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现当代文学试题——考研专用343页大礼包资料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2-28

snap1776.jpg
1.    年9月,     主编的《新青年》的创刊,是新文化运动开始的标志。
2.《新青年》杂志第1卷原名《      》。
3.新文化运动的主要口号是“拥护德先生(民主)”和“拥护     (科学)。”
4.     年1月和2月,《新青年》杂志分别发表了胡适的《        》和    的《文学革命论》,标志着文学革命的开始。
5.在文学革命中,   提出的“八事”和陈独秀提出的“     ”,成为文学革命的主要内容。
6.“学衡派”得名于1912年1月在        创刊的《      》杂志。
7.《甲寅》由章士钊主编,1914年创刊于          。
8.《     》和《     》是鲁迅在“五四”运动前后以现实题材创作的两部小说集。
9.1921年1月成立于         的            ,是文学革命后出现的第一个新文学社团。
10.由周作人、郑振铎、沈雁冰等十二人共同发起成立的文学研究会的会刊是改革后的《       》。
11.以文学研究会为中心,以      、      、许地山、王统照、庐隐等为代表的“      ”,是当时影响最大的小说流派。
12.    的小说,在题材上,教育界的生活占有很大比重,他笔下的人物又以教育界的知识分子居多,故又称“     ”。
13.    年成立于日本东京的     ,是“五四”时期与文学研究会齐名的另一个重要的新文学社团。
14.创造社的主要刊物有1922年5月在上海创刊的《       》季刊和后来陆续创办的《          》、《洪水》、《创造月刊》、《文化批判》等。
15.以创造社为中心,以        、郭沫若、        为代表的        小说派,是当时最重要的浪漫小说流派。
16.郁达夫、郭沫若等人的小说创作,主要可分为两大类,一类是以自己身边的日常琐事为题材的“          ”,另一类是以古代或外国的故事为题材的“          ”。
17.       年出版的         小说集《沉沦》,是中国现代文学史上出版的第一部短篇小说集。
18.“乡土文学派”是在      影响下形成的一个小说流派。
19.         的《           》是中国现代文学史上的第一部新诗集。
20.胡适发表于1917年2月《新青年》上的《            》,是中国现代文学史上出现最早的白话诗。
21.出版于        年8月的《        》,是郭沫若的第一部新诗集,也是中国现代文学史上的第二部新诗集,是         真正取代文言旧诗的标志。
22.“小诗派”以        为代表。
23.小诗的创作主要受印度诗人          和日本俳句的影响。
24.冰心于1923年和1930年出版的两部小诗集分别是《        》和《         》。
25.“湖畔诗人”得名于         年4月在         成立的“湖畔诗社”。
26.“湖畔诗人”指       、         、         和应修人这四位“真正专心致志做情诗”的年轻人。
27.汪静之的诗集《          》,是中国新诗史上第一部爱情诗集。
28.新月社是当时有很大影响的综合性文化社团。它在文学方面最初是开展戏剧活动,而以        创作的成就最为突出
29.“新月诗派”是二十年代著名的诗歌流派,因1924年夏成立的              ____得名,而它的形成则以            年4月《             》的创办为标志。
30.闻一多在《诗的格律》中提出的“三美”理论,主要指“音乐的美”、“         ”和“         ”。
31.闻一多分别于1923年和1928年出版了两部诗集,第一部是《         》,第二部是《        》。
32.徐志摩在他十年的诗人生涯中,留下了四部诗集,它们是:《志摩的诗》、《          》、《           》和《云游》。
33 .       年4月,《         》在第4卷第4号上开辟了《随想录》专栏后,“五四”时期的许多著名报刊也先后设立了《随想录》栏目。
34.鲁迅的第一部杂文集是《           》。
35.由鲁迅等人共同发起,于        年成立的           ,是“五四”时期在影响和规模上仅次于文学研究会和创造社的重要新文学社团。
36.1924年创办的《          》周刊,是中国现代文学史上第一个专门的散文(杂文)刊物。
37.1927年出版的《             》,是鲁迅唯一的一部散文诗集。
38.现代“小品文”指当时相当于杂文的一种抒情散文,又称“          ”。
39.文学研究会中影响最大的散文家是          。
40.          是“五四”时期第一位著名的女作家,她在散文、      和诗歌等多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就。

1.点我进入下载 337.24 KB (需下载币0个)


相关话题/中国现当代文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