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都考研名师解读:吃透数学大纲精神是关键

文都教育 /2010-09-26

  201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数学大纲终于出炉了,正如我们原先预测的那样,2011年新大纲与2010新大纲完全一致,说明经过若干次微调后考试范围和重点已基本固定。新大纲是我们复习的准则,吃透大纲精神是复习的关键。

  首先要熟悉考试范围。新大纲规定了数学一、数学二、数学三的考查范围,大家在复习过程中一定要严格按照大纲规定的范围复习,切不可认为内容的重要性较其他内容低就忽略,凡是在考试范围中出现的都有可能考到。

  其次按照大纲规定的要求有侧重点的复习。大纲中对有些内容要求理解,而有一些内容要求了解,也就是说有些内容要求较高,有些内容要求较低,大家在复习过程中要有所侧重,在全面复习的基础上,对大纲要求较高的内容无论是基本概念还是基本原理及方法都要掌握到位,做到有的放矢。

  再次注重抓基础的同时要注重培养解决综合性、逻辑推理性和实际应用性强的问题。数学在三门基础课中所占的分值是最高的,要想取得非常理想的成绩数学是关键。按照大纲范围在抓好基础复习的同时,一定要强化计算能力、综合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逻辑推理能力、 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整个试卷除了考查基础知识外,有相当比重的分值需要以上几种能力,很多同学都经过了暑假强化训练,对各种方法的应用、各种条件的解读都有一定的了解,最好是把整个知识体系、方法体系做一个梳理,适当地自己做一些总结,使各种方法和技巧变成自己的东西。

  最后要注重真题。历年真题是检测自己掌握情况的试金石,按照自己所考的数学种类将历年真题在规定的时间内认真完成,对结果做一个评估,注意最重要的是发生错误的时候一定要找出错误所在,这样才能针对性地找出自己的不足,避免此类错误再次发生。练习

  一定量的练习是学好数学的关键,除了对各部分内容进行有针一性的训练外,还要找一些比较好的模拟试卷进行练习,相信大家经过这些阶段后一定会有非常大的收获。

  来源:文都教育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