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古代史 名词解释

alcyoneus 免费考研论坛/2008-08-28

原文内容来自免费考研论坛,请点击查看全文
http://bbs.freekaoyan.com/viewthread.php?tid=305107
古代埃及文明

1、《对美利卡拉王的教训》:《对美利卡拉王的教训》是赫拉克里奥里斯的第10王朝的国王阿赫托伊给他的儿子美利卡拉留下的一份政治遗嘱。在遗嘱中,阿赫托伊阐释了新国王应采取的国内外政策,包括对贵族、平民的、军队、人民起义和贵族叛乱的政策,对贝都英人和 底比斯的政策,尤其是对如何加强王权做了较多的论述。
2、涅杰斯是古埃及中王国时期出现的中小奴隶主阶层,作为一直独立的政治力量登上了政治舞台。
3、图特摩斯三世:图特摩斯三世是古代埃及新王国时期第18王朝的国王。他一生征战多次,仅对西亚地区就达17次之多,最终确立了埃及在西亚和北非的大帝国的地位。他被称为古代世界的拿破仑。
4、卡迭什战役:古代埃及历史上发生了至少两次卡迭什战役。第一次是图特摩斯三世统治时期,米坦尼与卡跌什城组成的叙利亚联军对抗埃及,最后被图特摩斯三世击败。第二次是拉美西斯二世统治时期,赫梯与埃及争霸过程中的一次决定性的战役,双方各有损失,之后签订了和平条约。
5、沙杜夫:古代埃及新王国时期发明并在农业生产中使用的提水装置,沙杜夫的发明和使用,为高地的开赴创造了条件。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