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初试真题回忆] 2019年四川外国语大学日语语言文学初试真题回忆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2019-05-28

汉字写假名(10)
假名写汉字(10)
文法(20)无敬语题
惯用语(2×10)不仅要选选项,还要变换正确的形式
短文阅读(应该是10个)
长篇阅读1篇
文法造句5个
とばかり
高をくくる
尾を引く
そもそも…というのは
それまで(のこと)だ
短文中译日
讲应届生求职不愿意去偏僻的地方,为了高薪,只愿意留在都市。

中译日新闻
日译中有关宫泽贤治经历的文章,篇幅略长,人物对话里有方言。
花の力 600字

万万没想到基础日语还有日语系给的样题的原题,山間惣菜原题出现过,土壇場摂理素通り礼賛其他记不得了。文法都是专八和N1文法,难度不大,有历年原题出现。然后是惯用语填空,一共10个,不仅要选A~J,还要根据裤子写出正确的形式,所以是2分一个,有的来自于书上。我记得有身を切る肝を潰す手を回すお茶を濁す口火を切る,大多是书上来的。短阅读大概有两页篇幅,应该是10道题。长阅读关于日本学生爱读漫画,只让他们学习考试因此将他们和社会隔离起来,美国学生多关心实事,应该让日本学生多读有深意的书。造句语法全部来自第6册书,惯用语真的考好多……多了一个翻译,以前翻译全部放到翻译和写作来考的。

翻译与写作,die。中译日,一篇新闻(见1图,有原句),没有做过这种联系,我是英语专业跨考完全不会,die。日译中,有关宫泽贤治和弟弟清六的,应该文学节选。作文花の力,没押中。顺便一提,好像翻硕考的是教养。附上历年真题回忆供大家对比。

总体来说,5.6册书最重要,文法复习专八和N1足够了。二外难度不到公六,单选改错阅读翻译。政治肖秀荣大法好。

历年真题从某宝上买的,题型变化很大,有的还没有答案。可以买来做做假名汉字文法和阅读,其他奇形怪状的题可以不做。二外变化不大,可以买来练练手,翻译也可以,只是作文字数很迷,800,500,600字的都有,不过近来稳定了。

准备到现在,也没有什么遗憾了,就等初试成绩给自己一个交代吧。
2020-2021年

咨询微信:**
咨询QQ:**
高分热线:**
公众号:



相关话题/文法 阅读 翻译 作文 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