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2018考研真题之611法学综合1(含法理学、宪法学)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2019-05-28

浙江工商大学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试卷(A)卷考试科目:611法学综合1(含法理学宪法学)总分:150分考试时间:3小时一名词解释〈每题5分,共40分)1.规范性规则2.法的评价作用3.法定权利4.法律责任的认定和归结5.宪法惯例6.最高代表机关审查制7.民族区域自治制度8.住宅不受侵犯的权利二问答题〈每题10分,共80分)1.简述“自然正义”的内容。2.简述法律移植的原因。3.什么是法系?影响法系形成的因素有哪些?4. 简述法律程序对于法律适用的作用。5. 简述我国宪法关于经济制度的主要规定。6.简述我国的国家机构。7.简述2004年宪法修正案第22条对公民财产权保障的修改。8.简述村民委员会的性质及与基层政权的关系。三论述题(每题15分,共30分)1.简述权利的界限。2.论树立宪法权威。考研高分咨询罗老师电话/微信:**咨询QQ:**

相关话题/宪法 法律 咨询 自然 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