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考研数学之线性代数复习“四手抓”

海文教育 /2010-04-05

  对于广大考数学的考生来说,数学无疑是考研复习的重头戏,尤其是对于想考名校的考生来说,能不能考取高分,关键就在数学的分数上,而线性代数对数学公共课的备考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因为这一科目涵盖的知识点范围很广,且各部分内容之间存在千丝万缕的内在联系,因此,对备考2011的考生而言,万学海文考研辅导专家提醒考生夯实基础、准确把握复习的重点和正确方法是冲击高分的必备前提!

  其实,线代的学习并不是很难,主要有将以下几个方面要把握住。

  一、抓考点

  这就是要求考生们对大纲进行研究,深入理解大纲,吃透大纲,抓住大纲中提到的每一个考点,然后根据这些考点进行系统的复习,这样就能够有计划地、认真地、全面地、系统地有针对性的复习备考,使自己不做无用功。

  为了让考生们在考试之前有所心理准备,每年教育部考试中心命制的试题,都具有稳定性,大体保持一致,局部慢慢变化。在往年的试卷中从来没有出过偏题、怪题,也没有出过超过大纲范围的超纲题。但是,一份试卷如果没有一点区分度,不能让高水平的同学发挥自己的能力,这也不是一套好的试卷,所以在试题中必然会出现难、易试题恰当的搭配。在试题知识面广的前提下,不能超过总的试题量。如果谁还心存侥幸心理去猜题,最后是不会取得好成绩的。只有自己付出了努力,认真做好了复习,抓住了考点,才能得心应手的应对考试。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