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华中师范大学考博地理教学论真题

本站小编 福瑞考研网/2017-03-12

2011年华中师范大学考博地理教学论真题
一.教育学考博试题
1. 教育学研究的对象和任务是什么?这对教育工作者有什么意义? 2. 教师劳动的特点与价值是什么?这对教师素质有什么要求?
3. 什么是以人为本的教师观?它具有什么意义?你有哪些建议? 
二.地理教学论考博试题 考博(教育学各专业)
1. 简述地理课程的分类及基本功能,论述近30年来我国地理课程发展历史及特点 2. 简述地理教材的属性及其主要表现,论述我国地理新教材的特点。
3. 简述教学观念的基本内涵,并结合地理教学实践论述地理教学观念的价值。 
(复试)面试提问:
1. 自我陈述。考博(教育学各专业) 2. . 谈谈你对地理教材心理化的理解? 3. 谈谈你对地理课程环境的理解? 4. 谈谈你对地理教学环境的理解? 5. 谈谈你对国内外地理教学的了解? 6. 谈谈你读博的优势和劣势?
7. 你看过哪些与地理教学论相关的书籍,选择基本进行评价。 8.
你认为博士应该具备怎样的人格魅力和专业素养?


相关话题/地理教学论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