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除了野鸡大学你也要警惕这些大学!

本站小编 辅仁网/2017-10-01

   留洋、海归都是极其高大上的字眼,说起来很多人都会露出羡慕、尊敬的表情,拥有这种身份的小伙伴在就业时更是甩出普通大学生好几条街,成为被争抢的香饽饽,高薪、高职自然不在话下。

不得不承认,拥有闻名世界的优质教育资源的英国,当仁不让地成为了最主要的留学目的地之一。

于是出现了这样的局面,中国留学生在部分英国学校就读的比例不断增加,以至于有的学校还特意出台了主要针对中国学生的一些措施,以此来增强自身的吸引力。

说到这里,小伙伴们就要注意了:

出国留学,尤其是去往英国留学,除了野鸡大学你也一定要警惕这些大学!毕竟选 对学校是成功留学的第一步嘛,毋庸置疑,仔细筛选学校就是对自己的未来负责,这一点相信大家都同意的哈!

所以:

选校时,除了避免被根本不具备办学资格的“野鸡大学”误了前程,在英国还有一类学校,申请时也要pass掉!

这类高校虽然为合法院校、具备办学资格,但是,他们可能不接受国际学生、或办学质量堪忧。


那么问题来了:应该如何甄别选校?

请注意以下几点:

❶ 根据教育部提醒,申请学校时,务必确认所申请的学校是否具备中国驻外使馆教育处的资格认定,是否取得该国家相关机构的资质认证。

❷ 在通过各种方式了解到合适的院校后,最好通过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外国驻华使馆,或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等正规渠道,查询确认院校办学资质的最新情况,以及其他相关信息。

❸ 选择学校时,首选已列入教育部公布名单的学校,若你有考虑未列入公布名单的学校,也一定要通过可靠渠道,深入调查学校的实际情况。对于办学质量稳定性较差的院校,大家还是尽量绕过吧。

❹ 除了确认院校各种重要的资格认证之外,考察院校细节也是很有必要的。

比如查询一下所申请专业的课程设置,教学人员情况,教学设施,国际生住宿情况,校园设施,学校所在位置,交通情况,安全情况等等与日常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的事项。

温馨提示

不要觉得这些小事无关痛痒就不在意,做到必要的未雨绸缪就一定不会出大错。

试想,如果你倾向于实践性强的课程,实际选择的专业课程设置偏理论化,但是,等入学后才醒悟,这不仅影响就读体验了吗?


相关话题/野鸡大学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美国留学需谨慎:除了野鸡大学还有家鸡大学
    美国留学需谨慎:除了野鸡大学还有家鸡大学 这几年随着美国留学的越来越流行,有不少学生曾经落入野鸡大学的陷阱当中,不过现在美国政府对野鸡大学进行了严厉的查处,使得全新形式的坑人大学-家鸡大学正式出现了,家鸡大学指的是在美国教育局有合法认证,且学历获得美国教育部认可的盈利性大学,那么这样的 ...
    本站小编 福瑞考研网 2016-09-02
  • “野鸡大学”惑众 请建立正确的考研择校观
     近日,关于野鸡大学的话题持续发酵,引发了多方热议。虽然重灾区是高考和留学领域,但也不能不引起2016考研人的重视。不能否认的是,现实中确实有那么 一些名字听上去高大上,但教学质量低下的学校混淆我们的视线。2016考研当前,须要首先建立正确的择校观。  求靠谱:查榜单 ...
    本站小编 文都教育 2015-06-22
  • 中国210所“虚假野鸡大学”完整名录
    中国210所虚假野鸡大学完整名录 中国邮电大学 上海工商学院 中国科技管理学院 长江科技学院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