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南京大学919经济学原理考研专业课真题(回忆版)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1-14

名词解释   1.勒纳指数   2.消费者均衡   3.名义gdp   4.结构性失业   5.非计划存货   计算
  微观:双寡头模型,mc=0,Q=P-Q1-Q2,两个厂商。1.问如果两个厂商同时宣布产量,他们的产量回是多少,利润是多少?2.如果厂商率先宣布产量,他的产量会是多少,他认为他竞争对手的产量会是多少,利润各是多少?(这题问法的不同我写出来了,大家仔细体会,主要差异在同时宣布产量和率先宣布产量)。   宏观:考察的是第九章消费最优和资本存量最优,书上原题。是那章习题有f=6k-k2(k平方)那题。考试里面s=0.5,n=0.02,x=0.02,f=6k-k2,折旧为零。   简答
  1:为什么需求价格弹性高的垄断竞争厂商往往进行非价格竞争。
  2:“长期平均成本曲线是所有短期平均成本曲线最低点的连线和集合”,这种说法对吗?画图解释。(PS:问得是sac最低点)
  3:为什么完全垄断厂商产品最优价格不仅仅高于成本,而且与需求弹性(还是需求曲线弹性,这里记不太清楚了)负相关。
  4:投资支出包括哪些具体内容   5:简述古典货币数量论的主要内容   6:画图解释凯恩斯主义体系主要内容


相关话题/经济学原理