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硕士申请全解析(图文)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8-07

  物流与供应链管理专业无论在英国名校覆盖度和毕业就业率上都一直非常受到大家的认可和信赖。毕业生可以进入各种公司从事物流规划、采购、供应管理需求分析等职业。工作领域也非常广,可以选择涉及制造业、零售业、服务业等多个领域,就业前景非常乐观。

  我曾帮助一位同学申请到英国利物浦大学运营和供应链管理专业,那是2015年,当时她毕业于集美大学物流专业,平均分是85分。在利物浦的运营和供应链管理专业毕业之后,她选择回到厦门大学从事教师的工作。去年,也就是2017年,她想要修读博士学位,找到我请我帮她准备申请材料,撰写文书,最后受到了利物浦大学的教授的邀请,顺利的回到了利物浦大学攻读博士学位。


学生2016年7月在利物浦的工作照

  利物浦大学运营与供应链管理到底好不好?我再给大家说道说道。

  利物浦大学

  QS世界大学排名173位

  利物浦大学,University of Liverpool ,简称利大,始建于1881年,位于英国利物浦市,是红砖大学之一,罗素大学集团创始成员之一。在2018年USNews排名 中居英国第14位、欧洲第50位,世界第129位 。英国利物浦大学也是老牌学校了,但是其一直以理工科著称,文科比较弱,因此排名一直属于中等。

  利物浦大学的物流专业设在管理学院的社会环境系里,其管理学院成立于2002年,其管理学院获AACSB(国际高等商学院协会)认证,自2015年进入经济学人发布的世界管院排名榜单百强之列。利物浦大学的物流专业课程被CIPS认证。

  运营与供应链管理

  MSc Operations and Supply Chain Management

  学费£19000

  英国利物浦大学物流专业课程设置:

  一共有5门必修课程和3门选修课程,这8门课均在前两个学期完成,第三学期主要是进行毕业论文写作。

  必修:

  供应链运营管理、战略运营管理、战路采购管理、精益思想、物流和物流、商业模拟和分析

  可选:

  业务建模与仿真、电子商务工具和技术、电子商务系统、项目和项目组合管理的组织、大数据管理、电子商务策略、电子商务企业系统与Sap、海上物流、数据挖掘和机器学习、大数据分析业务、硕士项目

  该课程特点:

  该课程是经过采购与供应学会Chartered Institute of Purchasing and Supply (CIPS)特许和经操作管理机构Institute of Operations Management (IOM)批准的课程,毕业生毕业可自动获得MCIPS认证。并且IOM机构每年还为优秀学生设置奖学金。

  入学要求:

  国内重点大学本科毕业有学位证,申请人最好有管理、工程、科学相关专业背景,平均分80分,IELTS 6.5。

  英国利物浦大学一直都是英国失业率最低的大学之一,虽是罗素集团成员,且是英国名校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学生学会分析理解最新的跨领域的操作和供应链管理并实际操作的机会获得了高级管理人才必备的知识技能,并将成为商业运作,物流和供应链管理的战略家。毕业生入职的机构组织:美国市场营销协会,美国卡特彼勒公司,英国特许管理学会,凯龙疫苗,埃弗顿足球俱乐部,汇丰银行,毕马威会计事务所,利物浦商会,天空网络电视有限公司,以及日本吉田拉链公司。

 

  选择物流相关专业,除了利物浦大学之外,我再给大家介绍几所不错的大学。

  1、曼彻斯特大学 QS 世界大学排名34位 (北京大学QS 38位 )

  Operations, Project and Supply Chain Management MSc运营、项目与供应链管理

  学费:£20500

  雅思:7.0 overall with speaking and writing 6.5 and no other element below 6.0(最低6.5才有机会申请)

  课程设置:

  必修:全球运营管理、管理项目、供应管理战略、研究方法

  可选:商业管理的项目和计划、策略和企业系统、商业改善工具、技术和系统、企业对企业营销、数据分析为业务决策、数字营销技术、全球供应链管理、超级项目领导和战略、风险,性能和决策分析、模拟与风险分析

>>申请曼彻斯特大学

  2、华威大学 QS 世界大学排名57位(上海交通大学62位)

  MSc in Supply Chain and Logistics Management 供应链与物流管理

  学费:£24640

  雅思:6.5(6.0)

  课程设置:

  华威大学的供应链和物流管理项目是由皇家采购和供应研究所(CIPS)认证的。本课程主要探讨如何运用物流供应管理来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其核心课程包括财务分析和控制系统、后勤和业务管理、人力和执行等。此外,学校还提供广泛的选修课,包括采购、仓储技能、供应链管理、统计方法、运输和管理技能。

  3、利兹大学QS世界大学排名101 (南京大学114位)

  MSc Global Supply Chain Management 全球供应链管理硕士

  学费:£20500

  雅思:6.5(6.0)

  课程设置:

  必修:

  在组织行为、全球物流和供应管理、国际战略管理、运营和供应链管理、价值管理和设计网络、国际商务理论、系统思考、商业和专业技能、操作信息系和创新、研究设计和分析、论文。

 

  4、兰卡斯特大学QS世界大学排名135位(北京师范大学256位)

  兰卡斯特大学成立于1964年,是一所非常年轻的大学。该大学有10000多名学生,2600多名研究生。兰开斯特大学本身就是一个大学城,拥有250英亩的校园设施,距市中心仅10分钟车程。大学教育与研究的质量在国内外都得到了广泛的认可。已经成为英国最好的研究型大学之一,在最近的研究质量评估中名列前10名,在最新的“泰晤士报”排名中排名第23位。英国大学在学生满意度方面排名第六。

  MSc in Logistics and Supply Chain Management 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理学硕士

  学费:£17500 (招收30个学生)

  雅思:7.0(6.0)

  课程设置:

  必修:

  解决问题的能力为顾问、全球釆购和业务服务、物流模型、电子表建模、操作和供应卓越、应用统计模型、战路供应链管理、硕士研究项目、硕土研究论文

  可选:

  数据挖掘的市场营销、销售和财务、业务分析和企业系统、问题的结构、计算机模拟、为业务分析SAS编程、随机建模、优化和启发式、营销研究方法、预测、营销分析和建模、Python编程导论

  5、纽卡斯尔大学(QS世界大学排名161)

  Operations, Logistics and Supply Chain Management MSc 运营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硕士

  学费:£16500

  雅思:6.5 (6.0)

  课程设置:

  必修: 采购和供应链管理、运营管理、国际物流、性能和决策管理、质量管理工具和技术、论文在操作和供应链管理、供应链和物流建模和控制、供应链信息系统和技术、研究方法

  6、CRANFIELD UNIVERSITY克兰菲尔德大学(类似中国的中科院,不参与排名专业大牛)

  英国克兰菲尔德大学原来是英国皇家空军基地。因为他们只招收研究生,基本不招收本科生,因此不参加英国大学的排名。学生人数虽少,但课程很严,标准极高,收费也很昂贵。

  MSC Logistics and Supply Chain Management物流与供应链管理

  学费:£18500

  语言:雅思6.5,写作6.5/托福92,写作21/GMAT600

 

  7、艾克赛特大学 QS世界大学排名158

  Master of Science in International Supply Chain Management

  国际供应链管理硕士

  学费:£22500

  雅思: 6.5 (6.0)

  课程设置:

  必修:制造供应链管理、敏捷精益和竞争性产业、可持续工程、硕士论文、管理科学、管理运营、国际商业原理、采购供应链管理

  可选:战略、全球采购和物流管理

  8、卡迪夫大学 QS世界大学排名137

  物流与运营管理Logistics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 (MSc)

  学费:£19000

  雅思: 6.5 (6.0)

  课程设置:

  学生将学习180个学分的专业研究在供应链和物流管理。120个学分的课程是由教研究票随其后的是一个基于60信货研完论文。将研完以下模块:生产与运管運、质量工程管理、囯际易法、物流在全球背景下、领导和效管理、供应链和物流管理、技木报告和反射分析

 

 


相关话题/物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