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西安建筑科技大学802结构力学考研试题(回忆版)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20-05-07

一、名词解释名词解释((每小题3分,共15分)

1、剪跨比

2、塑性铰

3、结构的可靠度

4、等高排架

5、反弯点

二、填空题填空题((每空1分,共15分)

1、在适筋梁正截面受力的整个过程中,第II 阶段是验算的依据,IIIa 状态是计算的依据。

2、钢筋混凝土梁的斜截面受剪承载力计算公式是以破坏形态为依据建立的。

3、按弹性理论计算连续梁、板的内力时,中间跨的计算跨度一般取之间的距离;按塑性理论计算时,中间跨的计算跨度一般取。

4、采用D 值法计算框架柱的刚度时,梁线刚度越大,则节点的约束能力越强,柱的侧向刚度越。

5、四边支承双向板上均布荷载向两个方向的支承梁传递,其中长边支承梁承受的荷载为分布,短边支承梁承受的荷载为分布。

6、全现浇框架计算简图中,框架梁截面形心线近似取至,底层柱底固定于。(本题答案:板底;基础顶面。)

7、受弯构件斜截面受剪承载力计算时,验算最小配筋率是为了避免发生破坏;对构件截面尺寸进行验算是为了避免发生破坏。

8、双筋梁正截面承载力验算中,当不满足(公式无法显示)时,说明。

9、水平荷载作用下,框架结构的侧移由两部分组成:由变形引起的侧移为总体剪切变形,由变形引起的侧移为总体弯曲变形。


相关话题/西安建筑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