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考瑞大学的放射性药物学硕士专业该不该选?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8-06

  澳洲读硕可选专业那么多,为什么不选放射性药理学?中国学生去澳洲留学就读医学类硕士可选面比较窄,而且申请门槛也比较高,但是学生可以选择放射性药理学专业。放射性药理学专业怎么样?应该选吗?

  放射性药理学专业介绍

  放射性药理学(Radio-pharmaceuticals)是一门新兴的综合科学学科。它融合了化学、生物学和医学等多学科为一体的交叉性学科,目前已成为当前研究放射化学和核医学领域最为活跃的学科之一。

  放射性药理学会不会影响健康?

  由于专业名称,不少同学担心这个专业学习过程中,接触到实习,会损害自己的健康,这是完全不必要担心的!放射性药理学不损害健康!

  不同于放射学,放射性药理学是利用放射性药物和/或含有放射性核素(放射性同位素)的显影剂来帮助医生进行诊断治疗。放射性药物含有一种不稳定的放射性核素,它会释放出电磁辐射,放射性药物作为示踪剂来使用,容易被核医学探测仪器在体外探测到,而且机体所受电离辐射损伤较小。

  放射性药物学毕业后就业怎么样?

  健康医疗在澳洲的就业前景良好且稳定,毕业生起薪较高。根据澳洲权威行业工资标准网站PAYSCALE截止至2017年5月4日的数据显示,澳洲医生的年薪可达10万澳币以上。

  职业发展机会

  职业选择无论是在澳大利亚还是在全球范围内,放射药科学都是一个快速发展的领域,并且在包括:
1. 医院或商业放射药科学家
2. 制药公司和大学的放射药剂学科学家
3. 生产放射性药物的科学家
4. 监管事务专家
5. 核反应堆和回旋子的放射性核素生产
6. 将医学研究转化为患者治疗的工作
7. 药物化学领域
8. 农业领域
9. 环境监测领域

  麦考瑞大学是全澳洲唯一开设放射性药理学硕士课程的大学!

  麦考瑞大学放射性药理学硕士专业介绍

  课程优势:
该课程是与澳大利亚专业放射药物学家合作开发,目的是培养具有化学或生物分子科学背景的专业人才,致力于放射性药物在临床诊断和治疗中的使用;
设立的带薪实习,在校期间学生会被安排到相关专业的各大企业实习,表现优异者可以直接获得全职工作;
该学科可申请ACPSEM的职业评估认证

  关于ACPSEM
ACPSEM( Australasian College of Physical Scientists & Engineers in Medicine) ,即澳大利亚的物理科学家与工程学院,是为社区提供服务和专业标准的医学物理和生物医学工程的组织。大多数成员在公立医院工作,其中大部分在医疗物理、临床工程或类似的部门。申请ACPSM职业资格认证需要满足相关学术背景及语言要求。

  麦考瑞大学  放射性药物学硕士 Master of Radiopharmaceutical Science

  学制:2年
学费:37400澳币/年
开课日期:1月、7月
语言要求:6.5(6.0)
入学要求:GPA 4.5/7.0
背景要求:有生物、化学、自然科学、药学背景

  课程特征:
1. 我们将介绍放射治疗在医学中的应用和应用,包括放射性核素的生产。
2. 您将有机会独立地执行许多常见的分析技术,包括化学药品的应用。
3. 你将会对获得你所从事的实验室的认可和控制过程的必要要求有一个深入的了解。
4. 本课程适合于化学、制药或生物分子科学背景的人。

  课程设置:

课程名称 必修、选修 课程描述
药物化学 必修 药物化学是对新药的发现、设计和合成的应用。
这个单元对所有的化学,生物分子科学和医学科学的学生都是有价值的。
这个单元的中心核心是对新药物的发现方法的描述,这些方法是如何被修改来产生更活跃的化合物,如何从它们的行动点运送到它们的,以及它们是如何从身体中清除的。
主题包括:生物目标的结构和功能(蛋白质和DNA);
草本新药; 以及铅的生成和方法,使之成为更有效、更有选择性或更少毒性的药物。接下来是对结构-活动关系方法的研究; 药物代谢、药物代谢、药物和化学遗传学。此外,还提供了病例研究,包括抗菌和抗癌药物,以及核酸疗法。这个理论的补充是一个基于发现的实验室项目,它包含了合成化学、光谱法和生物测定法,阐明了磺酰胺类抗菌剂所必需的基本结构特征。
分析预测量 二选一 对化学成分的分析和测量在研究和工业实验室中广泛应用,以支持研究、生产和生产、贸易和监管协议。理解化学分析和测量的原理是任何科学家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化学分析包括分离分子、测定分析物的身份、浓度和性质。本单元介绍了从化学-生化规程中取样的化学物质的基本原理和方法。学生将通过讲课和教程来发展知识,并熟悉用于在实践课和研讨会场景中进行测量并进行分析的仪器。该单元被设计为化学和生物分子科学的学生的核心组件。
综合体 这个单元满足学生们的需求,包括化学、生物、医学、材料和健康科学等学科。对于那些对有机和无机化合物如何相互反应的人来说,这将是很有价值的,化学家们利用这种分子相互作用的知识来合成具有理想特性的新化合物(如新药物、新催化剂和新材料)。该单元侧重于合成有机和无机化学,但它所涉及的原理、机制和合成过程并不局限于有机/无机反应:所涉及的材料与对生物化学、生物技术、医学或材料科学感兴趣的学生尤其相关。
主题包括:
1.       回顾化学反应;
2.       对化合物的光谱鉴定的介绍;
3.       反应机制;
4.       和合成方法。
对这些机制和方法的研究提供了对在设计和生活系统中应用的化学过程和重新活动的理解。实际的部分是为了发展实验室技能和演绎推理; 它包括各种化合物的合成和化学和光谱的鉴别方法的鉴定。
分析与测量  
 
五选二
 
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 本单元介绍生物化学和细胞生物学,对细胞过程进行了解,使细胞能够合成和分解营养物质,并与其他细胞进行沟通。本单元为学生提供细胞结构、细胞通讯和生物化学反应的基本知识,这些化学反应能促进细胞在各种环境中的生长和发育。本单元将介绍酶催化、分类、代谢调节、细胞内能量流动等关键的生化概念。
该单元的实验室成分强调了定量数据的解释,以及我们目前在细胞生物学和生物化学方面的观点和发展的实验基础。实验室实践课程将会与课程和实践主题的课程交替进行。
微观生物学与分子生物 微生物学是对微生物的研究,并支撑了许多当代科学领域,如医学和生物技术。这一单元介绍了微生物在自然环境和疾病中的作用,以及它们在生命科学和工业中应用于实际利益的方式。本单元还将为学生提供对活细胞分子过程的深入了解,并帮助学生了解分子生物学的核心概念。讲座将向学生介绍微生物的世界,包括它们的细胞结构和功能、遗传学和生物多样性、生长以及与医学、环境和工业过程相关的内容。实际操作的实验课程为学生提供了一般和分子微生物学的基本技能和技巧,并演示了课堂讲授的原理。本单元将为生物分子科学、生物、环境科学和医学等专业的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
综合体  
统计学基础 本单元为统计概念和数据分析技术提供了广泛的介绍,提供了基本的统计知识。该单元关注的是对统计实践的理解,并通过一项对科学、社会科学和人文学科最常用的技术的研究来阐述。
统计实践的目的是使科学研究的过程更有效率; 由于这个原因,统计数据被用于从会计到动物学的各个学科。本单元所涉及的主题包括:数据收集方法;数据质量;
数据概括;
统计模型就像正态分布,然后是抽样分布和统计推论关于方法,比例和数量。另外,还研究了与比较、统计数据和关系相关的分析方法,包括回归和相关性。统计计算机软件包用于处理和分析数据,以及用于报告结果的文字处理。但是,没有预先计算知识。
医学中的分子生物学应用  
 
 
必修
本单元着重于成像,包括正电子发射断层扫描(PET)和单光子发射计算机断层扫描(SPECT),但也详细介绍了其他医疗应用的医疗应用。它包括医药和医药化学,核科学,药理学,生物和辐射安全。它与药物的设计和药物的放射和生物大分子的使用有关,在非侵入性成像中使用。该单元还包含实验室管理、质量保证和与电离辐射相关的管理事务。通过获得澳大利亚高级医学学院和澳大利亚核科学技术组织的世界级研究专家和设施,它将为学生提供高度相关的当代和实践的培训。
化学分析 本单元讨论了定性和定量确定样品鉴别和确定成分的化学原理和实践。主题包括许多在工业和学术研究实验室中常用的分析技术。
该单元强调了实际样本的实际操作经验。在现代图书馆资源和电子信息检索的使用中,有一定比例的单位发展了技能。利用这些技能,学生们将完成一个简短的研究项目,以解决现实中的分析化学问题。
高等药物化学 本单元以药物化学的基本原理为基础,包括新药物的发现、设计和开发。该单元的目的是整合化学生物学和有机化学,揭示这些化学物质如何在医药化学中应用,设计和合成新药,并了解它们的行为模式。本单元的独特之处在于药物设计与开发领域的计算化学。这包括分子模型、分子动力学、对接、药效动力学模型和QSAR等方面,它们与药物作用和新药设计的理解有关。
实验室质量体系 本单元涵盖了在分析测试实验室中成功实现质量的主题和概念。
主题包括对各种质量管理体系标准的覆盖,如ISO 17025、ISO 15189、ISO 9000和GLP,以及在实验室实践中实施这些标准及其要求的原因,以及通过国家测试当局协会等机构的认证过程。
分子科学的主要研究项目 这一单元为学生提供了从事分子科学或放射学科学领域领导的研究项目的机会。学生将获得研究技能,包括文献检索、项目策划、实验设计、数据分析和科学交流。有兴趣的学生符合资格标准,应与单位召集人讨论他们的研究兴趣。
企业管理  
 
 
七选四
这个单元的目的是为学生们提供一个理解,让他们了解一个企业家是如何将一个想法发展成一个机会,然后变成一个繁荣的,有价值的生意。我们将看到,商业战略的合理原则是如何支撑企业过程的,并对取得成功的结果至关重要。这个单元的成功完成将为学生提供知识和工具,这些知识和工具将在他们自己的创业努力中支持他们,或者使他们成为创业团队的一部分。本单元的学习成果侧重于运用创业过程模型分析企业家的创业精神;理解和实践创意的产生和筛选,包括对趋势、可行性和竞争力分析的机会分析;了解如何编写可行性分析和商业计划,成功地启动新项目;
最后,我们要了解创业融资的基本知识,包括融资、为增长融资、对机会进行财务评估和获得融资。
蛋白质的发现与分析 这个单元概述了今天蛋白质科学和生物医学研究发展的分子原理。除了详细介绍现代分离技术,该课程还涉及结构生物学、蛋白质分析和生物信息学。强调生物技术和制药工业中常见的分离重组蛋白的做法。
 
摘要介绍了蛋白质组学、基因组学和生物化学研究的分析方法。
摘要详细介绍了蛋白质三维形状的分子性质,并概述了现代结构方法。
功能蛋白质组学 功能蛋白质组学是研究生活系统中的蛋白质表达,在功能环境中考虑。这使我们能够更好地了解蛋白质网络是如何变得功能紊乱的,进而通过药物治疗或基因或环境干预,来操纵蛋白质功能和细胞表型。本单元介绍了功能蛋白质组学技术的原理和应用,并给出了蛋白质电泳和质谱分析的基本知识。
 
主题包括:对质谱技术、仪器和蛋白质识别软件的详细研究;
二维微分凝胶电泳;蛋白质组学上的无标签和同位素标记定量;
不同类型的肽和蛋白质组蛋白的蛋白质组学方法的应用;蛋白质转录后修饰的特征包括磷酸化,糖基化和其他;以及蛋白质组学在制药行业的应用。
 
学生必须在会议期间参加一个强制性的为期一周的实验室会议。
分子生物学和基因组学 分子生物学是21世纪生物学和生物技术的中心科学。在本单元中,我们探讨了让学生对分子生物学机制有深入了解的课题,包括DNA复制和重组、基因表达和调控以及移动元素。我们还讨论了分子生物学中快速变化的技术的主题,包括基因组测序、宏基因组学和微阵列分析。实际的课程是对讲课内容的补充,并为学生提供一系列重要的实验室技能,包括DNA和RNA隔离、PCR和rt-PCR、克隆和生物信息学等。
生物化学和细胞生物学 生物化学和细胞生物学是我们对医学和生物技术的理解的中心。
这些领域的进展依赖于对不同细胞过程的分子基础的深入了解。
这个单元将重要的生化过程与真核细胞的功能和特性联系起来。
我们探索了一些先进的概念,包括:酶功能、细胞膜特性、信号转导、蛋白质运输和运输,以及蛋白质的代谢。
 
这些都与整个细胞行为有关,例如细胞分裂和分化,程序性细胞死亡,以及对外界刺激的一般反应。实际工作是对授课材料的补充,并提供在研究和行业中广泛使用的现有技术的经验。使用的实验室技术包括对信号级联、分光光度法、荧光和光学显微镜的分析。
分析测量不确定性和方法验证 在法庭科学、地方和国际贸易、制造和生产、政府监管机构、生物技术和几乎所有科学领域都需要化学测量。然而,由于实验误差,测量结果总是不确定的。本单元系统地介绍了分析化学测量过程中测量值的测量不确定性的估计原理,以及验证化学测量方法的逻辑方法。这些将被应用于普通分析化学的具体例子。
分子生物技术和医学 本单元由授课内容、重要的动手实验组件、学生辩论、教程、作业和报告组成。我们将通过建立学生现有的知识来探索当代分子和医学生物技术领域,并展示科学是如何转化为健康、工业和环境中的应用的。课程主题包括在不同的细胞工厂中生产重组生物分子,干细胞应用于关节修复,以及用于诊断的纳米粒子的发展。
我们将研究最近的技术和概念发展以及这些与我们的个人生活、社会和工业的关系。来自工业界和各个学科的访问讲师将在他们的专业领域进行讨论。800位学生的一项特殊任务是撰写一篇关于现代生物技术伦理问题的论文。

  


相关话题/药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