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考人大历史学及了解情况的进

luoguixi 免费考研论坛/2009-01-16

原文内容来自免费考研论坛,请点击查看全文
http://bbs.freekaoyan.com/viewthread.php?tid=350001
大家好!本人准备2010年考历史研究生,目前确定考的学校和专业是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中国古代史专业,不知道论坛是否有考过人大历史学或已考上的同学介绍一下人大历史考研的情况?帮忙介绍一下哈,主要关注非免考的录取情况

忘了说了,我本科不是历史专业的,属于跨学科考试,但可以说,我对历史的研究和熟悉程度还是很深的,尤其是世界古代史和中国古代史,中外近现代差一些,最近做了一些07、08年的考题,觉得基本都会,感觉09年考得有些偏,尤其是选择和名词解释,不知道系统复习后能否改善?

如果有2010年要报考人大历史的同学可以联系我哈,大家互相鼓励,共同奋斗!!

我住北京,QQ:530759339(已加入freekaoyan历史交流群)
---------------------------------
我也考人大中古的,我是09的,感觉今年的卷子不算难,起码不是那么偏,仝版复习全书上几乎都有,不像前两年有的题连教材上都找不到。像少年中国学会以及1913年的思想论战(可不是问题与主义,那是09-11年的,李版书上根本没写)等。不过分数没出来,我还不好说。
另外就是录取的事了,人大对外校和跨专业考生是否有歧视,我没经历过不好说,但人大历史系去年刚录取了一个三跨考生,还是学通信的。而且人大的调剂工作做得相当好,主动提供其他学校名额空缺信息,态度又好,这是我报考人大的一大原因。
具体内容敬请期待4月后的复习详尽经验帖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