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一年制硕士留学好毕业吗?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11-18

  很多学生选择去英国读硕士,是因为英国的硕士学制短、费用低,但是一听说有30%甚至50%的辍学率的,不少学生就慌了。真实的情况是怎样的?去英国读硕士不好毕业吗?介于最近有很多同学和家长都问我这个问题,今天我就给大家简单说说。

  1、英国一年制硕士的课程时间是怎样安排的?

  去英国读硕士,大多是授课式研究生TAUGHT,90%以上的TAUGHT课程都是一年制的。一年共有3个学期,累计学分180学分,平均每学期60个学分,这三个学期通常被称为秋季学期、春季学期、夏季学期,或者第一学期、第二学期、第三学期。开学时间大部分集中在9月中下旬或者10月初,中间有2个假期,分别是圣诞节和复活节,因为复活节日子不固定,所以每年开学和放假日也会相应有所调整。

  2、英国一年制硕士授课方式有什么特点?

  可能很多学生听说过英国的授课方式和国内很不一样,那么英国大学到底是如何上课的。不管读什么专业,所有专业涵盖的每一门课程被叫做Module。登陆学校的官网,学子就可以看到每个专业的课程设置,有多少门课程就有多少Module。

  Module都由几个导师一起负责,而每门课的授课,都是以Lecture搭配 Seminar进行的。 Lecture类似国内大学的大课,但与国内不同的是,学生有什么疑问可以随时提出来,有时候每讲完一个点老师也会问下大家有没有什么问题;Seminar是讨论课,所有修这门课的学生被分成了一个大概由20位学生组成的小组,一周或两周讨论一次,内容都是跟上一节Lecture相关的知识。

  3、英国一年制硕士考评测试的方式是怎样的?

  和国内大学一样,在英国大学每门课满分也是100,并且每门课都有占一定百分比的作业和考试。有些课可能100%都是考试,有些课可能100%都是作业,具体要看课程安排,但是基本上每门课都是通过各种coursework和exam进行评估的。

  先说coursework(课程作业), 有可能是presentation(报告),有可能是essay(论文), 也有可能是individual个人作业,还有可能是一些test小测试,这些作业的分数都是按各自的百分比记入这门课的总分。

  再说考试,大部分科目都有占一定百分比分值的考试,考试的形式也按科目不同而异。有些科目像会计、金融之类的专业就会出选择题,计算分析题,以及essay题,而像市场、管理类专业注重理论与分析的一般都只出选择题和essay题。

  有些老师会给出复习范围,点出哪些章节的内容会考到,可有些老师就直接说所以学过的都要考,这意味着学子要更注重平时的积累,没办法像国内大学一样考试之前临时抱佛脚。

  了解了英国硕士学制、授课方式等方面之后,再来一起了解一下想要顺利毕业需要拿到怎样的分数。与国内硕士有很大不同的是英国硕士学位也划分等级,标准是根据硕士成绩来决定的,而硕士的最终成绩是由平时成绩、期末考试成绩和毕业论文成绩综合得来。

  英国的硕士成绩共划分为几个层级:

  一等Distinction,即硕士最终成绩达到70%以上,代表优秀;

  二等Merit,即硕士最终成绩在60%或者65%-69%之间,有些学校是要求更高一些65%-69%,代表良好;

  三等Pass,即硕士成绩及格,50%以上,代表及格;

  四等Fail,没有完全通过硕士课程,也不能获得硕士学位,学校可能会授予一个硕士文凭证书即Diploma。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Distinction和Merit等这些头衔会在学位证书上详细标明,往往在求职时,用人单位也会比较看重这一点。所以说拿到怎样的成绩和未来的就业前景挂钩。

  4、刚刚就读英国大学的同学可能面临的困难点

  1、英文沟通能力不够;

  2、教学方式方法的调整;

  3、担心难以融入不同的文化背景。

  针对这样的状况,需要学生自身多努力,比如提升自己的基础英文能力,多听多练,做到听懂课,看懂书,如果英国大学的教学方法方式一时适应起来有难度,记得要进行student service,多和工作人员沟通,找寻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而面对文化背景的差异,需要努力做到敞开心扉。英国大学包容性很强,需要多与同学老师多进行交流互动,努力快速融入,这样就读起来困难点会解决。

  只要是做好课堂学习和作业考试内容,大部分同学顺利毕业不会有问题,如果想要拿到一等学位,那就意味着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在课业上。

  从英国读硕士回来的前辈有话说:

  我就是读的一年的授课式,然后申请的博士,也拿到了奖学金。一年授课式的硕士课程很紧张,第一学期一般从九月中旬后开学,然后十二月十几号圣诞节放假,一个学期大学10-12周,课程很紧张,基本每门课都会有project, essay,group work之类的,一月六七号的开学,就是考试周,第二学期也是10-12周左右,因学校而异,复活节前后考试,之后就是进入论文期,注意,有的九个月的课程的就不包括论文。我读研究生学了11门课,写了一篇研究生论文,每门课实用性都很强,直到现在都受益匪浅。

  英国的研究生课程确实比较紧张,感觉和国内本科所学的东西不大接轨,跳跃大,这儿的实用性很强。一开始英语也不适应,学起来很痛苦。我是学金融的,很多上级实验课,都是根据一些业界的需要来编的,很多国内过来的本科生在实验课的开始就手忙脚乱。

  我读研究生时有个同学是美国读完的本科和硕士,又来读的研究生,他告诉我,他在美国学了5年都不如在英国一年研究生学的东西多。我也是同样感受,现在脑子里的知识储备都是在英国研究生和博士积累的,感觉自己的大学虚度了四年。

  总之,这儿的一年研究生确实很紧凑,如果想拿distinction, 确实需要花费很多的时间泡图书馆,大约像经历又一次高三,不可能像国内大学那么轻松了。


相关话题/硕士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陆军军医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自命题科目考试大纲
    从陆军军医大学研究生院获悉,陆军军医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自命题科目考试大纲已公布,详细如下:相关附件下载:308 护理综合考试大纲.pdf347 心理学专业综合考试大纲.pdf349 药学综合考试大纲.pdf351、616 卫生装备综合考试大纲.pdf352 口腔综合考试大纲.pdf353 卫生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中国农业大学2019年硕士生自命题考试大纲
    中国农业大学2019年硕士生入学考试部分自命题考试大纲(更新)新增341农业知识综合三考试大纲(信电学院),其它自命题科目考试大纲内容未变。下载:《中国农业大学2019年硕士生入学考试部分自命题考试大纲》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2019年桂林医学院硕士研究生考研专业课大纲
    2019年桂林医学院自命题考试科目大纲公布,具体如下:附件:349 药学专硕药学综合考试大纲附件:353 卫生综合考试大纲(专硕)附件:600 卫生综合考试大纲(学硕).doc附件:613 药学学硕药学综合考试大纲.docx附件:704 管理学综合大纲(学硕).docx附件:699 联考西医综合大纲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广西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大纲
    广西大学2019年考研专业课考试大纲公布,具体查看网址:http://yjsxt.gxu.edu.cn/Open/RecruitTkss/Zs_KskmDgView.aspx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2019年贵州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大纲(初试)
    2019年贵州师范大学全国统考全日制、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大纲(初试)请至左下方,附件中下载!附件:贵州师范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入学初试大纲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遵义医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大纲
    遵义医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西医综合、基础医学综合、临床药学综合考试大纲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2018]5号)文件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经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讨论决定,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科目《基础医学综合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西南林业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初试专业课考试大纲
    据西南林业大学研究生院消息,2019年硕士研究生初试专业课考试大纲已公布:西南林业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初试专业课考试大纲.rar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昆明理工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考试大纲
    据昆明理工大学研究生院消息,2019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考试大纲已公布:昆明理工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考试大纲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云南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自命题考试科目考试大纲
    据云南大学研究生院消息,2019年硕士研究生自命题考试科目考试大纲已公布:云南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自命题考试科目考试大纲.zip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2019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11翻译硕士英语考研大纲
    全日制翻译硕士专业学位(笔译方向)研究生入学考试《翻译硕士英语》(211)考试大纲 (2019版)一、考试目的《翻译硕士英语》作为全日制翻译硕士专业学位(MTI)入学考试的外国语考试,其目的是考察考生是否具备进行MTI学习所要求的英语水平。二、考试性质与范围本考试是一种测试应试者单项和综合语言能力的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2019年上海海洋大学211翻译硕士英语考研初试大纲
    上海海洋大学全日制翻译硕士专业学位(MTI)研究生入学考试《翻译硕士英语》考试大纲一、考试目的:《翻译硕士英语》作为全日制翻译硕士专业学位(MTI)入学考试的外国语考试,目的是考察考生是否具备进行MTI学习所要求的英语水平。二、考试性质与范围:本考试是一种测试应试者单项和综合语言能力的尺度参照性水平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川北医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大纲
    1.699 联考西医综合覆盖生理学、生物化学、病理学、诊断学、外科学总论;(详见联考西医综合考试大纲)2.308 护理综合覆盖护理学基础、内科护理学及外科护理学(详见教育部公布的大纲);3.349 药学综合覆盖药物化学、药剂学、药物分析学、药理学、药事法规;4.352 口腔综合覆盖口腔内科学、口腔颌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2019年东华大学213翻译硕士日语考研初试大纲
    全日制翻译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入学考试《翻译硕士英/日/法/德语》考试大纲一、考试目的:《翻译硕士英/日/法/德语》作为全日制翻译硕士专业学位(MTI)入学考试的外国语考试,其目的是考察考生是否具备进行MTI学习所要求的外语水平。二、考试性质与范围:本考试是一种测试应试者单项和综合语言能力的尺度参照性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2019年东华大学211翻译硕士英语考研初试大纲
    全日制翻译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入学考试《翻译硕士英/日/法/德语》考试大纲一、考试目的:《翻译硕士英/日/法/德语》作为全日制翻译硕士专业学位(MTI)入学考试的外国语考试,其目的是考察考生是否具备进行MTI学习所要求的外语水平。二、考试性质与范围:本考试是一种测试应试者单项和综合语言能力的尺度参照性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2019年浙江财经大学翻译硕士英语考研初试大纲
    《翻译硕士英语》考试大纲一、考试目的:《翻译硕士英语》作为全日制翻译硕士专业学位(MTI)入学考试的外国语考试,其目的是考察考生是否具备进行MTI学习所要求的英语水平。二、考试性质与范围:本考试是一种测试应试者单项和综合语言能力的尺度参照性水平考试。考试范围包括MTI考生应具备的外语词汇量、语法知识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