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药学院2014-2011年药理学考研真题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2-05

河南大学201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入学考试业务课试卷
药理学部分
一、名词解释 1、Half life time 
2、Hepatoenteral circulation 3、receptor
4、Pharmacodynamics 5、中等有效剂量(不确定)
二、简答题
1、多巴胺的药理作用和用途。 2、甲基多胍的作用机制及用途。 3、链霉素的作用机制。 4、强心苷的作用机制及分类。 5、哌替啶的药理作用及用途。 6、利福平的作用机制及用途。 7、新斯的明的作用及用途。 三、论述:
1、影响药物在体内分布的因素。 2、细菌对抗菌药物的耐药机制。

河南大学201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入学考试业务课试卷
药理学部分
一、名词解释4*5=20 1、allergic reaction 2、LD50
3、Abstinance syndrome 4、Antibacterial spectrum 5、Postantibiotic effect, PAE 二、简答题,共7题,90分
1、简答肾上腺素对血压的影响及用途。12 2、简答硝苯地平的临床应用。15 3、简答阿托品的作用机制和药理作用。15 4、简答氯丙嗪作用机制和药理作用。12 5、简答雷尼替丁作用机制和药理作用。10 6、简答喹诺酮累抗菌药作用机制和药理作用。12 7、简答异烟肼作用机制和药理作用。14 三、问答题
1、试述氨基糖苷类抗生素的药理作用、临床应用、不良反应。21 2、试述头孢菌素类抗生素的药理作用、临床应用、不良反应。19

河南大学201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入学考试业务课试卷
药理学部分
一、名词解释(每小题4分,共20分,请正确译出中文名,并给出合适的解释)
1、Pharmacokinetics 2、Zero-order kinetics
3、Steady state concentration,Css 4、Residual effect 5、Threshold dose
二、简答题(共7题,共90分) 1.简述麻黄碱药理作用及用途。(16分) 2.简答苯海索药理作用及用途。(12分) 3.简答苯巴比妥的药理作用及用途。(16分) 4.简答哌替啶药理作用及用途。(10分)
5.简答有机磷酸酯类急性中毒的解救措施。(10分) 6.简述青霉素过敏休克的防治措施。(12分) 7.简述抗菌药的耐药机制。(14分) 三、问答题(共2题,共40分)
1.试述治疗慢性心衰的药物的种类及机制。(20分)
2.长期大剂量使用糖皮质激素主要不良反应是什么?(20分)

河南大学201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入学考试业务课试卷
药理学部分(回忆版)
Active efflux system 阿司匹林的药理作用 有机磷酸酯中毒的解救 青霉素过敏的预防 氨基糖苷类的抑菌机制 抗高血压的分类
非甾体抗炎药的药理左右及作用机制 硝酸甘油和普萘洛尔合用治疗心绞痛 阿托品的药理作用及应用 抗菌药物的作用机制并举例说明 糖皮质激素的抗炎作用


相关话题/药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