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考研数学大纲使用三大建议

跨考教育 /2011-12-02

2012年考研数学考试大纲公布以后,跨考教育数学教研室在第一时间拿到了最新的大纲,并与去年的大纲进行了比较。新的考试大纲还是延续了数学一贯的特点:稳定,与去年相比没有任何改变。这对于广大考生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因为大纲出得比较晚,考生一般都是建议按去年的考试大纲复习的,这样,复习思路就不需要做太多调整了。考试大纲作为考研数学的纲领性文件,在考生的复习过程中的重要作用不言而喻,下面,针对考试大纲的使用,我们有如下建议:

  一。严格依据考试考试大纲进行复习

  考试大纲指明了考试的内容及具体的要求,它也是命题中心命题时的唯一依据。因此,考生在复习时一定要严格依据考试大纲进行,先根据大纲明确每一部分的具体内容,再结合相关的教材及辅导书展开复习。

  二。注意区分重难点

  考试大纲对基本概念有两个不同程度的要求:理解和了解;对定理和方法有两个不同程度的要求:掌握或会用、会算。显然,要求理解或掌握的考点是考试的重心,是重点出题的方向,也是我们考生需要花大量时间学习的内容;而要求了解或会用的考点则是考试的次重点,考试要求相对较低。也就是说,我们对考试内容应该有区别地对待,根据考试的要求程度合理分配复习时间。

  三。注意细节、全面复习

  需要注意的是,考试大纲划定了考试的范围,只要是考试大纲上有的,考试都有可能会考查。例如数学一的傅里叶级数,以往出现的频率很低,大概四五年才会出一道小题,但是在08年数一里,考了一道傅里叶级数的大题,11分,这是任何人都事先都没有想到的。这就要求我们考生在复习时一定要全面,不要存在侥幸心理,应该扎扎实实按照考试大纲的要求打好基础。


相关话题/考研数学 大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