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人民大学国关国政考研真题汇总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2019-05-28

(一)简答题1简述列宁主义与世界经济体系的垄断;2简述罗伯特吉尔平霸权稳定论;3简述国际合作中的互惠战略的体现;4美国NSC-68的成因内容及影响;5试分析经济相互依存条件下的军事因素及作用;619世纪中期(或上半叶)欧洲的“转向东方”。
(二)论述题1从国关理论角度论述一战的起源;2东方政策和新东方政策;3结合史实解读论述“当前中国处在近代以来最好的发展时期,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论断。
二政治学原理(一)简答题1马克思主义政治学方法论;2全球化对现代国家主权的影响;3美国总统制现状;4国家意识形态权力的内涵;5政治社会化的功能及机制;6联邦制和联邦主义的联系。(二)论述题1论述当代中国国家治理的层次性和治理方式;2历史终结论文明冲突论和人类命运共同体论对人类社会发展的意义。

相关话题/政策 政治 政治学 马克思主义 国际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