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历史我考完的经验:10的同学可以看看.

donleonan 免费考研论坛/2009-01-13

原文内容来自免费考研论坛,请点击查看全文
http://bbs.freekaoyan.com/viewthread.php?tid=349507
1:英语:(1)真题中单词,用法.别光看书名叫什么核心单词.只要是你不会的单词.那就是你的核心单词.在真题中背.用法.反复背.十年真题中的词汇.
(2)语法,高中语法中的动词时态,复合句(主语从句,表语从句等等吧)至少过一下.分析句子主干时能用到.
(3)研究阅读A真题,研究选项在原文中的句子语法分析.长难句的主干能分析出来就行.还要分析题的主干和选项出的都是什么体型.细节题,主旨题.单词题.推理题.和相应的解题方法.从02年之后研究就性.太老的真题没有啥分析必要.
(4)作文,听听新东方王江涛老师的作文.有用.默写摸班.
(5)完型.我是直接涂卡.时间不够.也没有复习.蒙对蒙不对就看命了.今年还行.蒙对了3分.
(6)新体型.主要是考察英语上下逻辑.不是难题.别被新字吓到.四种体型都练到就行.
(7)翻译.我也是看的新东方唐静的那本.书是不错啊.考试时,句子语法分析明白了.但我单词不认识.翻不了.
我答题顺序:3-6-4-7-5
单词和语法是基础.万万不可忽视.你一本模拟题不买都行.但单词和语法.真题.就这三样就行.
英语不是难.是我们没有下功夫.基础不好.多多弄基础的.别做太多的题.没啥用.我用过的书:
<<英语基础知识手册(高中的,看的里面语法.我认为有用)>> <<张健的黄皮书十年真题(有用)>><<新东方作文 王江涛>><<新航道的核心词汇(一背就困,没有背十页)>><<新航道的真题单词(我是从08年往前看的看到了05年的,后来时间不够了)>><<张建的最后冲刺8套题(只做完了2套.其他6套直接写的答案看答案为啥选4不选其他3项,说实话,题真的很难)>><<黑博士的12月中旬出的作文>>
我说了怎么多书不是让大家都买.但真题和作文书至少要有一本.单词书我有很多.还有星火的呢.也是因为厚.背不下来.最好别买星火的.太厚了.不一定能背下来.背单词就用真题背最好.把不认识的单词在真题中勾出来.查一下背.单词不是春节之后背完就以后不用背的.要反复背.我说的这个背就是认识这个单词.看见英文知道中文就行.至于发音.拼写不用背.作文中的常用单词和摸班新东方那本书里都有.
在1月.随便找一套题.模拟一下.模拟考场.完全3小时.你就答题.中间别停.模拟这个是为了体验一下考场你会出现什么问题.考前最好摸3次.
真考时.喝咖啡或红牛.提神的.集中精力.2B铅笔的尖要削成扁平的,保证涂一下就完事.别来回涂.45个图卡位置外加准考证的10几位.和你开封的时间大约需要3-5分钟.考完等铃响之后.只要老师不抢你卷.你就继续答.老师要跟你横,你比他还横.铃声响后再封信封.一般老师都不会那一分钟两分钟跟你计较.别看这一分钟两分钟.省下来你做对一道题.你可能就上去了.做错这一道题,可能就自费了.更可能这一年时间就白费了.所以要分秒必争.

---------------------------------
政治:任如芬的序列一不错.起初看这一本就行.到了后期.时世政治买一本.归纳的原理的书买一本.至于20天20题.任如芬4啊.肖修容4啊.同学之间买一本就性.我没有买任2和陈2000题.是因为很多人说任2有答案给错的.陈2000我看了一眼我同学的.陈2000是基础题,打基础行.考试不会考.难度不购.我到12月中旬买了海文的最后成功3套卷.可惜时间不够了。没做上.白买了.政治我估分70-75左右.政治没啥说的.就是原理套当年的大事.有的同学说哲学难.确实难.只能多合计.政治经济学概念多.还有计算题.邓三和事实联系看.毛概时间发生的什么事情记下就好.(跟中国近现代史很像)政治就是背.外加最后被原理和结合事实用到什么原理.不用太早复习:我听说2010大纲要变,大纲出了之后再看就行.

---------------------------------
专业课:历史.全面复习教材.山东书得看.别压重点.我今年压汉朝.结果死的很难看.玄学那题.在我复习一便之后认为是非重点直接就越过去了.教训是很血淋淋的啊.30分.急康和卵急.音我知道.名不会写!!!
教材就是反复看.别自己认为摸个知识点不重要.就不看了.别压题.没有重点.全都用可能考.多看书.多总结.

---------------------------------
补充一点。历史要最早复习。历史有重点,以后我说说。另梅兰芳出来了,同学闲聊问四大名旦,没想就考上了。看来部分选择题还是常识,
---------------------------------
我来补充一点...考专业课的时候,选择题答题机读卡有个考试类型的框.一定要把历史学基础给涂黑了..
否则就跟我现在一样惨,生死不知....
---------------------------------
实力决定一切 呵呵
---------------------------------
我那考场监考老师一个个查答题卡,都没看出来我考试类型没涂!真不知道查什么的……不过还好,还是被我发现了……
---------------------------------
加精不给考元啊?.............................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