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2018年【临床医学综合能力】学硕真题回忆

本站小编 网络资源/2018-10-27

话不多说,下面po上本人回忆的18年真题供大家复习,因为是回忆的缘故可能会有零星错误的地方还望大家谅解。

3304751161340765588-16w.jpg!w640.jpg

对于备考方面的建议:

因为复旦临床学硕17年和18年真题难度相差很大,所以大家对于备考的方向产生了很多争议。

本人18年西综的分数是242,下面谈谈我个人的观点以供参考:

课本很重要,老贺也同样重要,但考虑到目前的时间节点,课本应该是放下备查,而以老贺的讲义为主。有些记忆口诀的确对很难记的知识点有帮助(老贺上的,****还有我们当时用的医教园app),但不希望大家太过依赖

现在需要大量的刷真题,专硕真题完全够用,我一直也是做的专硕真题,并没有买所谓的复旦内部题库。专硕真题到考前应该至少做3遍以上(要非常认真地分析每个选项),个人觉得如果专硕真题掌握的比较到位,即使19年也像去年这样的难度,也是不用太担心的,各位见了试卷定能有所体会

18年生化出了3道英文题,最后我应该是做对了2道,大家如果看到英文不要慌,这个我在回忆的图片里也有写,其实就是迅速抓住题眼,对应学过的知识点,就能知道这道题在考什么,有些不会的英文单词也能因此而猜出来。一定注意氨基酸的缩写,基本看前三个字母就能识别了。剩下考的题个别还是比较偏,跟专硕的考点不太重合

生理比较中规中矩,但是因为有5个选项,很多题目我仔细看过之后都选的不是第一反应的那个选项,大家要留意陷阱

外科考了很多外总的题,传统的骨科普外题目不多,有点不按常理出牌

内科感觉是本次4个科目里最简单的一块,考的比较基础,大家不必太过担心。

 

愿你最后的结果,配得上你曾经倾注的所有,加油!

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欢迎你!

 

我也考复旦学硕,我现在好焦虑啊,其它的课本已经完成第一轮,但是外科只看了总论部分和胸外,剩下的没看,担心没时间看完了,想直接看老贺,针对复旦的出题,你觉得这样可不可行?看到别人都开始复习三轮了,焦虑得不行。

还有,学长,我报的是肿瘤学,肿瘤要分是不是很高,以我现在的复习进度,是不是很容易被刷?


相关话题/临床医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