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化学考研练习100题及参考答案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9-03-21

1、正溶胶和负溶胶混合在一起将出现沉淀现象
2、胶粒带电的原因:吸附作用;电离作用。
3、溶胶的制备方法:分散法;凝聚法。
4、食盐在水中能否形成溶胶:不能。
5、在电场中,胶粒在分散介质中定向移动,称为电泳。
6、对于三氧化二砷负溶胶,具有相近聚沉值的一组电解质是( A )
A、氯化钠与硝酸钾 B、氯化钙与三氯化铝 C、氯化钠与氯化锌 D、氯化铝与氯化镁
7、相同质量摩尔浓度的蔗糖水溶液和氯化钠水溶液,其沸点是:(B)
A  前者大于后者;B   后者大于前者;C   两者相同;D   无法判断。
8、7.8g某难挥发非电解质固体溶于10.0g水中,溶液的凝固点为-2.5℃,则该物质的分子量是:580.32    ;(Kf=1.86k.kg.mol-1)
9、稀溶液依数性的核心性质是蒸气压下降。
10、渗透压产生的条件:浓度差;渗透膜。
11、稀溶液依数性只与溶质的物质的量有关,而与溶质本性无关。
12、符合稀溶液定律的三个条件:难挥发;非电解质;稀溶液。
13、四份质量相等的水中,分别加入相等质量的下列物质,水溶液凝固点最低是( D )
A、葡萄糖(式量180) B、甘油(式量92) C、蔗糖(式量342) D、尿素(式量60)
14、葡萄糖和蔗糖的混合水溶液(总浓度为bB)的沸点与浓度为bB的尿素水溶液的沸点相同。( √ )。
15、某反应的速率方程为v=k,则该反应为零级反应。( √ )
16、增加反应物物浓度;升高温度;使用催化剂都是通过提高活化分子百分数,有效碰撞次数增加,反应速度增大。( × )
17、增加反应物物浓度;升高温度;使用催化剂都是通过改变活化分子数目来影响反应速度的。( √  )
18、某反应的正反应活化能大于逆反应活化能,则此反应是放热反应。( × )
19、 影响反应速度常数K的因素:温度、催化剂
20、影响化学平衡常数K的因素:温度
21、判断下列列说法是否正确:
    (1).非基元反应中,反应速率由最慢的反应步骤控制。( √ )
    (2).非基元反应是由多个基元反应组成。( √ )
    (3).在某反应的速率方程式中,若反应物浓度的方次与反应方程式中的计量系数相等,则反应一定是基元反应。( × )
22、一个反应在相同温度下,不同起始浓度的反应速率相同吗:不同,速率常数相同吗:同
23、某反应的 ,在700K时速率常数 ,求730K时的速率常数K2=4.6×10-8
 

1.下载地址 59.46 KB (需下载币0个)


相关话题/普通化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