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制药工程专业申请指南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8-07

  去英国学习制药相关专业怎么样?英国制药工程专业留学详解,为你解读英国制药工程专业的研究方向,英国制药工程专业留学可选择的院校等。

  一、英国制药工程专业简介

  制药工程的研究方面主要包括药理学,药物分析,药剂学,药物化学等。其实在本科期间这些科目都是制药工程的主干课程,但是在研究生阶段就需要细分方向了,接下来介绍下相关的分支以及院校的推荐。

  1. 药理学方向:这个专业主要是研究药物的作用机理及在体内的代谢。比如药物代谢动力学和药效学的研究。药理室新药研发的基础,也是新药上市申请的必要前提。所以就业相对而言比较容易,毕业生可以在各大制药公司的新药研发中心从事药理方面的相关研究。

  2. 药物分析:主要研究药物成分的检测方法研究,毕业生可以在各大制药公司的食品药品检验疫所从事相应的药物检测工作。

  3. 药剂方向:主要研究药物的处方与剂型,以适当的给药时间使药物在体内靶标释放和维持适当浓度,即通过优化药物时效来缓解病症。就业比较容易,毕业生可以在各大制药公司的新药研发中心从事剂型方面的相关研究。

  4. 药物化学:主要研究药物的化学合成及其相关理化特征。它是新药特别是化学合成药研发和实现工业化生产的重要环节。就业比较容易,毕业生可以在各大制药公司的新药研发中心从新药合成方面的相关研究。

  制药工程可选较好的的研究发展方向是什么

  制药分离方向:说是制药分离,其实还是离不开化工分离的那些单元操作,本质上其实是化工,但由于主要应用于制药领域,主要是原料药的分离提纯,偏向精细化工。因为本质是化工分离过程,对于企业来说,更愿意招学化工出身的人。

  生物制药方向:生物制药说到本质上其实脱离不了基因工程,分子生物学,合成生物学这些东西。现在生物技术领域中,生物制药的比重很高,需求还是有的,生物技术现在在我国都说是朝阳产业,但是学生物需要面临很多的实验。生物本身就是一门需要大量实验数据堆砌的学科,并不向化工一样有成熟的理论体系去计算很多数据,而生物实验中又大量不确定因素的干扰,所以压力也在。

  药物合成方向:说到本质,也就是核心竞争力,其实就是有机合成,但由于药物结构的复杂以及一些活性中性的合成问题,药物合成能够在有机合成中区别出来专门成为一个方向。由于这个行业的特殊性,技术含量很高,工作环境稍差,需要经常接触一下有毒有害的物质,由于技术含量高,所以工作压力也大。因此,愿意从事这个行业的同学并不多,也就导致了竞争不算激烈,即使是制药工程的合成方向在找本行工作的时候也是不成问题的。

  药物制剂方向:药学专业有药物制剂方向,可以去药明康德这类做外包的企业,而制剂就基本只能去药企了。但是做制剂的,工作环境相对药物合成的好。

  综上,在整个行业里,学生可以从事的职位要更多一些,比如,药代,工程设计,咨询等,所以从岗位的选择上岗位的选择和从业方向还是比较丰富的。

 

  二、药学相关专业英国大学排名


 

  三、英国药学相关的学校都有哪些比较好作为推荐呢?

  单从上表可见,专业排名靠前未必综合排名靠前,所以在选择学校方面,重点要结合自己想要的方向。比如说你希望自己能拿到一个比较好看的文凭,那可以在学校的综合排名上作为前期的重点选择对象,如果对于综合排名不是非常介意,而且希望自己在花费上追求较高的性价比,那比如在北爱尔兰地区的贝尔法斯特大学可能就是我们的首选,所以在选择学校上,要根据自己的需求来决定。还有需要注意的不只是单单看专业的名称,还要细致的去考究关于各个学校相同专业的不同课程设置,接下来简单举例几个学校以及专业课的设置。

  1、伦敦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世界排名第7

  伦敦大学学院,简称UCL,建校于1826年,位于英国伦敦,是一所世界著名的顶尖高等学府,世界十强顶尖名校。伦敦大学学院专精于科学技术、医学与政经。优势学科包括:金融、数学、生化、通讯、医学、遗传、计算机、法律、地理、建筑、心理学、欧洲语言等。

  UCL的药学院是全球第四大药学院之一,制药类全欧洲第一。它有一个生命科学学院,下设两个方向,其中一个是生物科学,另外一个方向是医药工程,而药物研发则下设在改方向下,同时还有开设的专业又药学硕士,临床药学,国际事件和政策,药物发现和医药管理,实验药理学和治疗,药用天然产品和植物化学以及制药配方和创业精神等专业。现在简单介绍下药学方向的其中的一个专业—药物研发。

  推荐专业:MSC in drug discovery and development 药物研发专业

  该专业的录取要求需要有相关背景,但是不局限,比如药学,制药学,生理学,物理科学,生物化学,化学,化学工程,遗传学,材料科学或者医学学位等背景均可接受,雅思要求为7.0,且听说读写四个模块均不可低于6.5.

  专业主要的学习的方向是获得分子建模和利用计算机来进行药物设计,以及分析和合成技术,并且更多的可以接触到药物发现和药物合成方法。课程设置方向,主要有药物研发,药物发现过程,抗癌个性化药物,中枢神经系统的新药物靶点,药物基因学,药物不良反应和生物标志物先进的基于结构的药物设计等。在完成该学业后,可也在制药和生物技术行业的各个方面取得进展,包括研究,产品开发和制造,临床试验和管理事务。

  2、伦敦国王学院King's College London,世界排名第7

  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简称King's或KCL,世界20强顶尖名校,伦敦大学的创校学院,世界著名研究型大学,英国金三角名校,罗素集团成员,SES-5成员。

  国王学院也是英国“金三角名校”的一员,2009-2010年度拥有1.44亿英镑的政府财政预算,位于英国第7位。伦敦大学国王学院,法学院实力雄踞全英前5,属英国顶级法学院之列。医学院实力更是挺进前3甲,拥有全英国一流的合作医院。

  推荐专业:MSC Drug Discovery Skills 药物研发技巧

  该专业下设在本校的生命科学与医学系,对本科专业背景的要求为生物医学,生命科学学位,雅思6.5,各项不低于6.0.关于这个专业药学和药理学世界排名第七(QS世界大学排名在2017年) 。很多课程包括一些讲座,是由生物制药行业和监管部门的经验丰富的研究人员提供,课程且包含很多行业先进的研究项目,有5到6个月的工业研究项目,定期会有来自制药公司的行业人员给学生提供关于药物发现的见解和最新的知识等。

  3、纽卡斯尔大学

  英国名校联盟罗素大学集团的成员之一。在2012年最新的《泰晤士报》排名中位居第25名。作为英国红砖大学,以及罗素盟校,大学以提供高质量的教学与研究课程而著称,具有极强的科研实力和卓越的国际声望。纽卡斯尔大学也是英国公主尤金妮最钟情的大学。大学校园位于市中心,地理位置很好,该校被泰晤士报近年的优秀大学指南上被列为十七名,获奖的图书馆,以及排名最高的语言资源中心。

  推荐专业:药物化学专业

  要求背景为生物化学,化学技术,应用化学,工业化学,也考虑申请者有本科学位包含有机化学课程如:药物学,药剂学,制药科学,医药学,兽医学,生物,生物医学科学,动物学,微生物学,生物技术,遗传学, 雅思要求总分6.0各项不低于5.5。本课程提供现代有机与医药化学的先进训练,从概念到新药的生产。它使学生能够理解和体验现代小分子药物的发展方式。如果学生有化学或药物科学的背景,这门课是合适的。主题包括药物设计、新陈代谢和毒理学,了解合成有机化学。基于大学研究的优势,专业领域包括生物成像和现代化学疗法。学生将会在制药行业和学术界发展出药物设计方面的专业知识。学生还将获得在北方癌症研究所发展的现代和实验疗法的知识。而平日的学习是在化学和生物实验室中使用现代化的分析设备访问计算机集群、专业计算机软件、在线资源、一个广泛的图书馆和专门的研究领域。所有的教学都在纽卡斯尔大学的校园里面进行。


相关话题/制药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18年山东大学药学院非全日制药学硕士考研调剂信息
    各相关考生:药学院105500药学非全日制仍有缺额。学院继续招收调剂考生报名复试,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一、调剂要求:1.新申请调剂的考生须符合以下条件(1)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2)原报考专业与调入专业相同或相近;(3)原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外语语种应相同,其他统考科目原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4-02
  • 2018年天津大学制药工程专业非全日制考研调剂信息
    招生简章学校:天津大学专业:理学->药学->药理学年级:2018招生人数:2学校:天津大学化工学院-军事医学科学院毒物药物研究所专业:制药工程(非全日制)特色:第一年在天津大学化工学院上基础课,第二第三年在军事医学科学院毒物药物研究所(北京海淀区太平路27号院)做课题提供住宿及每月生活补助。招生要求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3-30
  • 2018年天津大学制药分离工程实验室非全日制考研调剂信息
    招生简章学校:天津大学专业:工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化学工程年级:2018招生人数:4招生要求:1.成绩:基本要求政治:≧55分,英语:≧55分,科目一:≧90分,科目二:≧90分(或业务课总分180分),总分:≧310分2.专业要求:化学、化工、药学等相关专业3.联系人:郭翔海副教授,邮箱:gu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3-30
  • 2018年天津大学化工学院制药工程专业考研调剂信息(非全日制)
    招生人数:20天津大学化工学院制药工程专业合成生物学研究方向接受非全日制硕士生调剂!!天津大学合成生物学研究团队围绕基因组人工设计合成、天然产物人工细胞工厂、生物能源等合成生物学领域的主要研究方向展开工作,团队多个成果发表在Sicence, Chemical Society Reviews, Eng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3-21
  • 2018年天津理工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制药工程专业考研调剂信息
    天津理工大学王亮老师课题组诚招研究生2名。课题组经费情况: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天津市自然科学基金,天津市131人才项目。课题组负责人王亮老师具有多年的海外研究经历,累计发表SCI论文20余篇。本组毕业的研究生均可发表较高水平的SCI论文,毕业去向根据个人选择工作或出国深造,前景较好。我校对在读研究生的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3-21
  • 2018年天津理工大学制药工程专硕考研调剂信息
    学校:天津理工年级:2018招生人数:1本人是天津理工大学制药工程(专硕)专业硕导,研究方向为药物分析,现招收中药学,药学,制药工程等专业调剂学生,要求1:英语过6级或400分以上,2:做实验要踏实勤奋,3:招1人,男女生不限,有意者请发送简历联系,联系方式:sunyy1977@hotmail.co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3-21
  • 2018年天津理工大学制药工程专硕考研调剂信息
    学校:天津理工年级:2018招生人数:1本人是天津理工大学制药工程(专硕)专业硕导,研究方向为药物分析,现招收中药学,药学,制药工程等专业调剂学生,要求1:英语过6级或400分以上,2:做实验要踏实勤奋,3:招1人,男女生不限,有意者请发送简历联系,联系方式:sunyy1977@hotmail.co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3-21
  • 制药化工原理课后习题答案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11
  • 2018年南京工业大学制药工程专业考研调剂信息
    招生人数:3招生简介:需要本科211及985院校,并报考211及985院校专业方向-药剂学或多肽合成如有兴趣,麻烦发邮件(邮件名称命名为:学校+名字+简历),包括主修课程成绩、考研成绩、参加与药剂学或多肽合成相关的科研项目(如有)以及毕业论文的研究内容和掌握实验技能,请有意的同学发简历到这个邮箱:z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2-13
  • 聊城大学生物制药研究院药学方向2018年考研调剂信息
    招生人数:10招生简介:聊城大学生物制药研究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调剂指南一、院系简介聊城大学生物制药研究院旨在整合聊城大学的优质教学和科研资源,充分发挥山东省抗体制药协同创新中心、山东省纳米药物与释药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临床营养研究中心等科技创新体系的优势,挖掘领军人才和高校教师的潜力,组建一支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2-11
  • 2018年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生物制药与功能食品研究室考研调剂信息
    招生人数:10招生简介: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生物制药与功能食品研究室的研究方向见:http://biotech.jiangnan.edu.cn/info/1016/5268.htm,本研究室招收具有基因工程动手能力的学生(掌握常见分子生物学操作技能,如克隆和表达等技术,如不具备请勿联系!),在发酵工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2-08
  • 2018年聊城大学生物制药研究院考研调剂信息
    招生人数:10招生简介:聊城大学生物制药研究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调剂指南一、院系简介聊城大学生物制药研究院旨在整合聊城大学的优质教学和科研资源,充分发挥山东省抗体制药协同创新中心、山东省纳米药物与释药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临床营养研究中心等科技创新体系的优势,挖掘领军人才和高校教师的潜力,组建一支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2-06
  • 宝鸡文理学院考研专业介绍:制药工程
    医药工业是一个技术密集型常盛、常青的朝阳产业,国际和国内的制药企业及单一药品的生产量均在不断增加,作为新兴交叉整合学科的制药工程专业,近几年得到了很大发展,这方面的人才需求量日益扩大。根据社会需求,结合我系具体的师资、实验、实习及其他教学条件,以省级植物化学重点实验室为依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6-08
  • 武汉工程大学化工与制药学院2017年考研复试工作细则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2016〕9号)和湖北省2017年研招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武汉工程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办法》,为确保我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生源质量和招生工作顺利进行,根据国家和学校有关政策,特制定本细则。一、 组织领导1.领导小组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6-07
  • 武汉工程大学化工与制药学院2017年考研复试名单(第一批)
    武汉工程大学化工与制药学院2017年考研复试名单(第一批)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