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大学历年生物化学考研真题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8-26

1997年生物化学
一、名词解释(每题3分,共30分)  
1 操纵子  
2 反馈抑制  
3 密码子的简并性  
4 蛋白质四级结构  
5 盐析  
6 碱性氨基酸  
7 Z-DNA  
8 ATP  
9 核苷磷酸化酶  
10 磷酸果糖激酶  
二、填空(每空1分,共28分)  
1 DNA损伤后的修复主要有共修复、______________和_________________三种方式。  
2 DNA,RNA和肽链的合成方向分别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和______________。  
3真核生物mRNA前体的加工主要包括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和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 在含有完整的线粒体系统中,加入解偶联剂后,能进行_____________,但不能发生 ____________________作用。  
5 果糖1,6-二磷酸可在____________________的作用下,裂解生成2分子三碳糖。  
6  ____________________氧化脱羧,形成______________________,这一过程是连接糖酵
解和三羧酸循环的纽带。  
7氨基酸降解的反应主要有三种方式,即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和_______________反应。  
8  高等绿色植物体内,在___________________酶和___________________酶的共同作用下
,可以将氨和α-酮戊二酸合成为谷氨酸。  
9  蛋白质的平均含氮量为______________,它是___________法测定蛋白质含量的计算基
础;蛋白质溶液在____________nm有特征吸收峰,该波长是固_______________法测定蛋白质含量所采用的波长。  
10 米氏方程的表达式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它表达了__________________关
系,其中的________是酶的特征常数。  
11  用凝胶过滤法分离蛋白质是基于蛋白质_________________不同进行的,而离子交换柱层析则是基于蛋白质________________不同进行的。  
三、问答题(共42分)  
1 讨论呼吸链的组成及电子传递顺序。(7分)  
2 生物体内脱氧核苷酸是怎样合成的?(7分)  
3  什么是酶的专一性?指出两种酶作用专一性的假说,并说明其中一种的重要观点。(7 分)  
4  在PH3左右,氨基酸混合液(酸性、碱性、中性三类),经强酸型阳离子交换树脂被洗脱分离,指出这三类氨基酸被洗脱的先后顺
序,并说明为什么。(6分)  
5 为什么DNA的复制能保持高度的忠实性?(7分)  
6 简述原核生物蛋白质合成的主要过程。(8分)  

1998年生物化学  
一、填空题。(每空1分,共30 分。)  
1 测定多肽链N-末端的常用方法有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和__________ ________等。
2蛋白质二级结构的类型有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和___________________ 。  
3 氨肽酶可以水解____________键,限制性内切酶可以水解_____________________键。  
4 DNA双螺旋的直径为_____________,螺距为_______________。  
5 目前普遍接受的生物膜结构模型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6  在糖酵解过程中,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是最重要的控制酶,另外_____________ 和___________________也参与
糖酵解速度的调节。  
7 鱼藤酮能专一地阻断呼吸链上电子由______________流向____________________。  
8 线粒体的穿梭系统有________________和___________________两种类型。  
9 黄嘌呤核苷酸转变为__________核苷酸时需要氨基化,其氨基来自_________________ 。  
10 原核生物蛋白质合成中,蛋白因子IF-2与___________________结合并协助其进入核糖体的____________位。  
11 RNA聚合酶全酶由______________和______________组成。  
12密码子共______个,其中_________个为终止密码子,_____________个为编码氨基酸的密码子,起始密码子为_____________________。  
二、是非题。(每题1分,共30分)  
1 在PH7时,谷氨酸带负电荷。  
2 旋光性不同的物质,分子构型也不同。  
3 酶蛋白和蛋白酶两个概念完全不相同。  
4 “锁钥学说”是用于解释酶的高效率的一种学说。  
5 别构酶的Km的单位和底物浓度单位一致。  
6 天然蛋白质都具有四级结构。  
7 蛋白质变性程度不同,共价键的破坏程度也不一样。  
8 盐析和透析用于蛋白质溶液除盐时,后者效果好一些。  
9 RNA属于多聚核糖核苷酸。  
10 氨基酸都是L-构型。  
11 生物膜中脂质是生物膜功能的主要体现者。  
12 所有三羧酸循环的酶类都存在于线粒体的衬质中。  
13淀粉合成酶不能催化支链淀粉中α-1,6糖苷键的形成。  
14 ADPG是糖与氨基酸结合的产物。  
15 如果某一生物化学反应的平衡常数是1000,其标准自由能变化为正值。  
16 氧化磷酸化必须依赖呼吸电子传递过程。  
17 解偶联剂不抑制电子传递,但阻止ATP的产生。  
18 饱和脂肪酸从头合成时需要NADPH作还原剂。  
19 丙氨酸族氨基酸的共同碳架来源是乙酰胆碱。  
20 脂肪酸L-β-羟脂酰ACP时中间产物之一。  
21 赖氨酸与尿素循环没有直接关系。  
22 单链DNA结合蛋白的功能是使双链DNA解旋。  
23 大肠杆菌中使DNA链延长的主要聚合酶是DNA聚合酶Ⅰ。  
24 复制终止后,由DNA聚合酶Ⅰ切除引物。  
25 密码子不重迭,但基因可以重迭。  
26 mRNA上可以翻译成多肽的DNA序列叫内含子。  
27 真核生物的释放因子RF可识别三种密码子。  
28 原核生物RNA聚合酶Ⅰ主要负责合成rRNA前体。  
29 抗菌素利福平抑制RNA链合成的起始。  
30 操纵子的调控方式分为正调控和负调控。  
三、问答题(共40分。应届生回答1,2,4,5,6,7题,在职考生必答1,4,5,6题,在2和3中选一题,在7和8中选一题。)  
1 简述真核细胞mRNA的结构特点及功能。(6分)  
2  一个蛋白质样品,经SDS-PAGE证明有两条链,从这个实验结果能不能说:这个蛋白质样品是不纯的?为什么?(8分)  
3 酶的抑制剂有哪些类型?简述各类型的作用特点。(8分)  
4 讨论乙醛酸循环过程及生理意义。(6分)  
5 讨论三羧酸循环的调控部位。(6分)  
6 简述tRNA的转录后加工。(7分)  
7 试述肽链延长过程中,每个氨基酸进入肽链时消耗能量的步骤。(7分)  
8 简述原核生物乳糖操纵子模型。(7分) 

1999年生物化学
一、是非题(每题1分,共20分。对打勾,错打叉。)
1.  DNA和RNA中核苷酸之间的联键性质是相同的。
2.  常用酶活力单位数表示酶量。
3.  氨肽酶可以水解蛋白质的肽键。
4.  蛋白质多肽链是有方向性的。
5.  碱性氨基酸在中性PH时,带正电荷。
6.  等电点时,蛋白质的溶解度最小。
7.  用SDS-PAGE法可以测定血红蛋白四聚体的分子量。
8.  ATP具有磷酸基团转移势能,在酶促反应中可以将它的三个磷酸基团转移给ΔG0,更正的磷酸受体分子。
9.  耗能水平差异大的细胞之间,其能荷值差距也大。
10.  细胞色素C氧化酶又叫末端氧化酶,以还原型细胞色素C为辅酶的。
11.  丙酮酸激酶催化的反应是糖酵解中第二个不可逆反应。
12.  淀粉合成时的引物为3个以上α-D-葡萄糖以1,4-糖苷键相连的麦芽糖。
13.  脂肪酶氧化在胞液中进行。
14.  所有转氨酶的辅基都是磷酸吡哆醛。
15.  Leu是纯粹生酮氨基酸。
16.  E.coll中使DNA链延长的主要聚合酶是DNA聚合酶I。
17.  生成His的前体是5’-磷酸核糖。
18.  高剂量的紫外辐射可使胸腺嘧啶形成二聚体。
19.  原核生物蛋白质合成时,起始氨基酸为Met。
20.  代谢中的反馈调节也叫反馈抑制。
二、填空(每空1分,共30分)
1. tRNA分子的3’末端为_____,是_____的部位。
2. 真核细胞mRNA 5’末端有_____结构。
3. 蛋白质在_____nm有吸收峰,而核酸在_____nm有吸收峰。
4. 以酶的1/V为纵坐标,以1/[s]为横坐标,所得直线在纵坐标上的截距为_____。
5. 用诱导契合假设可以比较好的解释_____。
6. 碱性氨基酸有_____、_____、_____。(用单字母或三字母表示)
7. 常用于蛋白质沉淀的方法有_____、_____、_____、
8. 线粒体内膜上的电子传递链,各电子载体是按_____,由_____的顺序排列的。
9. RNA聚合酶全酶分为_____、_____。
10. 密码子共_____个,其中_____个为终止密码子,_____个为编码氨基酸的密码子。
11. 双糖与多糖合成时,葡萄糖的供体是_____,如_____。
12. 三羧酸循环中的第二个调控点是从_____至_____的反应,催化这个反应的酶是_____。
13. 糖酵解是在_____中进行。三羧酸循环在_____进行。氧化磷酸化在_____进行。
14. 在成熟mRNA中出现,并代表蛋白质的DNA序列叫做_____,那些从成熟的mRNA中消失的DNA序列为_____。
三、问答题(共50分)
1.简述DNA双螺旋结构模型。(6分)
2.测定酶活力时,通过增加反应时间能否提高酶活力?为什么?(8分)
3.线粒体的穿梭系统有哪两种类型?它们的电子供体是什么?线粒体的穿梭系统有什么生物学意义?(5分)
4.简述蛋白质一级结构与生物功能的关系。(6分)
5.简述冈崎片段的合成过程。(6分)
6.简述乙醛循环中乙醛酸的合成及去向。(6分)
7.试举一例说明可诱导操纵子。(8分)
8.简述蛋白质合成过程中氨基酸的活化。(5分)

2000年406生物化学
一、是非题(每题1分,共10分)   
1.蔗糖属于糖苷,无还原性。  
2.甘油磷脂为双亲性分子,是由于其头部带有负电荷,尾部带正电荷。
3.同一生理条件下,同一种生物膜各区域分子流动性是相同的。
4.酶促反应自由能的变化值就是反应所需要的活化能。
5.酶的底物和抑制剂在酶分子上的结合部位可能相同,也可能不同。
6.FMN是脱氢酶的辅基,生化作用是传递一个氢原子。
7.无论氨基酸顺序如何,多肽链主链结构的连键都是相同的。
8.透析和盐析用于除盐时,前者效果会更好一些。
9.蛋白质在等电点时溶解度最小。
10.加入竞争性抑制剂,酶的Km值会增加,V max下降。
二、填空(每空1分,共40分)
1.蛋白质在_____mm下有特征吸收峰。
2.tRNA的二级结构呈_____。
3.真核细胞mRNA 5’-末端有一个_____结构,用于_____。
4.提取RNA的关键在于_____。
5.溶菌酶活性中心两个重要氨基酸残基是_____和_____。可用单字母或三字母表示。
6.Sanger反应所使用的重要试剂是_____; Edman 降解所用重要试剂是_____。
7.取1mg酶在1分钟内催化生成1000μmol产物,那么,酶活力就相当于_____。
8.NAD+和NADP+分子结构的区别是后者有一个_____基团。
9.糖代谢三个重要交汇点是:_____、_____和_____。
10.饥饿时糖异生的主要原料是_____。
11.柠檬酸_____乙酰CoA羧化酶,_____脂肪酸合成。
12.丙酸代谢时经过生成_____进入TCA循环。
13.核糖体是由_____和_____组成的。
14.高密度脂蛋白由_____向_____运输_____。
15.酮体包括_____、_____和_____.
16.磷酸戊糖通路分为不可逆的_____和可逆的_____部分。
17.三羧酸循环中有_____步脱氢反应,_____步脱羧反应,净生成_____分子水。
18.18C的饱和脂肪酸经过_____次β氧化生成_____个FADH2和_____个NADH。
19.胸苷酸由_____来合成。
20.DNA的变性温度用_____来表示。
21.氮的总平衡指的是摄入的氮与排出的氮_____。
22.核酸的分子杂交可以制备_____杂交链和_____杂交链。
23.RNA的二级结构有_____,所以RNA也有变性作用。
24.DNA和RNA的核苷酸链的连接方式都是_____。
三、问答题(50分)
1.变性电泳和非变性电泳都可用于蛋白质研究,但基本原理和应用目的不同,讨论其主要区别。(8分)
2.以真核细胞为例,讨论细胞质中形成的NADH分子,其还原力是如何经线粒体转变为ATP的?(8分)
3.参与蛋白质生物合成的主要组分有哪些?讨论它们各自的作用。(8分)
4.讨论DNA双螺旋结构特点及其生物学意义?(6分)
5.叙述酪氨酸的主要代谢途径。(5分)
6.叙述生物遗传的中心法则及其补充。(5分)
7.讨论DNA聚合酶和RNA聚合酶的不同点。(5分)
8.叙述脂肪合成所需要的原料、能量及辅助因子全部由糖代谢途径供应的。(5分)

2001年406生物化学
一、是非题
1.酶促反应自由能的变化值就是反应所需要的活化能。
2.CoA分子中含有巯基和磷酸基团。
3.核苷酸的戊糖与碱基以N-糖苷键相连。
4.Na+,K+-ATP酶可以将Na+、K+从细胞外运至细胞内。
5.真核细胞大多数mRNA3’末端有PolyA,其相应的DN**段5’末端有PolyT。
6.蛋白质只有在280mm有光吸收,核酸只有在260mm有光吸收。
7.在进行密度梯度超离心时,RNA比DNA沉降快。
8.限制性内切酶可以有选择地切割蛋白质内部特异位置的肽链。
9.CoII比CoI多一个单核苷酸。
10.糖酵解是从葡萄糖开始的,在有氧、无氧条件下都能进行。
11.泡菜不易腐烂,是因为酒精发酵导致乳酸积累而抑制了其他细菌的活动。
12.ATP/AMP比值低时磷酸果糖激酶的活性增高,糖酵解被促进。
13.乙酰单位比CO2还原性强。
14.分子态氧不直接参与柠檬酸循环,但柠檬酸循环只有在有氧途径下才能进行。
15.NADH可以传递负氢离子。
16.生物体内有许多合成反应,是由ATP水解为焦磷酸所推动的,是因为焦磷酸水解所释放的能量可以更容易地被及时利用。
17.脂酰甘油即甘油三酯。
18.二十种常见氨基酸中,只有亮氨酸是纯粹生酮氨基酸。
19.脂肪酸氧化的每一轮都产生乙酰CoA、NAD+和FAD。
20.多酶体系是指一个酶分子由三个以上酶蛋白及其辅因子组成。
二、填空
1.β-D-葡萄糖的环状结构为_____。
2.乳糖水解可生成_____和_____。
3.tRNA的二级结构呈_____形。
4.大多数燃料分子以_____形式进入柠檬酸循环。
5.提取RNA的关键在于_____。
6.在饥饿或患糖尿病时,由于_____浓度降低,而使过多的_____转化为酮体,酮体包括_____、_____和_____。
7.甘油磷脂有_____和_____等。
8.哺乳动物体内氨基酸降解的主要场所是_____。
9.许多氨基酸的α-氨基酸都是首先在_____酶的作用下,被转移给_____而形成谷氨酸。
10.脂肪酸的活化形式为_____。
11.mRNA上的起始密码子常是_____。
12.经过脲循环所合成的脲分子中,一个氮原子来自氨,另一个氮原子来自_____,而碳原子则是由_____衍生来的。
13.柠檬酸循环,每进行一次将有_____对氢原子离开此循环,净生成_____分子水。
14.DNA的融解温度用_____来表示。
15.琥珀酰CoA是某些氨基酸碳原子进入______循环的切入点。
16.生物体内的一碳单位有多种形式,如_____、_____、_____等。
17.fMet-tRNA,即_____。
18.戊糖磷酸途径和糖酵解之间由_____酶和_____酶联系起来。
三、问答题
1.以真核细胞为例,讨论细胞质中形成的NADH分子,其还原力是如何被线粒体转变为ATP的?
2.测定酶活力时应遵循哪些基本原则?为什么?
3.有一个低浓度、大体积的含盐蛋白质样品,要求得到高浓度、不含盐的蛋白质样品,试设计一实验方案,并讨论其可行性。
4.从分子水平讨论生物体是如何储存遗传信息,又是如何准确地向后代传递遗传信息的?


2002年406生物化学

一、概念题(每题2分,共20分)
糖有氧氧化、生物膜结构、脂肪酸β氧化、鸟氨酸循环
半保留复制、RNAi、酶的活性中心、外显子、中心法则、酮体
二、填空题(每空1分,共50分)
1、糖酵解有______步脱氢反应和______步底物水平磷酸化反应。
2、20C的饱和脂肪酸经过______次β氧化生成______个FADH2,______个NADH和______个ATP。
3、转氨酶的作用是______,主要的脱氨基作用是______。
4、磷酸戊糖途径生成______和______。
5、糖原分解的关键酶是______。
6、丙酮酸经草酰乙酸转变为磷酸烯醇式丙酮酸时共消耗了______个ATP。
7、三羧酸循环共有______步脱羧反应,______步脱氢反应,生成______个ATP。
8、氮的正平衡是指机体摄入的氮量______机体排出的氮量。
9、VLDL是由______向______运输中性脂肪。
10、脂肪酸合成时所需的NADPH来自______和______。
11、饥饿时大脑可以用______代替糖的需要。
12、降低血糖的激素是______,其主要作用是______。
13、丙酮酸脱氢酶系含______种酶和______种辅助因子。
14、糖代谢为脂肪合成提供______、______、______和______。
15、主要的生物氧化途径是______和______。
16、原核生物蛋白质合成的起始氨基酸是______,携带起始氨基酸的tRNA反密码子是______;琥珀酸
         脱氢酶的辅酶是______。
17、奇数碳原子脂肪酸代谢的______可以进入三羧酸循环。
18、纤维素分子构件单元是______,它们以______键相连接。
19、蛋白质的二级结构有______、______、______和______。
20、抗体的基本结构是______,血液中主要的抗体是______。
21、酸中毒和碱中毒的pH值范围是______和______。
22、动物的血红蛋白是由______个亚基组成。
23、体液中的主要阳离子是______,细胞内的主要阳离子是______。
24、酪氨酸转变为______和______,再生成糖和酮体。

三、问答题(每题6分,共30分)
1、简述脂肪酸合成与分解的异同点。
2、简述蛋白质合成中起始复合体的形成。
3、简述苯丙氨酸的代谢。
4、简述1分子葡萄糖生成2分子丙酮酸的过程和2分子丙酮酸生成1分子葡萄糖的过程中,参与的酶以及
       能量的异同点。
5、简述DNA聚合酶和RNA聚合酶的作用特点。

2003年406生物化学

一、概念题(每题3分,共12分)
必需氨基酸、糖有氧氧化、脂肪酸β氧化、外显子
二、填空题(每空1分,共52分)
1、糖酵解有______步脱氢反应和______步底物水平磷酸化反应。
2、16C的饱和脂肪酸经过______次β氧化生成______个ATP。
3、丙酮酸脱氢酶系含______种酶和______种辅助因子。
4、磷酸戊糖途径生成______和______。
5、酮体生成的原料是______;酮体在______中生成,在______中分解。
6、降低血糖的激素是______。
7、糖代谢的三个交汇点是______、______和______。
8、生酮氨基酸是______。
9、HDL是由______向______运输胆固醇。
10、饥饿时糖异生的主要原料是______。
11、糖代谢为脂肪合成提供______、______、______和______。
         ………………
15、转氨酶的作用是______。
16、氮的正平衡是指机体摄入的氮量______机体排出的氮量。
17、肝、肾以外的组织由于没有______而无法补充血糖。
18、丙酮酸经草酰乙酸转变为磷酸烯醇式丙酮酸时共消耗了______个ATP。
19、糖原分解的关键酶是______。
         ………………
25、三羧酸循环共有______步脱羧反应,______步脱氢反应,______步底物水平磷酸化反应,
        生成______个ATP。

三、问答题(每题6分,共36分)
1、简述体内需要大量核糖-5-磷酸时,糖酵解途径与磷酸戊糖途径之间的协调。
2、简述三大营养物质的相互转换。
3、简述蛋白质的合成。
4、简述脂肪组织中脂肪代谢的调控。
5、简述鸟氨酸循环。
6、简述苯丙氨酸的代谢。


2005年406生物化学
一、名词解释
琼脂糖、DNA的多态性、亲和层析
二、填空题
蛋白质和核酸的质量单位
氨基酸的缩写
三、简答题
1、人在饥饿、重度饥饿、吃饱的三种情况下,体内的糖代谢、脂代谢、蛋白质代谢的异同
简述脂肪酸合成与脂肪酸分解有什么不同。
2、RNA有何功能?根据近来发展简述RNA的重要性。
3、直链淀粉与纤维素的结构单元与连键方式,并写出他们的一个单元,并说出直链淀粉与纤维素的功能。
4、在产品中提取一种蛋白质,它有强的酶的活性。请问用下列那种方法好。为什么?1)
先盐析,再用SDS-PAGE法提纯。2)先盐析,再用凝胶过滤法提纯。
5、什么是ATP?简述其生物功能。

2006年406生物化学(问答题部分)
1、羟磷灰石柱层析结合调节层析温度为何可以分离不同DNA?简述原理
2、结合RNA研究的最新进展简述RNA的生物功能。
3、画图简述酶的反应初速度,并结合图说明为何不能通过延长反应时间来加快酶的最大催化速度
4、物质跨生物膜的主动运输和被动运输有什么主要区别?
5、蛋白免疫印记法的的基本原理和重要操作
6、简述DNA复制起始复合体的形成
7、简述脂类代谢受血糖浓度调节的机制
8、简述戊糖磷酸途径与糖酵解之间的协调关系
9、简述大脑利用酮体作为燃料的意义
10、简述为何一般的编码AUG不作为起始位点

2007年406生物化学
一、名词解释
糖的有氧氧化
氨基酸的活化
外显子和内含子
半保留复制
反转录酶
转换和颠换
二、填空
1.苯丙氨酸转化为酪氨酸需要(   )酶,若缺少则导致(   )积累,会产生(   )病。
2.酪氨酸代谢生成(   )和(   ),再生成糖和酮体。
3.蛋白质与代谢有关的功能是(   ),(   ),(   ) 。
4.RNA多聚酶由 (   )和 (   ) 组成。
5.脱氧核糖核苷酸是由(   )合成
6.12碳饱和脂肪酸进行B氧化生成 (   ) 个乙酰辅酶A,(   )个FADH2,(   )


相关话题/生物化学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复旦大学生物化学考研笔记
    第一篇 生物大分子的结构与功能 第一章 氨基酸和蛋白质 一、组成蛋白质的20种氨基酸的分类 1、非极性氨基酸 包括:甘氨酸、丙氨酸、缬氨酸、亮氨酸、异亮氨酸、苯丙氨酸、脯氨酸 2、极性氨基酸 极性中性氨基酸:色氨酸、酪氨酸、丝氨酸、半胱氨酸、蛋氨酸、天冬酰胺、谷氨酰胺、苏氨酸 酸性氨基酸:天冬氨酸、谷氨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5-23
  • 复旦大学生物化学考研试题汇编1994-2007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5-23
  • 中国药科大学辅导班生物化学笔记手写版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21
  • 中国药科大学辅导班生物化学考研笔记完全解答
    选择题出题点: 20种氨基酸 各自的特点和碱基 蛋白质,核酸变性的特点 测定蛋白质含量与分子量的方法原理 各类连接键,结构稳定的键 二级结构特点 PI的计算,氨基酸解离分析 分析方法原理:凝胶层析,电泳,离子交换等 单抗,多糖,疾病原因 酶活力,比活力,Km,(非)竞争性抑制 动力学效应 代谢:限速酶,场所,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21
  • 天津大学历年的生物化学考研真题
    天津大学硕士入学微生物学试题 一.填空和多项选择填空题:(每题5分,共30分) 1.在原核微生物中虽然有性繁殖方式,但仍可通过不同方式在细胞水平上实现基因重组。由部分缺陷型噬茵体参与实现的基因重组方式称为______。大肠杆菌可以通过接合实现基因重组,可选用大肠杆菌的______或______菌株做供体茵,______菌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18
  • 山西农业大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2018考研调剂信息
    专业:理学->生物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招生人数:2一、调剂注意事项接受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生物学、遗传学、微生物学、植物学、植物生理学、中药学和生物工程方向的调剂研究生。请有意向的同学回复本帖并将简历和成绩等发送Email到sxndwwb@126.com,收到接受调剂的回复后再办理调剂手续。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3-16
  • 2018年云南民族大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业考研调剂信息
    学校:云南民族大学专业:理学->化学->有机化学理学->生物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年级:2018招生人数:10招生状态:正在招生中2018年考研调剂:云南民族大学联合实验室一、联合实验室简介:云南民族大学联合实验室是云南民族大学的一个研究机构,于2015年先后建成了云南省陈新滋院士工作站和云南省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3-16
  • 2018年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业考研调剂信息
    学校: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专业:理学->生物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年级:2018招生人数:3招生状态:正在招生中招生简介: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生科院王福教授课题组现有少量硕士调剂名额,要求考生具有细胞生物学或分子生物学等生物学背景。欢迎校外考生调剂。感兴趣的同学把简历及考试成绩发送到王老师邮箱:fwan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3-16
  • 兰州大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业2018考研调剂信息
    专业:理学->生物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招生人数:10我们有分数要求,英语政治45.专业课90.总分300.如果你是211以上,成绩也符合,希望很大,普通本科也有希望,每年都有双非学校调剂成功了的,而且今年调剂说明见上面的链接,是按你们学校的学科分类来的,如果不是211,985,但是你是优势学科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3-13
  • 中山大学(绝密)生物化学(考研复习资料)
    生物化学复习笔记 1.静态生化-结构和催化作用 1.1 氨基酸、多肽和蛋白质 1. 部分氨基酸的特殊性质: 蛋白质中的氨基酸都是L 型的,D 型仅存在于细菌细胞壁上的小肽或抗菌肽中; 只有Ile 和Thr 有两个手性碳原子,Gly 是唯一不含手性碳原子的AA,因此不具旋光性; Ser 、Thr、 Tyr,这些AA 残基的-OH 上磷酸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13
  • 2018年兰州大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业考研调剂信息
    专业:理学->生物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招生人数:10我们有分数要求,英语政治45.专业课90.总分300.如果你是211以上,成绩也符合,希望很大,普通本科也有希望,每年都有双非学校调剂成功了的,而且今年调剂说明见上面的链接,是按你们学校的学科分类来的,如果不是211,985,但是你是优势学科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3-11
  • 2018年江西农业大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业考研调剂信息
    专业:理学->生物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招生人数:2注:1.专业为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或者有医学背景的优先考虑2.以非全日制方式招生,以全日制形式培养,与南昌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江西省重点实验室)联合培养,学制三年3.表现优秀者可减免学费并有生活补贴南昌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介绍:2017年6月12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3-08
  • 适合A-Level学生参加的竞赛:生物化学+其他类
    适合A-Level学生参加的竞赛:生物化学+其他类
    A-Level学生可以参加的国际竞赛有哪些?今天我们为各位朋友们带来的是A-Level学生可以参加的国际竞赛中生物化学类竞赛及其他挑战赛!  【生物篇】  1、英国生物奥林匹克  英国皇家生物学会主办的英国中学生物奥林匹克竞赛 (British Biology Olympiad,简称 BBO),自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03
  • 中国药科大学考研药学综合一710——生物化学名词解释
    第一章 绪论 1.生物化学:是生命的化学,是研究生物体的化学组成和生命过程中的化学变化规律的一门科学,它是从分子水平来研究生物体内基本物质的化学组成、结构与生物学功能,阐明生物物质在生命活动变化中的化学变化规律及复杂生命现象本质的一门学科。 2.新陈代谢:生物体不断与外环境进行有规律的物质交换。是通过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2-28
  • 2017年上海交通大学 生物化学考研真题
    2017年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化学考研真题 选择题 1. 维持蛋白质三维结构构象的主要因素是 1. 氨基酸组成、顺序和数目B. 氢键、盐键、范德华力和疏水力等构象维系力 C. 温度、pH 、离子强度等外部条件D. 肽链间的二硫键E 。各个氨基酸间彼此相连的肽键 2.SDS 电泳分离蛋白质的依据是 1. 等电点B. 分子极性C 溶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