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师范大学2012年考研真题847 音乐构成基本理论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2019-05-28

杭 州 师 范 大 学 2012年招收攻读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题 考试科目代码:847 考试科目名称:音乐构成基本理论
说明:1命题时请按有关说明填写清楚完整; 2命题时试题不得超过周围边框; 3考生答题时一律写在答题纸上,否则漏批责任自负; 4本试卷分三大题,第一和第三大题请考生在答题纸上作答,第二大题请考生在试卷上作答。
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15小题,每小题2分,共30,本大题请考生在答题纸上作答) 1. 的音名组别是(   )。 A. E B. E1 C. e D. e1 2.大小调式中,不稳定的音级各有(   )个。 A. 4 B. 3 C. 2 D. 1 3.F和声小调中,第Ⅶ级使用的变音记号是(   )。 A. # B. C. b D. x 4.调号相同的五种五声调式称为(   )。 A. 同名大小调 B. 关系大小调 C. 同主音系统调 D. 同宫系统各调 5.D作为下中音时,该调调性为()。
A.F大调 B.bB大调
C.D大调 D.bA大调 6.下列拍号中,属于混合拍子的是( )。
A. 12/8B.9/4 C.12/16D.7/8 7.不改变音程的级数,小六度的根音升高一个半音,应为()。 A.大六度B.增六度 C.减六度D.小六度 8.在下列速度术语中,代表“小快板”的是( )。 A.Adagio B.Allegretto C.Largo D.Presto 9.小二度转位后是( )。 A.大二度B.小七度 C.大七度D.大九度 10.a小调的稳定音级是( )。
A.ACDB.ADE C.ACED.A#CE 11.和声小调的Ⅻ级和弦是( )。 A.大三和弦B.小三和弦 C.增三和弦D.减三和弦 12.不协和音程转为后为( )。 A.不协和音程B.复音程 C.不完全协和音程D.协和音程 13.bbC的等音是(  )。
A.bbBB.#B
C.BD.#A 14.四个降号可产生的调式为(  )。 A. f小调 B. F大调 C. bE宫调 D. E徴调 15.下列调式中,以B为主音的有(  )。 A. 以E为商的羽调式 B. 以G为Ⅺ级的和声大调 C. 以D为角的徵调式 D. 以D为属音的和声小调 分析思考题本大题共4小题,共80,本大题中三小题请考生试卷上作答1.构成指定的调式音阶(每小题10分,共20分) (1)写调号,列出d旋律小调上下行的音阶。 (2)写调号,列出#C羽(五声)上行音阶。 2.调式分析,将答案写在横线上(每小题5分,共15分) (1) (2) (3) (1)_________________ (2)________________ (3)_________________ 3.分析下列乐谱,注明调性和和弦。(共45分) 三简述题40,本大题请考生在答题纸上作答) 常见的装饰音有哪些?请浅谈装饰音在音乐作品中的表现功能。



相关话题/和声 试卷 命题 考试科目 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