同一共分为数学一、数学二、数学三、数学四这四种。种类不同,大纲的要求也是不一样的。针对性的按照自己专业的要求去复习,不要以为考数学三的同学按照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7-23
  • 2018考研数学:高数重要知识点总结
    考研数学基础复习要先攻高等数学,占比大,难度高。下面总结高等数学八大重要知识点,大家先来看看。1.函数、极限与连续重点考查极限的计算、已知极限确定原式中的未知参数、函数连续性的讨论、间断点类型的判断、无穷小阶的比较、讨论连续函数在给定区间上零点的个数、确定方程在给定区间上有无实根。2.一元函数微分学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7-23
  • 2018考研:英语一暑期复习两大方法推荐
    无论是英语棒棒哒的学霸,还是英语呵呵哒的小伙伴,想在一月份不说明年再战,肯定都要充分利用暑假这个备考路上唯一的连续且非短期的时间段。这意味着你需要一个合理合适的英语暑期备考计划。?英语复习重点其实决定分数的只有三个因素:你的知识水平、出题人的心思以及你的rp值。出题人的心思包括题目素材、考察目标、出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7-23
  • 考研英语历年真题单词的梳理方法
    英语学习是一个过程,考研英语的复习备考,更是如此。在这个过程中,我们需要把大量的时间花在单词的学习上。从开始学习英语到现在,我们感到要求我们有巨大的单词量的考试,就是考研英语。干巴巴地背单词,是很难记住的。很多老师告诉我们要把单词放到一个语境中去背诵,才能印象深刻。对于考研英语的单词,最好的语境就是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7-23
  • 2018考研英语:历年真题单词的梳理方法
    真题单词是考研复习中非常重要的学习资源,有不少真题单词甚至会反复出现在试题中。那么如何总结好这些真题单词呢?英语学习是一个过程,考研英语的复习备考,更是如此。在这个过程中,我们需要把大量的时间花在单词的学习上。从开始学习英语到现在,我们感到要求我们有巨大的单词量的考试,就是考研英语。干巴巴地背单词,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7-23
  • 考研英语阅读:先有基础再谈技巧
    暑期强化复习阶段已经开始了。对你们而言,这意味着考研复习将由基础阶段进入到强化阶段,而不同阶段的学习目的和学习方法是不同的。就考研英语来说,基础阶段的重点是背单词、学语法和做阅读(训练阅读文章的能力而非一味追求准确率),其中单词和语法就是你的两条腿,想要在考研英语的这条道路上顺畅地走下去双腿一定要健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7-23
  • 考研英语真题到底怎么做?做几遍最好?
    真题是考研英语复习的重要资料,如何利用好真题是考研英语复习的一大关键,下面小编就如何高效地利用好这第一手的黄金资料给大家的一些建议,小伙伴们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进行参考。第一步:做真题、对答案初步接触考研英语阅读真题时,大家可以抛开时间观念,别卡时间,认认真真地做完即可。做完之后,要对照真题给出的答案解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7-23
  • 2018考研英语知识运用题:命题指导思想、考查趋势
    英语知识运用出现在考研英语试题中的第一部分,能否顺利将此题解答出来对于考生来讲也尤为重要。因此,对于2018年的考生来讲,尽早的开展复习本题也尤为重要。本文中代明岐老师将对英语知识运用这道题的出题原理以及复习方法进行讲解,希望能够帮助到2018年的广大考生。首先,我们先来了解一下英语知识运用这道题的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7-23
  • 2018考研英语:真题还在押箱底?榨干真题就赢了!
    暑假来了,甚至很多高校已经放假,暑假已经如期而至。对于很多小伙伴来说,暑假就意味着自由,意味着解脱;但对于考研的小伙伴来说,暑假意味着我们有大把的时间学习,更为重要的是,暑假意味着我们的复习进度必须迈向强化复习阶段。说到强化复习,是各个科目复习的全面铺开,时间上会比较紧凑,每个学科的复习都要兼顾到。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7-23
  • 2018考研英语:单词天天背,真题做不对?出问题了!
    考研复习备考需要我们熟悉庞大的知识体系,耗时比较长。尤其是考研英语的复习,我们从来都不敢怠慢。很多小伙伴的复习节奏是,考研是从考研英语的复习开始的。更为准确地说,是从英语单词的记忆开始的。走到书店,想要买一本相对薄一些的单词书都不太可能,好像不论哪个版本,都是很厚。为了能够顺利考上自己理想的院校,没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7-23
  • 2018考研英语:有哪些是你必须记住的阅读真题经典长难句
    阅读命题常针对长难句。所以很有必要熟悉长难句的种类以及它们各自的重点。下面给出一些典型的句子,建议熟读甚至背诵以做到考试时碰到类似句子就能抓住重点。1、复合句When a new movement in art attains a certain fashion, it is advisable t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7-23
  • 2018考研政治:复习四大阶段参考书推荐
    2018考研暑假即将来临,政治复习也要正式提上日程了,但有很多考研er还在焦虑自己的政治复习进度。下面整理总结了考研政治复习规划,赶紧来看看你有没有掉队吧!基础阶段(3-6月)这个阶段可以看些历史题材的政论片如《复兴之路》、《旗帜》,电影如《建国大业》、《建党伟业》、《辛亥革命》,以此培养大家对近现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7-23
  • 2018考研政治:毛中特知识点框架梳理简要版
    考研政治毛中特复习要按照一条主线、二个基本理论、三件大事、四个基本问题、五大建设进行,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来梳理梳理知识点框架。1.一条主线: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为主线2.二个基本理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3.三件大事: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改革开放的伟大革命4.四个基本问题:(1)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7-23
  • 2018考研思修法基考察趋势:注重理解和基础
    在考察的过程中体现了两个趋势:一是思修法基的选择题也越来越注重理解了,不是单纯的记忆能够搞定了。今年真题中的第30题,考察的是法律的重要内涵。如果大家对法律没有准确的理解,这道题是很难做出来。二是考察的知识点很细,很基础。选择题考点并不都是对思修法基中重要的知识点的考察,有些题考察的特别细。比如,第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7-23
  • 2018考研政治:那些“万年不变”的马原必考知识点
    政治复习需要有重点有顺序,马原是考研政治的重中之重,而辩证法又是马原的重中之重,要想掌握住辩证法,首先得形成自己的知识体系,那么这几个核心知识点你就不能不清楚了,分别是五对范畴,两大特征、三大规律、四大方法,下面一起跟着帮帮去看看这些纯纯的干货吧!一、五对基本范畴原因和结果、必然性和偶然性、现象和本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