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数学复习方针:整体把握 阶段专攻

海天教育 /2009-04-22

 如果要做一个调查,哪一科是考研科目中最难的?相信结果也是显而易见的,肯定大多数的考生会选择英语跟数学。的确,在考研的四个科目中,专业课和政治相对复习难度比较小,外语和数学的难度就比较大了,很多人都是在这两科上出现了问题,导致了最后考研的失败。其中,英语又起着决定性的作用,最后能不能成功,英语占了很多的比例;数学就相当于后勤补给,你能得到多少好处全靠数学。所以,要想使自己在最后的结果中获得更多的利益,数学就是非常重要的。怎么样才能使自己在数学上取得高分,争取更多的利益呢,下面就引用体育赛事的时间阶段,为广大考生们介绍一些数学的实用复习规划。

  赛前热身

  在考研复习之前,前期的准备工作是必不可少的。在2,3月份之前,可以对全部内容过一下眼,不要求第一次就能理解多少,主要是有个眼熟,为后期的复习做准备。其实从实际情况来看,就算这个阶段让你达到一个目标也不太现实,毕竟时间还是太早。另外,离考试还有这么长的时间就进入高强度复习,很容易引起疲劳和厌倦,影响复习应考的激情和精力,对后期的强化训练也是有不好的影响的。

  起跑加速

  第一阶段的准备结束之后,就应该进入到这一阶段了。这个阶段主要以看书为目的,但是要求书是结合大纲的。对大纲做了全面的分析总结,还有自己的见解,配合例题。在第一阶段之后,把参考书好好的看上一遍,对基础知识和解题思路的掌握、理解非常有好处。这个阶段主要是要求考生对基础知识的学习认知,在全面理解了基础知识开始做题的时候,切忌不要一开始就去看参考答案,应该自己先做上一篇,再去结合参考答案,如果正确了,看看解题思路有什么区别,如果错了,分析错误的原因,加深理解。如此进行,如果再遇到这样的题目肯定就不会再出错了。

  匀速跟进

  严格说来,这个阶段和第二个阶段没有明确的界限。这个阶段就可以借助外力的帮助,对数学进行第二轮的加强复习,辅导班就成为了这一阶段的秘密武器。由于有了前面两个阶段打下的基础,这一阶段的辅导班进度大部分考生都是能跟上的。辅导班后,根据笔记再巩固一篇,基本知识就没有什么大的问题了。通过这一阶段,基本上大纲要求的基础知识都能全部掌握了。

  加速冲刺

  经过了前三个阶段的洗礼,相信很多的考生都已经具备了很强的实力了,可以说基础知识已经是没有问题了,接下来需要的就是进行实际的真题训练了。根据个人差异,这个阶段的具体复习也是不同的,真题也都是大家所熟悉的,所以这个阶段就是要加强解题的能力。其实历年的真题在大多数的考生眼里都不是很难的,主要是练习一下自己对题型的熟悉程度,掐掐时间做题,对大题多留个心眼,这个阶段的主要任务就算是完成了。

  过线保持

  到了这个阶段,就可以说你与最后的战斗离的很近了。此时已经到考研复习的最后一段时间,这一段时间里,数学复习时间相对减少,因为专业课和政治才是这一个阶段的主打。在这一阶段里,减少套题的大量练习,但是每周还是要保持真题的练习以免生疏。同时,对于一些难记的公式,以前经常出错的知识点,考试需要注意的东西,在这一阶段要加强巩固,争取牢记于心。

  当然,这个复习阶段计划只是一家之谈,并不一定适合所有的考生,但是考研的同学来说肯定是有很大的帮助的,希望这套复习方法能帮助广大考生在2010年的考研中取得成功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