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考研高数新大纲公布后复习三诀窍

跨考教育 /2011-12-02

考研数学分为高等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和线性代数三个科目,一般而言线性代数都会认为比较简单,概率论的比例次于高等数学,重头戏就是高等数学。高等数学是一门比较难的课程,想要得高分并容易。极限的运算、无穷小量、一元微积分学、多元微积分学、无穷级数等章节都有比较大的难度。

  高等数学基础复习方法:

  第一、理解概念 掌握定理

  数学中有很多概念。概念反映的是事物的本质,弄清楚了它是如何定义的、有什么性质,才能真正地理解一个概念。所有的问题都在理解的基础上才能做好。定理是一个正确的命题,分为条件和结论两部分。对于定理除了要掌握它的条件和结论以外,还要搞清它的适用范围,做到有的放矢。

  第二、教材习题要做熟

  要特别提醒学习者的是,课本上的例题都是很典型的,有助于理解概念和掌握定理,要注意不同例题的特点和解法在理解例题的基础上作适量的习题。作题时要善于总结,不仅总结方法,也要总结错误。这样,作完之后才会有所收获,才能举一反三。

  第三、从宏观上理清脉络

  要对所学的知识有个整体的把握,及时总结知识体系,这样不仅可以加深对知识的理解,还会对进一步的学习有所帮助。


相关话题/考研高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