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大学统计与企业风险专业解析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8-11

  美国很少有顶尖名校开设纯金融硕士专业,大多开设的都是金融学博士课程,所以想要申请美国顶尖院校金融学硕士的学生,只能转申请统计或企业风险管理专业,今天就来介绍一下哥伦比亚大学的统计和企业风险管理专业。

 

  1.统计学介绍:

  哥大统计系下设方向包括:统计,数学金融,精算,数据科学。

  申请要求:

  1)本科毕业,要求数学、统计、计算机等与统计学相关的工科专业背景,并修读过线数和高等微积分两门课程

  2)托福100分,雅思7.5分,只接受GRE,不接受GMAT

  统计专业课程设置:

  四门核心必修课:

  第一学期

  概率 (3学分)

  推理 (3学分)

  最后一学期

  线性回归模型 (3学分)

  高级数据分析(3学分)或GR5242高级机器学习(3学分)

  如果要选择高级机器学习这门课,要求学生完成两门先修课:GR5206统计计算和GR5241机器学习。

  统计学选修课

  统计学选修课程(必须完成最少3门课程)

  统计计算和数据科学的介绍、基本随机过程、 时间序列分析、非参数统计、多元统计推理、贝叶斯统计、生存分析、广义线性模型、回归和多层次模型、抽样调查、统计机器学习、高级机器学习、应用数据科学、金融统计方法、金融随机过程、统计正/时间序列建模、随机过程应用、金融随机方法等。

  数学金融选修课

  现代分析介绍、数学金融理论简介、投资管理中的定量方法、数学Mthds-Fin价格分析、资本市场与投资、固定收益投资组合管理、对冲基金策略与风险、财务风险管理与监管、应用数学课程、数值方法介绍、经济学课程、博弈理论、经济增长与发展等。

  精算选修课

  保险精算方法、保险精算模型、金融经济学模型、定量风险管理、机器学习/数据科学/计算机科学、工业数据科学概论、转化生物信息学、数据库介绍等。

  数据科学选修课

  数据科学算法、神经网络和深度学习、贝叶斯机器学习、大数据分析、深度学习计算机视觉和自然语言处理等课程。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统计系每年招收很多中国学生,所以很多学生出国前都会来问我,哥伦比亚大学的统计系怎么样?到底水不水?这个问题的答案当然是否定的。美国很多院校的统计系专业中中国学生都能占到80%以上,所以中国留学生比例高不单单只有哥伦比亚大学存在。

  哥伦比亚大学作为常春藤院校,教学质量是毋庸置疑的,那么为什么每年会招收这么大份额的中国留学生呢?

  因为统计学需要较高的计算机和数学水平,而大多中国学生在高中阶段就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在竞争中是非常占优势的,另外统计学这个专业因为较高的课程难度,美国本国学生很少申请该专业。这就造成了中国学生在统计系扎堆的现象。

  2.企业风险管理介绍:

  哥伦比亚大学的企业风险管理硕士(Master of Science in Enterprise Risk Management)为风险专业人员设计、实施和执行。该项目锻炼学生具有先进的风险管理能力和可以同时用于企业管理层面的风险管理能力。

  企业风险管理专业课程:

  哥伦比亚大学企业风险管理(ERM)课程包括:9门核心课(27学分)和3门选修课(9学分)。

  核心课程包括:

  企业风险管理,传统的风险和ERM实践,外部利益相关者需求,金融概论,管理组织中人类行为,风险人才的战略沟通,顶点项目。战略风险管理,操作风险管理,金融风险管理,保险风险管理四门课程中选两门。

  ERM选修课(选3门):

  ERM类选修课,公司倒闭,系统性风险,ERM 建模;

  商科选修课(最多选2门):

  财务会计,组织战略和学习,数据可视化与设计。

  申请要求:

  哥伦比亚大学企业风险管理项目2016年第一年招生,不需要提交GMAT/GRE,如果申请者觉得自己的分数比较高对申请有帮助可以提交。但根据申请数据统计,申请该项目的同学们大都提交了GMAT。

  语言方面:要求托福100分以上或雅思7.0以上。GPA和工作经验没有特殊要求,本科专业无限制。

  以上为哥伦比亚大学统计和企业风险管理专业的课程设置、申请要求方面的介绍,希望可以给想要申请哥伦比亚大学统计学和企业风险管理专业的学生提供帮助。


相关话题/哥伦比亚大学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运筹学专业解析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运筹学专业解析
      运筹学是现代管理学的一门重要专业基础课,其主要目的是在决策时为管理人员提供科学依据,是实现有效管理、正确决策和现代化管理的重要方法之一。哥伦比亚大学是美国著名常春藤院校,也是最早接受留学生的院校之一,下面就来介绍一下哥伦比亚大学运筹学的申请要求和课程设置。   哥伦比亚大学运筹学专业介绍:  哥伦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8-11
  • 恭喜吴同学年前斩获加拿大名校UBC(英属哥伦比亚大学)offer!
      本文鑫泉留学继续给大家介绍一下年前斩获加拿大名校UBC(英属哥伦比亚大学)这位同学的基本情况。  学生基本信息:  学生姓名:吴同学  国内学校:大连育明高级中学(高三在读)  语言成绩:IELTS6.5(6.0)  在校成绩:90左右  会考成绩:6个A,4个B  录取学校:UBC大学  录取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3-19
  • 哥伦比亚大学TeachersCollege应用统计学硕士申请条件
      Z同学,在鑫泉留学精英团队的帮助下,以雅思7分,GPA3.6,GRE319的成绩,被哥伦比亚大学Teachers College应用统计学专业硕士成功录取。今天给大家分享一下该同学之所以成功被哥伦比亚大学Teachers College应用统计学专业硕士成功录取的申请过程解析!希望通过Z同学的案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3-19
  • 哥伦比亚大学化学工程专业申请条件官网整理
    哥伦比亚大学化学工程专业硕士专排#26    哥伦比亚大学化学工程专业介绍:  哥伦比亚大学的化学工程专业是一个比较传统的学科,有着悠久的发展历史,1905年,哥伦比亚大学的化学工程专业建立,1913年授予了哥伦比亚大学 的化学工程专业第一个化学工程Ph.D.学位,2014年US News美国大学化学工程专业排名中哥伦 ...
    本站小编 福瑞考研网 2017-03-18
  • 哥伦比亚大学体育管理专业申请条件官网整理
    哥伦比亚大学体育管理专业申请条件官网整理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体育管理项目介绍  一、学校介绍  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 in the City of New York),是一所坐落于纽约市晨边高地的私立研究型大学,常春藤联盟(Ivy League)成员学校之一。它是全美历史第五悠久及纽约州最古老的高等教育机构(于1754年以Kings College之名成立)。哥伦比亚大学是每 ...
    本站小编 福瑞考研网 2017-03-16
  • 哥伦比亚大学MBA专业申请条件官网整理
    哥伦比亚大学MBA专业申请条件官网整理
    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Columbia Business School)MBA专业硕士录取要求 哥伦比亚大学MBA专业基本信息 USNEWS排名 10 学费 $68,792/年 申请截止日期 4月12日 TOEFL要求 Required ...
    本站小编 福瑞考研网 2017-03-16
  • 哥伦比亚大学新闻学专业申请条件官网整理
    哥伦比亚大学新闻学专业申请条件有哪些?这里给大家在官网整理的哥伦比亚大学新闻学专业申请条件,其中包括哥伦比亚大学新闻学专业的详细录取数据、申请条件、课程设置等。 哥伦比亚大学新闻学专业介绍 哥伦比亚大学新闻学院(Journalism School)研究生阶段开设有以下学位项目, ...
    本站小编 福瑞考研网 2017-03-12
  •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研究生学费详细介绍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研究生学费详细介绍 哥伦比亚大学简介 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位于美国纽约市的曼哈顿,于 1754 年根据英国国王乔 治二世颁布的《国王宪章》而成立,是常春藤盟校之一,在 2011 年的 US NEWS 公布的排名 中综合排名第 4 名,包括奥巴马在内的三位美国总统是该校的毕业生。 哥伦比亚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8-23
  • 哥伦比亚大学研究生招生简章中文版
    哥伦比亚大学研究生招生简章中文版 目录 哥伦比亚大学简介 2 哥伦比亚大学研究生专业介绍 3 哥伦比亚大学研究生申请条件 7 美国研究生申请热门专业的冷思考 8 美国名校热门专业详细解读 10 哥伦比亚大学学校详细介绍 11 美国常青藤大学介绍 20 哥伦比亚大学简介 哥伦比亚大学(Colum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8-23
  • 哥伦比亚大学官网学费详细介绍
    哥伦比亚大学官网学费详细介绍 目录 哥伦比亚大学官网简介 2 哥伦比亚大学研究生专业及学费介绍 3 哥伦比亚大学研究生申请条件 8 哥伦比亚大学学费对比 10 美国留学学费总体解读 11 美国留学费用涨幅 30 年来最低 13 哥伦比亚大学官网简介 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位于美国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8-23
  • 哥伦比亚大学研究生留学申请详细解读
    哥伦比亚大学研究生留学申请详细解读 目录 哥伦比亚大学简介 2 哥伦比亚大学研究生专业介绍 3 哥伦比亚大学研究生申请条件 7 美国研究生申请热门专业的冷思考 8 美国名校热门专业详细解读 10 哥伦比亚大学学校详细介绍 11 美国常青藤大学介绍 20 哥伦比亚大学简介 哥伦比亚大学(Colum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8-23
  • 2016年清华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商务分析硕士双学位项目推免招生说明
    清华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商务分析硕士双学位项目2016年推免招生说明一、项目简介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TheFuFoundationSchoolofEngineeringandAppliedScience,ColumbiaUniversity)合作开办清华大学-哥伦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21
  •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研究生学费详细介绍
    哥伦比亚大学研究生专业介绍 法学院 法学硕士 TOEFL总分不低于105,阅读和听力单项分别不低于26分,口语和写作单项分别不低于24分,学费$58,292美元/年,申请截 法学博士 GPA 3.69,LAST 171,学费$58,292美元/年,申请截止日期2月27号 法学研究博士 托福 105,申请截止日期2月2号 应用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07-01
  • 哥伦比亚大学研究生申请要求及专业介绍
    哥伦比亚大学研究生申请要求及专业介绍
    哥伦比亚大学研究生申请要求及专业介绍 目录 哥伦比亚大学简介 哥伦比亚大学研究生专业介绍 哥伦比亚大学研究生申请要求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排名及介绍 商学 法学 医学 工学 社会与人文科学 艺术 世界排名 美国研究生申请热门专业的冷思考 美国名校热门专业详细解读 哥 ...
    本站小编 哥伦比亚大学 2015-07-01
  • 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MBA霍震寰:商界新锐 霍英东之次子
    个人简历  1949年,出生于香港,祖籍广东番禺,为霍英东博士之次子;  1971年,获得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理科学士学位; ...
    网络资源 免费考研网 2009-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