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会计和金融专业解析(图文)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8-07

  一、英国会计与金融专业亮点

  英国金融与会计专业历史悠久,是最早出现职业会计师、第一个建立现代意义上会计职业团体的国家。2017QS会计&金融专业世界前200名中,共有27所英国大学,其中前50名中有8所。2017TIMES会计&金融专业世界前200名中,共有25所英国大学,其中前100名中有7所。

  二、专业就业薪资水平

  

  会计与金融专业的就业前景在所有专业中排行第814位,并且在所有会计与金融专业毕业的同学中经过智联招聘的数据分析得知,其月平均工资约6923元,最低工资约2415元,最高工资为83000元以上,其中18.1%的同学选择在北京发展;您可以根据以下就业前景分析报告做出自己的决定,但该数据仅作为参考。(数据及图片摘自智联招聘)

  就业前景地区分布

  就业地区分布

  

  三、在英国,要成为一名会计师,你必须通过六大会计师协会中任何一家的所有考试,这六大会计师协会分别是:
注册会计师协会:ACCA (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
英格兰和威尔士特许会计师协会:(The Institute of Chartered Accountants in England and Wales)
苏格兰特许会计师协会:ICAS (The Institute of Chartered Accountants of Scotland)
爱尔兰特许会计师协会:ICAI (The Institute of Chartered Accountants in Ireland)
成本与管理会计师协会:CMA (The Institute of Cost and Management Accountants)
财政与会计特许协会:CIFA (The Chartered Institute of Public Finance and Accountancy)

  开设免修课程最多的英国大学
牛津布鲁克斯,伦敦南安大学,德蒙特福德大学,曼彻斯特城市大学,剑桥安格利亚鲁斯金大学,北安普顿大学,本科课程ACCA都达到9门,本科结束再修5门即可获得ACCA证书一举两得。直接硕士课程也可获得5门ACCA免修。
 

  四、跨专业申请情况

  1、本科比较靠近金融、会计类专业,例如:国际经济与贸易。
中国的大学开设了很多专业,如国际经济与贸易、财务管理等,这些专业听起来好像都属于金融、会计范畴的,但一定要看学生本科的课程设置,有多少是和金融、会计相关的专业课程。如课程中大量的都是贸易、管理类的课程,金融类的也就是一些宏观、微观、高数、政治经济学、金融等课程,所占比例也就1/3甚至更少,这样的课程设置是不被英国名校的金融专业认可的,一般要求金融课程要占到1/2甚至2/3才可以。
建议:这类专业的学生如果GPA比较高,综合条件比较好的话,可以换个相近专业试试。例如:Financial Management,这样还是可以申请到名校。或者申请一些可以接受学生目前背景的学校,但有可能这类学校的金融专业度就不是很高了,当然,也正因为专业度不高,学校才可以接受金融背景不太强的学生。

  2、本科是工科专业,例如:计算机、电子、数学等。
有很多工科背景的学生也都想涉足金融界。其实,这类工科背景的学生倒比第一类学生更有优势,因为英国大学的金融专业比较愿意接受数学好的学生。
建议:如果学生数学方面比较有天赋,建议申请英国的金融数学专业(Financial Mathematics),也叫金融工程专业。这个专业需要比较强的数学、计算机方面的知识,简单来说就是应用数学、计算机能力对金融投资做出分析、研究金融衍生产品、进行公司理财和风险投资。学生毕业后一般都是在银行、投行、股票、基金等方面工作,就业前景非常好,薪水也非常高!
对于数学能力较弱或者没有兴趣的学生,建议申请理论知识较强的金融、投资、银行、金融管理等专业。

  3、本科是双学位,其中辅修金融、会计、经济学专业。

  目前双学位的学生越来越多,有的认为,自己辅修了金融类专业,而且成绩不错,毕业可以获得一个经济学位,是不是就可以申请好大学的金融专业了?但其实不然。还是要看到底辅修了多少课程。虽然辅修课程一般都是专业课程,但是目前中国国内辅修的课程一般只有10-15门,相对主修专业来讲,这些数量太少了,因此英国大学会觉得你的金融背景不够扎实,想进名校显然不行。
建议:和第一类学生一样,建议考虑申请金融管理等相关专业,或者申请一些专业度不高的学校的金融专业。

  4、本科专业和金融一点关联没有,例如:英语、教育、传媒等。
由于这些专业没有任何数学、金融类的课程,因此即使学生综合条件特别好,想申请较好学校的金融也非常难。
建议:直接考虑金融管理类的专业,或者申请专业度不高且可以被录取的学校(有可能学校的综合排名或者专业排名没有那么高)。
 

  五.强势院校推荐

  1.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SE)
MSc Accounting and Finance 在全球的会计金融管理领域中,本课程被公认为此专业的最前沿教育课程。学生可以了解到许多对他们日后职业有帮助的会计金融知识,掌握分析相关会计金融问题的方法技能。
入学要求:会计金融或相关专业,985/211,平均分85分以上,GMAT

  2.埃克塞特大学(University of Exeter)
MSc Accounting and Finance 1955年经皇家特许,成为一所以金融、商科、管理、计算机、IT等为主的大学。
出色的大学研究水平和教学水平使它成为英国最受欢迎的大学之一。金融专业门类齐全,几乎囊括了所有可能的专业方向。

  3.格拉斯哥大学(University of Glasgow)
格拉斯哥大学的会计金融专业在英国RAE评估中获得 5 star,师资力量非常雄厚,有ACCA协会副会长。

  4. 杜伦大学(Durham University)
金融与会计学专业属于商学院,是英国历史最悠久的商业学院之一,金融与会计专业更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在欧洲金融时报商学院的评选中,杜仑大学商学院排名英国第7,欧洲第18名。
商学院的经济学专业排名英国第17,而经济学和金融专业更是在专业评选中获得了24分的满分。
该校毕业生的就业领域非常广,主要是在国际金融,商务,会计及企事业单位的会计管理等部门,而且获得的第一份工作的薪水始终高于国内的平均水平。 该院的毕业生大都能受到用人单位的高度认可。
入学条件:211大学,平均分为37-3.8(92-95)或相关专业背景,至少3年以上管理工作经验,雅思7.0 。根据学历和工作经验,有可能要求提供gmat。

  5.华威大学
华威商学院是欧洲最有名的商学院之一,同时拥有AACSB、EQUIS、AMBA三个权威组织的认证,而全英国拥有此荣誉的商学院不到1%。华威大学会计与金融专业就隶属于该学院,在欧洲久负盛名。
入学要求:本科211院校,平均成绩在85分以上。相关学科背景,要求参加GMAT。雅思:7.0

  6.利兹大学
英国常春藤名校联盟"罗素大学集团"的创始成员。利兹大学商学院是获得AACSB,EQUIS,AMBA三大认证的世界顶级商学院之一。利兹大学被列为英国顶尖企业雇主重点聘用十所英国名校之一。学校建校至今共培养出6位诺贝尔奖得主。 专业排名:2016年TIMES英国大学会计与金融专业排名第1,2018CUG英国大学会计金融专业排名第1。
入学要求:TOP200, 85%以上,更青睐985/211.。

  7.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
校史可以追溯到1796年,是格拉斯哥第二古老的大学。拥有正规大学认可的本科学位(四年制),且平均成绩至少占80%。连续5年专业排名英国前三。
入学要求:均分80%以上,学校认可的大学,6.5(5.5)。

  8.巴斯大学
巴斯大学(University of Bath)是英国一所以科研为向导的顶尖大学,成立于1966年,现任校监为爱德华王子。大学位于英格兰南部的世界遗产城市-巴斯,有在校学生15317名。商学院是英国十大商学院之一,广受认可。
英国巴斯大学会计与金融专业毕业生未来可进入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工作,已拿到国际认可证书的毕业生未来可进入银行、投资公司、投资银行、保险公司等工作。
入学要求:211、985学生须达到85到88分以上才可申请,非211、985大学毕业生需88到90分但仅限于国内排名前200的大学毕业生。并且根据以往的成功案例来看,该专业目前的录取偏重于理工科背景的学生,非常看重学生在校期间的数学成绩以及文书中所体现的学生对于数量分析在会计与金融中应用的理解。

  9.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

  由于QUB的学生能够获得罗素集团排名第二的优质教育,所以毕业生能够有很好的就业前景。交易室采用全球最先进的Bloomberg财经系统运算模式来模拟伦敦和纽约交易所的证券交易等金融服务环境。QUB 提供9个月时长的高薪实习机会。这些实习机会来自世界著名的银行、会计师楼和保险公司,例如摩根斯坦利、毕马威、安永、普华永道、英杰华集团、安联保险和英国保诚集团等等。  QUB本科ACCA免考项目:9门(F1-F9)。硕士课程也能够免考5门(F1-F4,F7)。QUB能够帮助学生更快速的成为合格的注册会计师。中国学生人数比例低

  10.兰卡斯特大学
兰卡斯特大学管理学院也是“三重认证(AASCB, AMBA,EQUIS)”英国20所顶尖商学院之一,全球仅有50所商学院通过。以会计金融类专业最为出色,竞争非常激烈。


相关话题/金融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18年英国金融硕士专业排名!毕业就年薪100万
    2018年英国金融硕士专业排名!毕业就年薪100万
      2018年最新《金融时报FT》全球金融硕士MF排名公布了!这是该细分领域最权威的排名之一。作为一个未来多金又吃香的专业,金融硕士深受中国留学生的关注。  【关于金融硕士】  金融硕士:Masters in Finance,MF  研究方向:包括投资(投资、证券投资组合)、金融工具定价及研究(如股票、 债券、期货)、金融市场、财务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8-07
  • 2019上财-伯克利金融硕士招生简章(图文)
    2019上财-伯克利金融硕士招生简章(图文)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8-02
  • 目前在读金融去,要读研究生,但不知道要继续从事金融的研究生还是转个专业去读会计审计的研究生?
    11 个回答狐狐涂以后专写我刚编的湿货和段子。2 人赞同了该回答谢邀。 别的答主都回答的挺好的,我来补个刀。 为什么不建议读会计的研究生,说句开玩笑的话,你在网上买本《财务会计教程》,看上几个月都可以去大学教会计,会计除了琐碎以外,真没啥技术含量。会计(包括审计)工资低没前途是众所周知的事情,会计师事务所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5-26
  • 本人本科金融,想考审计硕士,之后还需要考很多证吗?
    本人本科金融,想考审计硕士,之后还需要考很多证吗?本人本科是一所普通学校金融专业,想考硕士,以后找工作的话还是需要考很多证吗?在做职业规划的时候一直对这个问题耿耿于怀,没证的话门槛会不会高很多?现在的还在考证和考研中徘徊。 Viking十年饮冰,难凉热血12 人赞同了该回答既然题主想考审计硕士,只说一下审计硕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5-26
  •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2018考研调剂信息
    各位考生:一、根据第一志愿考生成绩情况,我院各专业均有调剂名额。调剂类型分专业学术型硕士和专业学位型硕士(其中专业学位型可接受专业学术型考生的调剂),专业学术型硕士专业名称:应用经济学(020200);专业学位型硕士专业名称:金融硕士(025100)。二、调剂条件:1、专业代码前四位相同、国家统考科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4-11
  • 2018年广东金融学院金融专硕(MF)考研调剂通知(第三轮)
    根据复试情况,我校2018年金融专业硕士(MF)尚有调剂名额,欢迎广大考生报考。一、调剂资格1.报考今年金融专业硕士(MF)、经济类或管理类相关专业学术型研究生(含统考科目中有经济学联考的考生),并达到2018年A类地区最低录取分数线;2.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规定的体检标准;3.考生的学历情况与申请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4-10
  •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原人民银行研究生院)面试英文材料
    一. 人民银行性质、货币政策与法规 http://www.pbc.gov.cn/publish/english/963/index.html homepage http://www.pbc.gov.cn/publish/english/982/index.html Monetary Policy Executive Report http://www.pbc.gov.cn/publish/english/964/index.html Rules and Regulations http://www.pbc.gov.cn/publish/engli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4-09
  • 2018年河北金融学院考研调剂信息(第二批)
    各位考生,我校金融硕士研究生还留有部分调剂名额,考生达到如下调剂要求且有意调剂到我校,请尽快登录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调剂平台填报调剂志愿,复试时间会通过调剂系统发送。调剂要求:1.调剂考生的初试成绩必须达到2018年国家一类地区复试分数线;2.调剂考生统考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4-04
  • 2018年广东金融学院金融专硕(MF)考研调剂通知(第二轮)
    根据第一轮复试情况,我校2018年金融专业硕士(MF)尚有调剂名额,欢迎广大考生报考。一、调剂资格1.报考今年金融专业硕士(MF)、经济类或管理类相关专业学术型研究生,并达到2018年A类地区最低录取分数线;2.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规定的体检标准;3.考生的学历情况与申请调剂学科符合国家其他有关要求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4-02
  • 山东科技大学2018年接受非全日制金融专硕调剂
    各位考生:山东科技大学目前接收部分非全日制金融专硕调剂。对于第一志愿报考金融硕士、应用统计硕士、税务硕士、国际商务硕士、保险硕士、资产评估硕士等六个专业学位的考生(接收初试业务课一为396经济类联考综合能力的考生),或第一志愿报考经济学类或管理类学术学位,统考科目原则上相同(已考英语、数学),且已达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4-01
  • 2013年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金融硕士431考研真题
    清华五道口 2013年 431真题 选择题 1. 商业银行面临存款准备金短缺时,会首先() A. 向其他银行借贷 B 向央行借贷 C 收回贷款 D 注入资本金 E 出售证券 2如沪深 300指的股价同样变动,则()股票影响最大 A 高价 B 低价 C 市值最高 D 交易量最大 E 贝塔值最高 3. 长期投资低市盈率的股票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4-01
  • 2018年河北金融学院金融硕士调剂信息
    各位考生,根据第一批金融硕士调剂情况,经我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审议,确定我校金融硕士研究生还留有部分调剂名额,考生达到如下调剂要求且有意调剂到我校,请尽快登录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调剂平台填报调剂志愿,复试时间会通过调剂系统发送。调剂要求:1.调剂考生的初试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3-29
  • 2018西北师范大学考研复试金融投资学笔记20页
    2018西北师范大学考研复试金融投资学笔记20页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29
  • 2018西北师范大学考研金融复试投资学模拟题含答案
    西北师范大学投资学 模拟试题(一) 所有答案必须做在答案题纸上,做在试题纸上无效! 一、单项选择题(每题1分,共10分) 1、()是股份公司筹集资本的最基本工具。 ①银行贷款②优先股③公司债④普通股 2、市盈率指标是指()。 ①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29
  • 2018西北师范大学货币银行学考研金融复试复习题答案
    2018西北师范大学货币银行学考研金融复试复习题答案
    货币与货币制度 一、填空 1、从货币本质出发,货币是固定充当(一般等价物)的特殊商品;从价值规律的角度看,货币是核算(一般等价物)的工具。 2、古今中外很多思想家和经济学家都看到了货币的起源与(交换发展)的联系。 3、银行券是随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