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武汉大学考博试题(分布式操作系统)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1-06

2009春季分布式操作系统博士入学试题
1、举例说明透明性对于用户和分布式系统的重要性。
2、解释RMI的实现方法。如何保证多进程并发访问分布式系统中的对象?多副本如何保证一致?
3、代码迁移时对局部资源的绑定,如果资源是不可移动的文件如何解决?如果资源是本地数据库如何解
决?
4、解释表决算法中读法定数和写法定数的含义。如果N=10,列出可能的组合。5、基于原籍的移动实体定位。
6、根据先写日志协议写出一段代码对应的事务日志。给出2个进程合法调度和非法调度的例子。7、顺序一致性和FIFO一致性的定义、区别、性能比较。
8、分别说明失败-沉默和拜占庭错误情况下,TMR最坏可以接受几个元素(电路和表决器)失效?
9、用加权引用技术为图中对象创建或传递3个引用。如果通信可靠的情况下,加权引用比简单引用计数
更有效吗?为什么?
10、你会用什么一致性实现BBS(电子公告牌)?为什么?
 


相关话题/操作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