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天教育名师谈2011年考研数学大纲及暑期复习

海天教育 /2010-09-26

  数学大纲今年不会有大的变化,原因是09年的大纲刚做了一个大的调整,数三数四合到了一起。今年的大纲估计不会有什么大的变化,当然,具体出来之后,我们老师也会仔细看。如果有什么变化,我们会及时告诉同学们。所以说呢,大的方向不会变。

  有的同学会问到超纲题,针对2010年两道超出范围的考题,作为考生的话,不能因为两道从来没有考过的题而导致复习的方向变化。过去没有考过的,不代表就是非重点。而且两道题在整个卷子中的重量还是不很高。这里提醒我们在复习的时候不但注重重点,而且还要全面。

  针对最近考研数学强化班的上课经历,接触了很多学生,了解了学生的复习情况。同学们在上完考研辅导班之后,要按照讲义把基本内容做一个整理。在老师归纳的内容之上,通过自己的整理变成自己的东西。听课听懂了,但是,是不是你真正的懂了,这要回去自己动手做。只有你自己能做出来,才能说明你懂了。做完以后,看下自己的做法好不好,对不对。和老师讲授的方法相比有什么区别。只要这样的过一遍,才能把老师讲授的东西变成自己的。

  当然了,数学跟政治、英语不一样,数学要在理解的基础上要靠练。就是一定要做一定的练习,把老师讲课的内容消化完之后,还要找大量的习题拿来做。一类书就像复习全书,另外一类,就像历届真题解析。真题是最好的练习题。每年的考题出来以后,你会发现这个卷子的90%左右的考的知识点、题型、类型都会在过去的卷子中找到这种题的影子,真正是没有考过的知识点一般不会超过10%。所以做历届真题,对我们迎接新一年的考试是非常重要的。

  所以暑假消化完之后,可以结合历届真题,还有刚才提到的两类书。那么看内容,做题,只要这部分工作做好了,那么12月份以前的工作就做好了。至于12月份以后的复习,属于冲刺阶段,这个阶段可以做模拟题。去年五套模拟题,很多考生在做完之后很有收获。做练习题是很有必要的。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