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东南大学风景园林考研真题分享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3-08-19

一、填空题
1、查尔斯艾略特强调景观规划设计的科学性。他发展的“先调查后规划"理论,该理论将整个景观设计点从经验导向系统和科学,该方法一直影响到麦克哈格的生态规划理论。
2、通用设计:是指“在最大的可能范围内,不分性别,年龄与能力,适合所有人方便使用的环境设计。
3、阿尔罕布拉宫苑介绍。
4、勒.诺特尔被后世称为“宫廷造园家之王”。最杰出的法国园林设计师之一,他的设计突出了“强迫自然接受匀称法则”的规则式设计理念。
5、重力式挡土墙是借助于墙体的自重来维持土坡的稳定。
6、《园冶》中,将园址的用地归纳为六类即山林地、城市地、村庄地、郊野地、傍宅地、江湖地。计成认为最理想的造园用地是山林地。
7、《营造法式》为官方建筑工程规范,在历史上首次记载了关于园林假山的建造工限和料例的工程规范。
8、三山五园是以清代皇家园林为代表的历史文化遗产的统称,五园是指颐和园、静宜园、静明园、畅春园和圆明园。
9、行为地图(Behavioral Mapping),是标有使用者多种行为具体位置的场所平面图。这些行为是在该场所中在一定时间内经常发生的,按照一定比例绘制在地图上。
10、麦克哈格强调景观规划应遵从自然的固有价值和过程,即土地适宜性。他完善了以环境因子分层分析和地图叠加技术为核心的生态主义规划办法俗称“千层饼模式”。
11、唐宋以降,造园类型分为:宫苑、第宅园林、衙署园林、寺观园林和邑郊理景5类。
二、绘图题
1、排水明沟断面图
2、绘制寄畅园平面图,并标注主要建筑名称
3、屋顶绿化结构图
4、透水铺装断面图
三、简答题
1、简述风景环境的空间特征。
2、简述传统叠图法的缺陷和不足。
3、简述植物群落配置的方式(拟自然环境设计方法)。
4、简述园林建筑设计的作用和特点。
5、简述中国园林史发展的三个阶段。
6、建筑秦和西汉的时代特征。
四、论述题
1、从系统观角度出发,论述集约化景观设计的内容与方法。
2、论述人性化景观环境设计要点。
3、法国居斯芙塔·福楼拜所说:“科学与艺术在山脚下分手,在山顶上重逢。”现代园林景观设计具有艺术与科学性,论述风景园林中科学的艺术和艺术的科学。
??考研高分咨询新祥旭罗老师
电话/微信:**
咨询QQ:


相关话题/考研真题 风景园林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新祥旭2022考研真题高频词汇背诵50天 day9
    1.subsidy[?s?bs?di]【词频:3次】n.补贴,补助金【词根记忆】sub-在下面+sidy坐在下面坐,支撑补贴,津贴【短语搭配】agriculturalsubsidy农业补贴【真题例句】Thetow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3-08-19
  • 2021年华中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哲学史考研真题汇总
    ①华中师范大学801西方哲学史一、名词解释(6x5分)1.逻各斯(赫拉克利特)2.人是万物的尺度3.奥卡姆的剃刀4.四假相说(培根)5.斯宾诺莎知识观6.二律背反(康德)二、简答题(4x15分)1.简述柏拉图理念世界的哲学思想及其影响2.简述亚里士多德自然哲学的哲学思想及其影响3.简述15世纪人文主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3-08-19
  • 2021年中国人民大学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考研真题
    卫生统计一、简答题(15x8)1.简述描述性研究和分析性研究的异同点。2.简述高危策略和全人群策略的内涵和相互关系。3.简述影响疾病周期性和间隔时间的原因。4.简述制定一项公共卫生筛检项目应遵循的原则。5.简述实验流行病学研究的基本特征。6.简述假设检验中的两类错误及两类错误的关系。7.简述泊松分布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3-08-19
  • 2021年北京大学中国哲学史、西方哲学史考研真题汇总
    ①889中国哲学史一.名词解释(6x5分)1.忠恕2.玄德3.三表4.太虚5.形而上6.气质之性二、简答题(6x10分)1.道通为一2.天人感应3.不真空论4.无极而太极5.知行合一6.血气心知三、论述题(2x30分)材料:孟子日:人之****,其性善。日:是不然。是不及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3-08-19
  • 2021北京大学行政管理、刑法学考研真题汇总
    ①625刑法学(总分150分)1.论述我国前10个刑法修正案的总体特征。40分2.论述得到被害人承诺(同意)的构成要件。30分3.论述受贿罪中为他人谋取利益的含义。40分4.案例分析(40分)妻子出轨,老公抓奸,跟情人三个人在汽车里谈判,老公把情人打晕,开到高速公路上面,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3-08-19
  • 2021华东师范大学中国现当代文学考研真题
    文学基础847一、名词解释1.诗分唐宋2.《论文学是人学》3.《德伯家的苔丝》4.浪漫主义5.陌生化二、简答题1.结合具体作品,谈谈对赵树理问题小说的看法。2.有人说汪曾祺是一位文体家,结合具体作品谈谈对此观点的看法。3.结合实例谈谈你对意识流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3-08-19
  • 2021年东南大学风景园林理论综合考试初试真题
    一、填空题1、查尔斯艾略特强调景观规划设计的科学性。他发展的先调查后规划"理论,该理论将整个景观设计点从经验导向系统和科学,该方法一直影响到麦克哈格的生态规划理论。2、通用设计:是指在最大的可能范围内,不分性别,年龄与能力,适合所有人方便使用的环境设计。3、阿尔罕布拉宫苑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3-08-19
  • 2021年北京林业大学344风景园林基础考研初试真题
    一、名词解释1.雅克布瓦索2.肖蒙山丘公园3.山水文化4.白云观二、填空1.继(布朗)和(钱伯斯)相继逝世后,引发了绘画派和(自然派)的争论。2.(王致诚)的书信和钱伯斯的《东方造园论》,是18世纪欧洲关于中国园林最著名的理论著作。3.大咸阳规划,渭北包括咸阳城,(咸阳宫)以及秦始皇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3-08-19
  • 2021年中国社科院社会工作考研真题(回忆版)
    331社会工作原理名词解释1.社会工作2.文化堕距3.社会转型4.社会指标体系5.剩余性社会福利6.正常行为简答1.简述符号互动论2.米德的角色扮演理论3.简述社会1I作实习的目标.4.社会工作者对社会工作专业的伦理责任5.论述1.论述心理分析理论及在社会工作实践中的作用2.论述社会福利的功能3.中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3-08-19
  • 2021西安交通大学社会工作考研真题回忆版
    2021西交社会工作实务名解研究计划书赋权评估社区照顾互惠模式(想不起来啦)选择题多选题9个有一定的混淆性案例分析题1.系统视角分析儿童虐待普遍存在的现象2:设计项目方案3.忘记啦后面的大题论述题一1.对贫困原因的理解2.社会工作介入脱贫攻坚能做什么3.社会工作介入乡村振兴战略的路径和挑战论述题的二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3-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