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805经济学考研真题回忆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2019-05-28

2018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805经济学考研真题回忆一,名词解释(每个4分,总24分)
1.市场信号筛选
2.边际技术替代递减规律
3.经济租金
4.自然垄断
5.极差地租
6.资本有机构成
二,简答题(每个10分,总60分)
1.资本积累,资本集聚和资本集中区别
2.规模报酬含义,变动规律及变动原因
3.有哪些有效的资源配置手段或方式解决外部性问题?
4.给出一个博弈支付表(全部字母)(高鸿业五版295页支付矩阵表高度类似,就是把里面的数改为abcdefgh)
(1)若(上,左)为占优策略均衡,问各字母应满足什么关系?
(2)条件同上为纳什均衡,问应满足什么关系?
(3)占优策略均衡一定纳什均衡吗?为什么?
(4)在什么情况下,纯占优策略均衡不存在?
5.在完全竞争市场上的厂商,完全成为垄断者后,在要素市场上,该厂商的市场要素使用为可变数量,为什么该垄断者的要素使用不是原来的各厂商所有的生产使用要素之和?
6.马克思讲到:剩余价值既在流通中产生,又不在流通中产生,为什么?
三,计算题(微观14分,政经12分,总26分)
微观:生产要素市场中利润最大化及w
(Y产量=6+7.75F—2F^3,w=60+100F,P=10,其中F为劳力数量)(数字记得不太准了哈)
政经:扩大再生产的计算(书上的那个)

四,论述题:(每道20分,总40分)
1.高峰时段,电力市场出现电力供给不足,不能满足消费者需要,同时电力公司利润受到影响,请用微观经济学的相关原理解决电力问题?
2.个别资本运动和社会资本运动的异同QQ:**电话:**

相关话题/市场 电力 运动 经济 技术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19年中南大学965西方经济学回忆版真题
    2019年中南大学965西方经济学回忆版真题一简答题(810\')1.如果价格与收入发生变化,无差异曲线的位置会移动和改变吗2.为什么高档品厂商不会在地摊上出售商品3.产品市场与要素市场有何异同4.为什么创新对垄断竞争市场很重要5.怎样移动ISLM曲线使得利率不变而产量提高,可以采用什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19-05-28
  • 2017中南财经政法大学806经济学考研(回忆版)
    2017中南财经政法大学806经济学考研(回忆版)一.名词解释边际技术替代率补偿预算线生产可能性边界流动偏好陷阱货币中性二.辨析1.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19-05-28
  • 2018年中南政法大学805经济学题型回忆
    2018年中南政法大学805经济学题型回忆一,名词解释(每个4分,总24分)1.市场信号筛选2.边际技术替代递减规律3.经济租金4.自然垄断5.极差地租6.资本有机构成二,简答题(每个10分,总60分)1.资本积累,资本集聚和资本集中区别2.规模报酬含义,变动规律及变动原因3.有哪些有效的资源配置手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19-05-28
  • 2019年中南财经大学805经济学初试专业课真题(回忆版)
    2019年中南财经大学805经济学初试专业课真题(回忆版)一,名词解释(20分)1.收入效应2.激励相容约束3.帕累托最优4.纯粹流通成本5.相对剩余价值二,简答(60分)1.行业短期供给曲线可以由厂商短期供给曲线水平相加,那么在长期是否能够用所有厂商的供给曲线水平相加2.消费者行为理论的内容3.在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19-05-28
  • 2019年中南财经大学806经济学初试专业课真题(回忆版)
    2019年中南财经大学806经济学初试专业课真题(回忆版)名词解释:1.替代效应;2.纳什均衡;3.法定准备金率;4.基尼系数;5.滞胀辨析1.在现实中,人们可以通过政府预算判断政府财政政策;2.如果LM曲线水平,则财政政策失效;3.国民生产总值等于国内生产总值加上净出口;4.社会成本和私人成本总是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19-05-28
  • [2019初试真题回忆] 2019年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微经经济想与管理学真题回忆(832)
    第一部分微观经济学1.求古诺均衡斯塔克伯格均衡2.画两个无差异曲线1??U=min(2x+y,2y+x)2??U=max(x,y2)3.求价格弹性等4.某垄断业主在不同房源数量下的最优定价5.画图表示一个亏损生产的厂商的总收益总成本利润;厂商何时停产。第二部分管理学1.名词解释与比较1??集权与分权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19-05-28
  • [2019初试真题回忆] 2019年中国人民大学人力资源劳动经济学真题回忆(803)
    劳动经济学简答题1在经验研究中,如何测量教育回报2为什么说劳动力流动是人力资本投资行为,影响劳动力流动的因素有哪些3保留工资是什么?失业保险如何影响保留工资论述题自动化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广泛应用于生产领域,试分析新技术的应用对不同劳动者就业和劳动收入的影响人力资源管理简答题1简述有效面试的步骤2简述人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19-05-28
  • [2019初试真题回忆] 2019年南京大学经济学真题回忆(919)
    名词解释:消费者剩余,边际技术替代率,外部性,货币政策乘数,周期性失业,基础货币计算题:微观是国发院的原题,委托代理的宏观:某人16年收入30万,14年价格指数100,16年价格指数125.月收入8000以下不收税,8000到20000百分之五,20000以上10%计算纳税额,不变价格核算的纳税额,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19-05-28
  • [2019初试真题回忆] 2019年吉林财经大学经济学综合真题回忆(801)
    西方经济学一.简答1.需求拉动的通货膨胀2.凯恩斯主义的货币需求动机3.斟酌使用财政政策二.论述1.完全竞争厂商的短期均衡和长期均衡形成及条件2.市场失灵原因政治经济学一.名词经济危机相对过剩人口生产价格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经济制度二.简答1.劳动力成为商品的条件.劳动力作为商品的特殊性2.社会总资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19-05-28
  • [2019初试真题回忆] 2019年浙江大学经济学综合真题回忆(801)
    一西方经济学(一)名词解释(4*5)1.边际效用递减规律2.基尼系数3.国内生产总值4.IS曲线(二)计算题(3*10)1.Q=KL,KL两种生产要素,价格分别为rw(1)求成本函数(2)r=20,k=10,C=4000,求使产量最大的KLQ2.垄断产商Q=53-P,AC=MC=5(1)求利润最大化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19-05-28
  • [2019初试真题回忆] 2019年上海体育学院大学运动生理学真题回忆
    概论除了一个只有大佬才能答得上的《体育之研究》,其他都是主观发挥题,简单说下生理学部分1.肌肉酸痛产生的原因,预防及缓解的方法2.何为乳酸阈,其在现实中测试的意义3.肌纤维的分类,功能及代谢方式4.何谓运动性疲劳,恢复运动性疲劳的方法有哪些5.激素的作用,激素作用的特征共五道,个人感觉照前几年简单很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19-05-28
  • [2019初试真题回忆] 2019年南昌大学西方经济学真题回忆(857)
    一选择(20*2)都是一些基础题,把书上的概念梳理清楚基本没什么问题。二名词解释(4*5)1.无差异曲线2.范围经济3.最终产品4.消费价格指数三计算(3*10)1.计算均衡价格和均衡数量QD=QS。2.用最终产品法增值法以及收入法计算GDP。3.书上的一道原题,利率r=9%,8%,7%那道课后习题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19-05-28
  • 武汉大学2019年819宏微观经济学考研真题(回忆版)
    一名词解释1.边际替代率2.科斯定理3.外部性4.货币政策效应5.奥肯定律6.通胀税二简答题1.用收入效应,替代效应解释工资变动对劳动供给的影响2.比较吉芬商品与低档品3.用常规总供给推导菲利普斯曲线4.影响需求的因素,如何影响三计算题1.价格弹性,平均成本,利润2.完全竞争市场均衡以及厂商需求曲线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19-05-28
  • 华南师范大学2019年913现代教育技术考研真题(回忆版)
    一名词解释(20分)1.智慧教育2.教育大数据3.steam4.cscl二智慧学习环境的内涵,它的构成及应用(20分)三谈谈学习理论的发展,它对教学的启示(20分)四信息技术学科核心素养的内涵(20分)五教育信息化2.0核心要义,谈谈教育信息化2.0时代教与学的转变(20分)六教师信息教学应用能力是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19-05-28
  • 南京师范大学2019年828职业技术教育考研真题(回忆版)
    摘要:一名词解释1.生涯发展2.技术教育3.双师制4.职业核心素养二中等职业技术教育与人的全面发展有基本矛盾?三教育政策发布:普通学校学生和职业学生比例大致相同,你怎么看?四职业带的含义及意义五福斯特的职...一名词解释1.生涯发展2.技术教育3.双师制4.职业核心素养二中等职业技术教育与人的全面发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19-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